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雪健自曝鼻咽癌“摘帽”:大家让我挺了过来

2012年11月09日07:3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雪健自曝鼻咽癌“摘帽”:大家让我挺了过来]
李雪健(资料图)
李雪健(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昨天,李雪健、陶慧敏等“老戏骨”齐聚南京,为情感伦理剧《有你才幸福》做宣传。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雪健虽然有些清瘦,但精神不错。说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还幽默了一把:“瘦一点好啊,瘦一点上镜好看。”据悉,该剧11日将在南京影视频道“影视新剧场”开播。

  有关身体:瘦一点上镜好看

  十多年来,李雪健的健康问题一直让热心观众格外关心。2001年拍摄电视剧《中国轨道》时,李雪健被查出患了鼻咽癌。当时他没有马上离开剧组,而是坚持把戏拍完之后才开始接受治疗。那份敬业与从容,折服众人。

  如今,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雪健表情平和,说话不疾不徐。记者问他身体怎么样,李雪健笑着说:“医生早就给我摘帽子了。”他不忘感谢大家的关心,真诚地表示:“我的康复得益于大家对我的关怀。”至于清瘦,李雪健幽默道:“瘦一点上镜好看嘛。”

  对于过去的十年,李雪健充满感慨。他曾这样形容自己生病时的感觉:“就像你要吃鱼,服务员把一条活鱼狠狠摔在地上,那鱼可能没死,但内脏肯定被摔烂了。我就是被摔烂了内脏的那条鱼,生不如死。”身边众人的鼓励和支持让他终于战胜病魔。李雪健称,自己身边有一样“人生最珍贵的东西”:“那时候,我儿子才13岁,我们起先没跟他多说什么,但他也感觉到家里出事了。他因为属兔,所以常戴着一个小兔子的玩意儿。他还写了一封信给我,把那个小兔子送给我,希望它保佑我平安。这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

  有关《一九四二》:十年前就有约定

  虽然身患恶疾,但这么多年李雪健依旧坚持拍戏,他说:“刚发现病情时,我养了两年病。之后就坚持工作。到现在我已经工作了10年了。”前天,冯小刚(微博)在微博感谢李雪健:“心目中的形象非雪健莫属,他给我的印象是:言辞诚恳,谦谦君子。约了他十年,期间,仁兄身患重疾,九死一生。今天,他静静地来了,看到他一袭长衫端坐在镜头前,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记者提到这条微博,李雪健说:“我跟冯小刚的这个邀约,真有十年了。看完《一九四二》的剧本,我就被震撼了,当时就决定演。”李雪健回忆,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十分艰苦:“一般剧组都是就着景拍戏,哪些剧情是在这个地方发生的,那就在这个地方全拍完,这样节省成本啊。可《一九四二》不是,它是顺着剧情拍的。结果光长治我就去了三回,我们先在长治拍,拍完去平遥,然后又回长治,接着去重庆,再去长治,来回奔波,那时候东北还特别冷,真的非常艰苦。但是,没有苦哪来甜呢?”

  有关工作:我拍戏有三个条件

  近年来,李雪健的作品屡屡获奖,他本人也努力抛开当年“老好人”的形象,尝试了不少反派角色。说到拍戏,李雪健又开了次玩笑:“我不属于偶像派。我这个条件限制在这。”出于这样的认识,李雪健称:“我要经常"换换我自己",演点新鲜的角色给大家看。”

  李雪健觉得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非常好:“现在戏很多,选择的余地很大,但是我一年最多接两部戏。”李雪健为接戏列了三个条件:“一,剧本能打动我的心。二,我能完成。比如有些电视剧要我骑马,那就不行了,戏再好也不接,因为我没法完成任务。拍《水浒传》(观剧)时,我从马上摔下来两回,摔成了大腿骨裂,现在我都有“恐马症”,虽然我自己还是属马的。三,摄制团队必须是认真为观众拍戏的。”

  有关幸福:不同的时刻不同的理解

  在电视剧《有你才幸福》中,李雪健跟陶慧敏上演了一段黄昏恋,在诸多家庭纷争后终于找到幸福。记者询问李雪健觉得幸福是什么?他的理解很深刻:“不同的时刻有不同时刻的幸福,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理解。比如此时我觉得大家都来关注这部电视剧,就很幸福。”

  采访中,他还特地跟南京观众问好:“20年前,《焦裕禄》的拷贝都是在南京发出来的,那时候,全国都等着南京观众说好看还是不好看。20年过去了,我还是要跟南京观众问好。”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