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想秀》 > 闻《中国梦想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退役冠军登台寻梦 抵押金牌为母续命

2012年11月01日14:18
来源:搜狐娱乐
邹庆东
邹庆东

  搜狐娱乐讯 10月26日晚播出的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梦想秀》上,曾获8块金牌的自行车省级冠军邹庆东登台寻梦,辉煌之时金牌拿到手软,而今生活潦倒月收入难以维持生计,不幸母亲却身患尿毒症生命告急,平生最怕张嘴求人的他为救母命最后一搏,邹庆东现场拿出8块金牌作抵押,希望以此筹得医药费延续母亲生命,一句“我要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来拯救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让无数观众心酸落泪,也在节目播出引发热议并有大批热心人自发伸出援手希望帮他一把。

  昔日辉煌独揽8金 退役潦倒月入不足两千

  两年前,邹庆东曾经是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的冠军,6年运动员生涯中,他共收获8块省运会金牌。21岁的邹庆东曾经有个绰号——“辽宁第一腿”。 2004年,市自行车运动队到金州选材,教练一眼看中了他。此后,他和两轮车结下了6年缘分。邹庆东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就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后省运会的自行车公路赛金牌几乎成了他的囊中物:2007年夺金两块、2008年夺金3枚、2009年两块金牌、2010年一块金牌……直到2010年即将入选国家队时,体检意外发现,过去比赛事故中留下的暗伤难以治愈。令邹庆东不得不含泪退役。

  13岁开始在运动队集训的邹庆东,每天清晨5点就要起床训练, 8点才回去上文化课。上课时累得睁不开眼,基本上没学到什么文化。2010年省运会夺冠时,邹庆东获得1万元奖金。但钱很快就花没了。之后找了几份工作也都没干长,正如邹庆东所说“有哪个单位会雇我去骑自行车啊”。最后他在金州体育场旁的市场上摆了个摊位,开始帮队友家的农场卖鸡蛋,一个月赚不到3000元,还要负担母亲高昂的医药费。如今邹庆东和母亲两人租住着一间不足10平米的狭小屋子。这间每月花250元租下的小屋,由于没钱交暖气费,已让房东拆掉了屋里的暖气片,在这即将到来的冬天,娘俩打算用“小太阳”或者热水袋熬过去。

  母命告急无奈节目求救 真情倾诉各方援手相助

  如果不是为了救身患尿毒症的母亲,21岁的邹庆东不会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邹庆东曾说“我最怕的就是张嘴求人。” 他46岁的母亲王伟2007年就被查出了尿毒症,现在每个星期要做3次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还在自行车队。当即打算把自己的肾脏给妈妈,于是哭着跑去找教练,教练也流泪了但告诉邹庆东,只有一个肾脏的他必然要远离训练场。为了救妈妈,邹庆东还是去做了肾脏移植配型,可惜他的血型不匹配。现在,王伟每个月的透析和用药就要花1000多元。邹庆东卖鸡蛋赚的钱基本都给了母亲。而即使寻找到合适的肾源后,手术费也需要30万元左右,邹庆东说“这笔钱他无论如何都要凑到”。自己还年轻,他相信凭双手能赚到足够的手术费。“但是时间有限,妈妈等不了,她正一天比一天衰弱!”在无比焦心之时,邹庆东看到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在网络上的招募公告。“这是一个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的节目,我希望能在这里收获奇迹。”邹庆东说,自己再苦再累也不会张嘴求人。但现在是为了救妈妈,他愿意在舞台上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救救我妈妈!”

  10月26日晚上,登上《中国梦想秀》舞台上的邹庆东真情倾诉打动了在场观众,甚至连梦想大使周立波也潸然泪下。邹庆东说,他希望以自己的8块金牌作为抵押,请求有能力的人借款给他,尽快为身患尿毒症的母亲做肾脏移植手术。“我希望用我最有价值的东西,来换回对我最有价值的人!”“如果有人愿意借我这笔钱,我愿意将金牌抵押给他,我一定想办法挣钱还给对方。”邹庆东的一席话引得观众纷纷辛酸落泪,以247的高票顺利通过。

  邹庆东的故事播出后,当晚,节目组就接到了300多个热心观众的电话。在为邹庆东的孝心祈福同时,更有许多观众表示要为他提供物质上的帮助。《中国梦想秀》的官方微博也收到了1000多条私信,某电商网站的一位大卖家辗转找到节目组,表示不要金牌抵押,愿意无条件拿出30万为邹庆东解决燃眉之急,不少北方的企业也联系上节目组,希望为邹庆东介绍工作。节目组表示,有意向的捐款累计总额已超过一百万。节目组表示目前已经准备好了圆梦的整套计划,一定为邹庆东圆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