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4节气》即将上演 摇滚教父崔健助阵彩排现场

2012年11月05日17: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小楠

  大型舞剧《24节气·花间十二声》日前在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举行彩排,首次对媒体揭开了面纱。这台现代舞剧将中国传统的24节气,由12个与花相关的故事串联起来,用天地人神、四季风貌展现出一个舞蹈的神话世界。《24节气·花间十二声》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天桥剧场首演。作为该舞剧的音乐支持,摇滚教父崔健也来到了彩排现场。

  现代舞一向给普通观众过于前卫、难以理解的感觉,而此次《24节气·花间十二声》的编排,尝试了一次有别于以往现代舞的创作方式,一方面它不拘泥于单一现代舞的形式,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形式都融合在其中,另一方面它从老百姓颇为熟悉的24节气入手,摒弃掉传统现代舞的晦涩、抽象、深刻等,变得更加开阔和自由。此外,舞剧还大量地运用了多媒体的手段、各种道具服装美轮美奂,多彩瑰丽,“是一台从3岁小孩儿到70岁老人都能互动的舞剧”。该舞剧不仅体现了万物生长与情绪释放的美,更将“人性”完美地结合于其中。正如崔健所言,这台舞剧并非单纯地弘扬自然,而是用“人性使自然更加的美化”。同时,作为该舞剧的音乐支持,崔健贡献了自己仍未面世的新作《迷失的季节》作为舞剧高潮段落的音乐。观看过整场彩排后,崔健认为舞剧的整体音乐制作相当精良,并提出会为舞剧再次编排《迷失的季节》,使其更加能融入此台舞剧。

  彩排演出后,全体演出人员与到场嘉宾举行了讨论会,总导演高艳津子也阐述了舞剧中人性与自然的关联。另外,整台舞剧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即兴表演,这样增强了演出的可视性和生命力,使整台舞剧鲜活起来。值得一提的是,高艳津子的父母也登上了舞台,参与了表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