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一小学课间跳“骑马舞” 称系新操否认追风

2012年11月02日08: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北京一小学课间跳“骑马舞” 称系新操否认追风]
昨日,四名领操同学在台上带领同学们跳《江南Style》
昨日,四名领操同学在台上带领同学们跳《江南Style》

做操前,一名同学教老师跳骑马舞
做操前,一名同学教老师跳骑马舞

  新京报11月2日报道 继美国大兵版、韩国小姐版、周星驰版之后,《江南Style》有了校园小学生版。近日,《江南Style》成为崇文小学课间操伴奏音乐之一,1000多名小学生跳起了改编版的骑马舞。

  有网友担心学校是赶“流行风”,崇文小学回应说,国家推广两套规范操,并鼓励学校自编操,《小马跳》只是学校众多自编操之一。学校之前还跳过改编版的《Nobody》。

  学生提议学《江南Style》

  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介绍,十一假期后,一些学生返校后问老师:“你们会跳《江南Style》吗?在网上可火了,我们也想学。”学校音体美组老师马上研究,还开了专门的研讨会。大家认为这个舞蹈节奏感强,容易调动学生积极性,但有些动作不太适合学生。老师们改编后配上《江南Style》的音乐,成了目前的“小马跳”操。

  该校音体美组组长林春说,该校是公立全日制寄宿小学,学生每天不用上下学,运动量较其他学校学生少,因此课间操更要保证运动量。学校调研发现,学生在做队列操之后心率是102次/分钟,做七彩阳光广播体操后心率为115次/分钟;而跳“小马跳”之后的心率能达到130次/分钟。

  “小马”还能再跳半个月

  崇文小学副校长刘勤良介绍,国家推广两套广播体操《七彩阳光》和《希望风帆》,设计很科学规范,但学生天天跳有些腻了,而且不喊口号不出声,整套操跳下来挺沉闷,学校根据学生兴趣加入自编操。目前每天25分钟的课间操共跳4套操:队列操、《七彩阳光》或《希望风帆》、小马跳和放松操,其余三套都是学校老师自编的。

  刘勤良透露,目前小马跳已推广快半个月了,孩子们普遍都很喜欢。按照北京相关要求,11月15日之后课间操就改为冬季长跑,等到来年3月15日之后再跳课间操,那时候是否再跳小马跳就根据学生兴趣和学校安排了。

  现场

  学生跳到气喘 老师队尾跟做

  踮脚尖、架胳膊、手高扬、左右左……没错,就是神曲《江南Style》的骑马舞。

  昨日下午,崇文小学课外活动时间,三、四年级9个班的小学生跟着乐曲,兴奋地做着“骑马”和“挥鞭”的动作。有的相互间还比拼起了抬腿的高度。跳完,一个个都脸色涨红,气喘吁吁。有个小女生捡起一条红领巾给领操老师,“不知道谁把红领巾都跳掉了”。各班班主任也在队尾跟着跳,但动作显然不如学生们奔放、有力。

  三年级学生韩云飞体重80多斤,但跳起“骑马舞”来特别卖力,“比跳七彩阳光操有趣”。学生姚菲说,自己曾跟着父母去骑过马,跳这个舞蹈跟骑马很像,不过“骑的是空气。”

  ■ 追访

  “改编流行是创新不是追风”

  崇文小学跳《江南Style》的视频传上网后,引来热议。一家媒体官方微博的评论超过200条,大多数网友都很支持。网友“乱世佳人HXY”感叹:“以前每到做体操就是各种不愿意,这样的广播操很有趣,可以把《最炫民族风》和《江南Style》结合起来!”网友“单向街”说,这值得欣喜,乐趣和能动效应比呆板的课间操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但也有网友担忧说,《江南Style》是一股流行风,学校追风不太合适。

  对此,崇文小学音体美组组长林春回应,学校是创新,绝不是看《江南Style》很火就赶时髦。目前学生跳的3套自编操中,伴奏音乐分别来自小虎队、足球世界杯主题曲等流行音乐,以前还教学生们跳过改编版的《Nobody》,学生们还跳绳操、球拍操和拍手操等。一般一套自编操能跳一学期。“有些操编完,我都忘了,学生们还记得。”

  林春说,《小马跳》和原版《江南Style》并不一样。她并不懂韩文歌词,而是根据旋律编出适合小学生的舞蹈,并保留了经典的“骑马”和“挥鞭”动作。“小学编舞老师也应该时尚前卫一些,但编操时还是要斟酌。”

-------------------------------------------------------------------------------------------

>>>今日新闻热点

那英或带“好声音”爱徒上春晚 哈文已发邀请帖

孙俪倪妮低胸红装拼红毯 凌潇肃唐一菲携手亮相

高晓松石康证实冯唐婚变 但与柴静无关

冯小刚《一九四二》点评三大男主角 陈道明很傲

北京一小学课间跳“骑马舞” 称系新操否认追风

乐基儿带笑返港 分手后事情交律师处理手续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