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媳妇的美好宣言》台网开播 四大看点解析

2012年11月07日17:2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灰


  搜狐娱乐讯 (文/灰灰)金牌编剧王丽萍三年后推出媳妇系列第二部《媳妇的美好宣言》,这部由周小刚导演,姚芊羽、辛柏青、刘佳、郑则仕主演的电视剧,将于11月8日登陆东方、北京、深圳三大卫视,搜狐视频也将同步播出。三年前,《媳妇的美好时代》让观众了解到原来婆媳剧也可以轻松幽默,三年后,《媳妇的美好宣言》重装上阵,宣称“媳妇将再次席卷荧屏”。这一次与媳妇姚芊羽过招的除了婆婆、小姑还多了丈夫的前妻、孩子、小叔和小叔的媳妇,人数加倍,难度加大,宣言一出,战争一触即发,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她究竟如何应战。

  姚芊羽变身“中国好媳妇” 打造新标准

姚芊羽出演新时代的好媳妇毛绒绒
姚芊羽出演新时代的好媳妇毛绒绒

  做媳妇难,做好媳妇更难,人如其名、温柔、可爱的毛绒绒,慷慨激昂地发表了自己的结婚宣言:“我结婚了,就是要跟婆婆斗,跟小姑斗,跟老公的前妻斗,跟他们全家斗,其乐无穷,这就是我毛绒绒战斗的青春”。然而,问题并不是喊口号就能解决的,如今“中国好媳妇”的标准远不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那么简单。对于战斗中的毛绒绒来说,拿下来势汹汹的婆婆涂香香那是最起码的;面对新婚之夜不请自来的丈夫前妻华婷露,毛绒绒做好了长期斗争的准备,丈夫余快和前妻的孩子虎子也是个不好对付的小家伙;

小姑子余果是个大冷剩女而且还是个男人婆,搞定它不使出杀手锏怎么行;这一次小叔子余季和他的准老婆刘草莓也加入战斗,余季是个不得志的画家,他的事业需要毛绒绒帮忙,更难办的是那个有点“二”的准妯娌,一会儿向毛绒绒宣战一会儿又来求助;时不时的还要留神丈夫周围的风水草动,因为牙医可是世界公认的容易“出轨”的职业,更何况老公那么帅……

  于是,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温馨感人的、啼笑皆非的故事接连上演,撮合婆婆的黄昏恋,“派出”自己的男闺蜜兼追求者搞定小姑子,用怪招加真情摆平丈夫的前妻,帮妯娌解决假怀孕问题……这中间当然也少不了夫妻间的小幽默:前一秒还吵得不可开交,“敌人”出现,小两口下一秒就如胶似漆的搂在一起——在“小三”面前可不能示弱。

  单纯女+快乐男的正能量生活

姚芊羽、辛柏青两位实力派组成全新夫妻档
姚芊羽、辛柏青两位实力派组成全新夫妻档

  主创们一致认为《媳妇的美好宣言》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剧集,要时刻散发正能量,毛绒绒和老公余快有自己的办法。毛绒绒单纯、善良,虽然丈夫有过婚史还有孩子,但她相信一切都可以用爱解决,她用爱心解决问题:主动放弃新婚旅行,照顾孩子。但有时也有小聪明,比如假装和丈夫亲昵气前妻。当然也有失败案例,为了气小姑差点花掉一万买个包包。她的简单让余快感到“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她的善良感染着周围的人,也改变着他们的生活。余快是个好牙医,同时也是个“好建筑工人”,因为他稀泥和得很好,夹在老婆、前老婆、孩子、妈妈、弟弟、妹妹之间,他是各种圆场,各种调和。虽然常受夹板气,但是绝对是个有担当、懂包容的好男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大声骂醒反对母亲再婚的弟弟,巧妙应对弟媳妇妈妈的刁难,面对“情敌”他居然也能大方表示感谢。这样的男人怎能不让周围充满阳光呢?

  《媳妇的美好宣言》里吵吵闹闹从没停息,但是却没有以往婆媳剧中歇斯底里的大嚷大叫,也没有脸谱化的恶婆婆,刁钻小姑,狠毒前妻……更没有虐心的斗争桥段,嬉笑怒骂间观众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温情。另外,恐婚、夕阳红、大龄剩女等等社会问题也都在剧中得到了圆满解决,也使观众在剧中时刻感受到希望。

  原幕后+新演员 喜剧表达令人耳目一新

  人们很难不将《媳妇的美好宣言》与之前那部火爆荧屏的《媳妇的美好时代》相比,特别是在婆媳剧层出不穷,而难有与后者齐肩之作的情况下,王丽萍推出自己的“媳妇系列”,这次大胆的尝试,究竟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还是一次失败的冒险,不到全部播完都还是未知数。目前看来,可以保证的是这两部剧,虽看上去颇多相似之处,但是《媳妇的美好宣言》绝对有自己的性格。先从导演说起,《媳妇的美好时代》让观众看到刘江严肃之余的另一面,他给剧集注入了很多京味儿元素这与王丽萍海派的风格形成冲突,使得剧集的戏剧冲突与幽默自有一番新意。而周小刚拍过情景喜剧,他对幽默和冲突的表达更为夸张和强烈,比如在男人婆和娘娘腔之间的冲突以及刘草莓、张牡丹的人物设置上都有意的做了喜剧处理。而在演员的选择上,我们可以看出周小刚一贯的大胆,如同《张小五的春天》让闫妮搭配立威廉,这一次导演选择了很少演喜剧的辛柏青、姚芊羽、刘佳,给观众带来不少新鲜感。

  辛柏青一直给人儒雅、稳重的印象,这一次饰演的余快走轻喜剧路线,有点儿小贫、有点儿浪漫。但余快与他的前辈余味不一样,他不是那种纯粹的小男人,更不一样的是,这个男猪脚比较帅——戏里戏外辛柏青都是这么表示的。姚芊羽这次终于摆脱了苦情媳妇的命运,迎来了自己的“美好时代”,她的表演并不夸张,展现出80后小女生的调皮可爱。婆婆刘佳一改以往正剧中女领导、女干部形象,受伤时头上“顶个大蝴蝶结”,很有笑果。

  配角个个出彩 服装添彩

郑则仕、王一楠、周炜、王大治等演员强力加盟
郑则仕、王一楠、周炜、王大治等演员强力加盟

  说到《媳妇的美好宣言》里的配角,就不得不提王大治,这个半个月前观众还不熟悉的名字,如今随着一侧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案,受到了更多人关注,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又有何魅力?好奇的观众也许能在该剧中找到些答案。牛莉这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前妻给毛绒绒带来了不少麻烦。王一楠、郑则仕、杨青、周炜都是喜剧片中的常客,特别是周炜的娘娘腔造型,举手投足流露出的喜感,绝对超过他在春晚上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媳妇的美好宣言》较之前一部更具时尚气息,剧组专门请来韩国造型师,为每个角色量身定做造型,于是辛柏青阳光、帅气起来,王一楠的中性范儿即时尚有符合性格,杨青“母女”的大卷头花衣服搞笑夸张,周炜的花衬衫透着那么一股阴柔。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