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袁晓超《太极2》秀功夫 “厨房大战”或成经典

2012年11月05日09:1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袁晓超《太极2》秀功夫 “厨房大战”或成经典]
袁晓超“御厨大战”剧照
袁晓超“御厨大战”剧照

袁晓超《太极2》对抗清兵
袁晓超《太极2》对抗清兵

袁晓超《太极2》多场打戏
袁晓超《太极2》多场打戏


  搜狐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冯德伦指导、袁晓超、梁家辉、angelababy等人主演的“太极”系列功夫片第二部《太极之英雄崛起》已于上周在全国公映,并以多项指标刷新影市数据。在第二部中,袁晓超饰演的杨露禅从“怪咖”升级宗师,以真功夫贡献多场精彩打戏,其中最具人气的是他与元彪上演的“厨房大战”,业界及评论认为,“厨房大战”有望成为《叶问》“圆桌大战”后另一个名垂影史的经典打戏段落。

  袁晓超“太极拳”对阵元彪“八卦掌” 一场戏拍两月

  《太极2》于11月1日全面上线以来成绩斐然,不仅连续3天登顶获得单日票房冠军,截止11月3日,也收获了累计近五千万票房。目前《太极2》排厅数稳中有升,势头良好,票房空间巨大。比起《太极1:从零开始》的形式感与漫画感,《太极2》的剧情更流畅,故事与人物的结合度更高,第一部更像是背景交待,第二部才进入电影的正题。从某娱乐杂志的调查数据看,观众也普遍认为《太极2》精彩程度胜过《太极1》。

  在《太极2》中,袁晓超饰演的杨露禅由“怪咖”升级宗师,上演多场精彩打戏,有单人对决,也有以一敌众的“大战清兵”,其中人气最高的当属袁晓超与元彪上演的“厨房大战”。袁晓超饰演的杨露禅与元彪饰演的八卦掌门李乾坤重现了这场在历史中有根可循的经典对决。据称,即便是功夫出身的袁晓超,拍摄这场戏仍然受伤不断,而为了视觉表现力,不但全程不用替身,也有相当多的推手和跳跃脱离威压保护,危险系数很高。袁晓超表示,这场原本预计拍摄两周完成的戏,最终花了两个月时间。“这场戏也算圆了我的功夫梦”。

  拳术与厨艺尽显 影评人:或成打戏经典

  纵观《太极2》全片,与前一部相比,由袁晓超担纲的打戏段落成倍增加,而“厨房大站”一场显然成为全片最高潮,这场打斗发生在王爷府华美厨房的格板上,武术高手的君子对决烹饪高手的满汉全席相得益彰,功夫与美食的魅力相结合,传统文化之美尽收眼底,实属难得。

  不仅观众买账,来自业界人士及影评人的评论也显示,“厨房大战”赢得赞誉无数。多位专业人士称,这一段落将有望成为继《叶问》中的“圆桌大战”后的又一影史留名的经典打戏。著名影评人暗夜骑士将这一段落与周星驰的《食神》相比,“影片最后那场"翻云覆雨"的厨房大战(这场极考验镜头调度的戏洪金宝拍了近2个月),局促的空间里杨露禅清风云淡般地化解了对手急风骤雨的招数,这正是"太极"拳以柔化刚的真谛所在。”影评人崔汀称赞“太极拳对八卦掌是绝对高亮场面”。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