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人物大故事 《温州一家人》书写平凡人史诗

2012年11月05日11:16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饰演永不退缩的周阿雨
殷桃饰演永不退缩的周阿雨

  搜狐娱乐讯 由李立群、殷桃、张译、迟蓬等实力派明星出演的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将于11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这部反映一户人家传奇从商经历的电视剧,通过国内国外两条并行的故事线,生动刻画了一群为理想拼搏、充满韧劲与魄力的平凡人。

周万顺携妻儿离开家乡踏上漫漫创业路
周万顺携妻儿离开家乡踏上漫漫创业路

  踏遍中国南北 只为最初的梦想

  《温州一家人》的故事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革的春风吹遍华夏大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着做起生意。瑞安古树村的普通农民周万顺便是其中一员。穷怕了的周万顺一直梦想改善家庭的生活水平,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做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决定:卖掉祖屋,去温州寻找商机,并把自己的小女儿送到意大利上学。周万顺只有一个想法,出人头地,挣大钱。简单朴素的理想支撑了他做出改变,由此彻底改写了一家人的命运。

  留在国内的周万顺带着妻子赵银花、儿子周麦狗首先来到温州。从依靠捡破烂讨生活到将皮鞋生意经营的有声有色,周万顺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他有自己的生意经,虽曾是一介农夫看似平凡普通,但绝对称得上是生意场中的一把好手。周万顺有理想有追求,皮鞋生意并不能满足他,一心寻找商机的他有着更大的抱负。在周万顺发展事业的同时,赵银花和周麦狗也逐渐完成了自己的创业过程,一个成为纽扣大王,一个专攻眼镜行业,生意风生水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周万顺一步一步完成原始积累,离梦想越来越近。

张译饰演的周麦狗与周万顺一样有股倔劲
张译饰演的周麦狗与周万顺一样有股倔劲

  顽强生存 海外华人的奋斗史

  十三岁的阿雨独自前往欧洲,开始异国的漂泊生活。孤独中长大的她学会了坚强,虽吃尽苦头却坚韧不拔 。成年后的阿雨当过厨师、开过餐厅、还卖过服装,甚至曾为了生计开车送过蔬菜。她曾一贫如洗、流落街头,也尝到了凭借出色的商业头脑所赚得“第一桶金”带来的巨大喜悦;她曾辗转于意大利和法国寻找商机,也曾为爱前往局势动荡、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她曾因华人身份受到不公正待遇,她也因自己的诚信和大度赢得了尊重和喝彩,成为海外温商的出色代表。周阿雨的经历是一部海外华人艰辛的奋斗史,它浓缩了曾把青春、热情、甚至生命都留在异乡的华人们有悲亦有喜的故事。他们得到过,也失去过,他们绝不轻言放弃,且依然前行。

  献礼十八大 记录中国变迁

  《温州一家人》是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力作,该剧将切入点选择为周氏一家四口,这个特殊年代里千千万万投身于商海的众人中最普通的一员。以周万顺为代表的这群人,他们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出身平凡毫无背景,完全凭借一股冲劲和韧劲去征战没有刀光剑影却火药味十足的战场,在奋斗中实现创业梦想。他们取得的每一步成功都是靠艰辛打拼得来的。这些平凡的小人物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因为那个特殊时期为他们带来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同时,他们也是那个时代不可忽视的浓重一笔,他们不仅见证了社会的高速发展,也积极投身其中。这些普通人用自己创造的不平凡故事让这个时代充满魅力、甚至是传奇的色彩。《温州一家人》以平凡亲历者的视角记录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高速发展变化的经历,这无疑是最有说服力且最让人振奋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