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想秀》 > 闻《中国梦想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昔日红歌星回应炒作 歌唱是第二生命

2012年11月06日16:05
来源:搜狐娱乐
昔日红星回应炒作质疑
昔日红星回应炒作质疑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第四期舞台上,昔日红歌星金炜玲的登场令观众印象深刻,与旧友周立波舞台重逢,引至波波现场泪崩情绪失控提前离场。而金炜玲这个名字,对于如今的80、90后年轻人完全陌生,但对于很多上海的中年音乐爱好者来说却是印象深刻。她曾于上世纪80年代曾红极一时,唱歌比赛中力克韦唯、毛阿敏,出版的音乐卡带更是创下过百万销量。但就是这个被认为唱功了得的歌者却消失了20年,这期间,金炜玲走得艰辛,在她身上发生了许多故事。而她再次回归公众视野也引发了网上关于其炒作的种种质疑,对此金炜玲本人做出了澄清。

  昔日红星卡带曾销百万 如今落魄钟点工为生

  这个年过五十的歌者,在上世纪80年代红极一时之际,一周的电视节目,至少会有三天能看到她参加各种表演,那时在上海金炜玲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戴着墨镜出门,也会被人认出,买东西大家都不让她排队。出生在音乐之家的金炜玲早年曾经获得全国通俗歌曲大赛的一等奖,而她事业的顶峰,是1987年参加的南斯拉夫国际音乐节中国赛区比赛,角逐赴南斯拉夫参赛的名额,那次比赛,金炜玲获得了冠军,力克如今歌坛的天后级人物韦唯和毛阿敏,她们分获二、三名。后来由于歌唱比赛的意外,让金炜玲对文艺圈产生了怀疑和厌倦,加上一些私人的原因,她离开了上海的舞台。

  金炜玲之后开始了走穴的生涯,并在这期间收获了爱情,结婚生子。后来她在苏州从商开了间茶酒楼。之后经营出现状况,又因与丈夫感情破裂离婚,“我把在苏州的房子都给了老公,拎着行李就回上海了。”失去了唱歌的舞台,多年的积蓄也所剩无几,人财双失的金炜玲回到上海老家,等待她的却不是温暖。弟媳妇更觉得她回上海是来抢房子的,因此对她冷眼看待。弟弟还对她拳脚相加。有次甚至把她砸成了轻微脑震荡。金炜玲在家里度日如年,因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并两次试图轻生。 回到上海后的金炜玲一直靠着仅有的积蓄生活。患上抑郁症后,她不得不依靠药物治疗,可一周200多块钱的药物开销对她来说已经难以承受。金炜玲心一横,跑去给别人当了保姆,但心中对舞台依然充满眷恋。

  “梦想秀”舞台追梦遇旧友 引周立波数度哽咽至泪崩

  金炜玲靠着顽强的意志让自己从抑郁症的泥沼中渐渐走出来,她想重新找回自己的舞台, “只要有机会我都会去试试”于是她开始参加各种综艺节目,包括今夏最火的《中国好声音》,金炜玲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演唱了《掌声响起》,但并没有得到四位导师的青睐。

  后来听说《中国梦想秀》可以帮普通人实现梦想,带着一颗对歌唱的炽热之心和追求梦想的愿望金炜玲登上了梦想秀的舞台,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再重新出一张唱片。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金炜玲的出现却让“梦想大使”数度哽咽无法自持, 原来曾是旧友的两人过去关系很好,波波自称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时,曾得大姐姐金炜玲的照顾“虽然当时她是受万人追捧、红极一时的大明星,但她对我们这种新人搭档都很照顾,经常给我们卖零食吃。”说到伤心之处,他几度无言落泪,甚至在现场投票环节时难以自持,掩面提前退场。后来金炜玲回想这段时称自己虽然在台上佯装淡定,但看到波波那样伤心处了感动,内心也在滴血。

  网友质疑重返舞台系为炒作 明确回应只因热爱歌唱

  在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之前,金炜玲也曾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在内的多档综艺选秀节目,作为昔日红歌星重新回归公众视野,多数观众持观望态度,也有其旧时歌迷表示支持和期待,但是对于她频频登上舞台的做法,很多网友也产生了质疑,认为她是在恶意炒作。另外由于在梦想秀舞台上金炜玲带着同样热爱音乐的女儿登台,亦有网友怀疑她是否想借此为女儿铺路。种种质疑也让金炜玲颇感困扰,但她表示自己还是会坚持舞台梦想,并对质疑做了坚决的回应。

  金炜玲称舞台是她的第二个生命, “现在对于我来说,女儿排在第一位,而唱歌是我继续活下去的动力,是我的第二个生命。我没有指望还能有多红,只是希望还有小小的舞台,让我唱歌。我热爱唱歌。 ”关于登上舞台帮女儿铺路的说法,金炜玲亦觉得很荒谬,称“我自己的路还没有铺好,怎么会想去帮她铺呢,况且女儿现在才上高中。”金炜玲表示女儿虽然很有唱歌天赋,但她并不会干涉她的人生,不会将自己的希望强加于女儿身上,会尊重女儿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