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约会吧》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约会吧》荧屏正能量主流媒体自己的社会责任

2012年11月02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登上的是舞台,看清的是自己”,这是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邱启明的宣传词。《我们约会吧+》自7月改版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节目中涌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嘉宾代表,如号召大家见义勇为的好男人周见,小小年纪充当家里顶梁柱的龙鑫,还有一直热衷公益,坚持去偏远山村支教的男嘉宾王梓,他们都是不同领域的代表,众多嘉宾在不同碰撞和争论中,折射出当代人的真实生活,引人深思。而每个男嘉宾结束后主持人邱启明的“邱式总结”,对每个领域价值观的及时引导,也为节目添上画龙点睛的一笔。

  主持人被网友评价“理性有余,感觉不对”

  《我们约会吧+》主持人邱启明说:“生活之中,我应该欢乐也很多,理性思维也很多。但在这个舞台上,我跟栏目组的共同感觉就是,应该是非常真诚的,交友甚至以后可能走上婚姻殿堂,这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情。而且我从来不认为这时一档娱乐节目,它就是一档社会关系互动节目。所以我的理性是70%以上,感性在30%,表现理性有余就是对了,接下来应该还是会理性有余的新闻范儿。”

  我们约会吧制片人:邱启明绝不轻易改变

  针对网上说邱启明过于死板,不够娱乐,像在说教的评论,《我们约会吧+》制片人刘蕾曾回应,邱启明是新闻主播,个人标识感很强——正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风格冷静但不打官腔,说人话,正是因为他的这种风格和态度,我们才会选择邱启明。 我们希望以他的新闻思维来引导进程,以他的采访方式带大家去看到原因和本质;以他的包容和尊重来营造一个实话实说的真实交流平台;以他的真实和自然,让嘉宾更有代入感,还原节目真实、善良的本原;以他的善良和阅历来给嘉宾和观众带来节目所要传达的人文关怀和人间温情。所以,邱启明不需要改变!

  集体婚礼 《我们约会吧+》见证爱情果实

  《我们约会吧+》自2009年12月份开播以来就伴随着无数的争议。大多数人质疑,在众目睽睽下,单身男女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和幸福,会在电视上真实地表现出自我吗?而节目上短短的几十分钟,通过几句对话,男女嘉宾就能够了解对方,并牵手终身吗?

  节目开播近3年的时间,在参加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节目的众多单身男女中,已有80多对男女嘉宾正式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还有10来对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另外,更多的人正在尝试交往,大量的嘉宾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很多人曾经把《我们约会吧》归类为娱乐节目,靠炒作、愚乐观众来博取眼球,一切为电视台的收视率服务,但是这些真实的洋溢着“爱”的脸庞胜过任何解说词。《我们约会吧+》可以向更多的单身男女诠释,你们是可以放心大胆的将真感情付诸于节目的。

  相亲节目收视率竞争的背后,是真诚和作秀、批判和启蒙、娱乐和正能量等综合实力的比拼。在节目制片人刘蕾看来,她所做的就是提供一个真实的平台,让人们用善意的目光看待世界、用温暖的方式互相鼓励,这正是一个电视媒体的责任所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