>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读《王的盛宴》 陆川:这是一个生存者的游戏

2012年11月09日08: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解读《王的盛宴》 陆川:这是一个生存者的游戏]
陆川在发布会上
陆川在发布会上


  新快报讯  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上映。片方日前首度公布了影片的首款幕后纪录片《生存者游戏》。片中,导演陆川对刘邦、项羽、韩信、吕后都给出了自己的解读。而作为影片的主演,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也分享了体验“生存游戏”之后的感受。

  在记录片一开始,陆川就谈到:“我觉得在拍片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一直在寻找最终电影能给观众呈现些什么?其实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关于生存者的游戏。”《王的盛宴》将以2000多年前楚汉争霸为时代背景,透过包括刘邦、项羽、韩信、吕后在内的十多位历史人物之间命运的互相交缠,展现出权力与欲望对这些为生存而战的人们内心的侵蚀与影响。

  除此之外,纪录片也曝光了不少电影精彩片段与幕后制作的珍贵镜头,包括千军万马沙场征战和明争暗斗的后宫杀戮,制造出了极大的悬念。

  “如果说楚汉那个时代有战场上的诗人的话,那他一定是韩信!”而扮演韩信的张震坦言:“在电影拍摄中,陆川告诉我‘要用你最纯真的一面去演这个戏’。”

  相比张震的“纯真”,扮演吕后的秦岚就刚刚好相反。“导演经常用很粗俗的话对我说,秦岚你永远在演美好,你能不能把你最操蛋的一面拿出来?最不堪的一面!最丑陋的一面!我想,这个吕后一定是可以摧毁你灵魂的一个女人。”

  而刘邦和项羽这两位在电影中针锋相对的“王”,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刘烨透露他所饰演的刘邦从一开始就被陆川要求要演出“现代人的感觉”,因为陆导认为“刘邦是一个为生存而战的人,所以刘邦的一生是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梦想拥有的一生!”而扮演项羽的吴彦祖则表示:“这个项羽和以往我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完全不一样,我也从来没演过一个大家都知道、了解的历史人物,所以我跟导演一直在找西楚霸王的灵魂。”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