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大办年度颁奖典礼 《甲子园》成最大赢家

2012年11月08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今年,甲子之年的北京人艺喜事格外多。11月7日下午,北京人艺和方正发展基金年度颁奖典礼在首都剧场隆重举行(见图)。

  张和平院长首先列举了一长串票房数字,“多年来,北京人艺的票房一直持续在1280万元左右,2008年票房1439万元,2009年2767万元,2010年3200万元,2011年3227万元,今年截止到前天已经达到5234万元。”出色的票房数字,离不开编剧、导演和演员、舞美团队的付出,为此,颁奖礼特设“新人奖”、“原创剧目奖”、“优秀导演奖”、“年度观众喜爱的演员奖”等10项大奖,尤其是为话剧《甲子园》中六位平均年龄82岁的老艺术家们颁出“年度杰出贡献奖”的历史一刻,将全场的氛围营造得格外温馨感人。据悉,每位获奖的演员奖金将达到五位数。

  为今年北京人艺院庆而作的话剧《甲子园》成为昨天颁奖的最大赢家,编剧何冀平、导演任鸣、唐烨,作曲王立平、舞美设计吴穹以及六位主演的老艺术家,和特邀外援演员王姬都有所斩获。此外,正在热演的话剧《喜剧的忧伤》中的何冰、陈道明,《我们的荆轲》编剧莫言都获得相关奖项。纪念小剧场30年特别奖颁发给林兆华导演,由观众直接在剧场外触屏选出的“年度观众喜爱的演员奖”颁发给濮存昕、何冰、杨立新、龚丽君、宋丹丹、王刚、卢芳、邹健和冯远征。

  当六位老艺术家登台领奖时,在主持人濮存昕提议下所有人都起立为他们热烈鼓掌,也让颁奖气氛达到最高潮。朱琳首先发言:“我真没想到去年我在艺委会上说了一句‘要是有机会,让我在首都剧场舞台上转一圈’,这个愿望今年就实现了!感谢剧院给我圆了这个梦,我还希望明年这个戏再演的时候,作家再给我加几句好笑的、比较喜剧的台词。”蓝天野发言说:“要说得奖,我应该拿新人奖,因为我20多年没上过台了,这次我们六个老家伙又出山,说明了剧院的凝聚力!”郑榕也感慨道:“参加这样热烈场面的活动让我有点胆怯,这场面也让我想起了我人生几个重要的时刻,比如1951年《龙须沟》大获成功,1978年《丹心谱》获得成功,我能在晚年参加这样一个重要的演出,我深感荣幸!”朱旭在该剧中扮演“半仙儿”,他动情地回忆了19岁来剧院的时候,“我演的第一个戏,蓝天野演我的师傅,一转眼这么些年过去了,我好像在人艺就跟长不大似的。”一旁的吕中已经激动到落泪,她接口说道:“我总说我是一个有好运气的演员,去年我和年轻演员一起拿奖,今年我和老艺术家们一起拿奖,在他们面前我算是一个‘小老演员’,这些老演员们在我心目中是我的好老师,和他们相聚的时时刻刻,我都特别感激,我会继续努力下去,活到老,学到老!”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