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想秀》 > 闻《中国梦想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悲惨爆棚引争议 正能量传递是本意

2012年10月31日15:37
来源:搜狐娱乐
舞者王冰
舞者王冰

  搜狐娱乐讯 第四季《中国梦想秀》播出三期,收视飘红亦热议不断,在不断制造话题的同时也频频引发争议。尤其是播出三期以来,追梦人无不身世悲惨,重病缠身,亦或情路坎坷,每期必然预埋的重磅催泪弹,令观众感动之余也要惊呼中国梦想秀难道是部“苦情戏”?网络上关于中国梦想秀转型中国“悲惨秀”的质疑声越发高涨,对此节目组表示“悲惨”并非节目唯一主导,梦想秀舞台同样不缺欢乐元素,每期追梦人都力求多元化呈现,而单个追梦人同样也是他们各自群体的缩影。

  次次草根引争议 “身份”低到泥土里

  人人都爱屌丝逆袭的故事。没人要看大侠统治武林,只想看小人物逆天上位;没人要看白雪公主嫁给富二代,当然最好是灰姑娘才可以嫁给王子。因此在节目上入选晋级的即使并非成功人士,如果装备了一个华丽的出身,那真是天理何存。因此众多节目投其所好,宁可给选手作假身份,也不要让人看见真实的一面。综艺节目长久以来形成的风气,令电视观众愈发敏感,如果选手太过草根,反而会对真实性产生质疑。

  《中国梦想秀》播出三期,各类草根追梦人,因超越本职身份的出色舞台表现,引来身份真实性的重重质疑,来自陕北的90后农民贺东以一首秒杀张玮的方言版HIGH歌令观众印象深刻,之后有关其农民身份真实性的质疑便此起彼伏,各种所谓爆料人也浮出水面; 同样,上周节目中出现的水泥搬运工代大明,携女神级伴侣演绎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但随即便传出其身份真实性质疑,有网友当即表示代大明是杭州在水一方的歌手;另外,同为社会最基层职业的小伙组成的民工天团,大飚街舞活力十足,完全超脱了对他们原本职业的想象,质疑声亦无可避免。面对网上种种质疑,节目组也明确表示《中国梦想秀》是一档为草根圆梦的节目,对选手身份排查相当严谨严格把控每一关,甚至任何有炒作嫌疑的参选者都会被排除在列。代大明确实是来自吉林长春的一名普通水泥搬运工、贺东是安塞县的农民,偶尔朋友邀请参加过一些婚庆表演,也参加过安塞县星光大道的选拔赛,而柠檬树组合的身份更是确凿无疑,节目组已备份了他们的工作证明严格查证。

  频频预埋催泪弹 “苦情”仅是附加剂

  中国梦想秀播出三期,期期都现重磅催泪弹,各种“悲惨”舞台轮番上演,网友边拭泪也不禁要吐槽一句:中国梦想秀莫非是要榨干观众最后一滴眼泪?第一期携脑瘫儿子登场的郑亚波,以一首《亲爱的小孩》直戳泪点,她用10年坚守音乐路只求换得智障儿子智力能似常人,引得观众唏嘘不已,惊呼“中国好妈妈”;随即第二期上演的戏码更为惊人,追梦人王冰生命告急却隐瞒病情登台,只求 “最后一舞”。现场表演时更先突然倒地的惊心动魄一幕;而最近一期昔日运动金牌冠军,不仅潦倒街头卖鸡蛋月收入难以维持生计,辛酸境遇再遭母亲重病垂危打击,泪洒现场并用金牌作抵筹集医药费为母续命。一个比一个身世凄凉,一波胜一波催人泪下。究竟是中国梦想秀还是中国悲惨秀?

  节目组回应表示他们并非奔着苦情而去,追梦人的背后经历也仅是参考而已,事实上也没有大家说的这么夸张,节目中依然大量的是快乐星妈瞿颖妈妈丁家珍、快乐民工街舞团、快乐老外,悲惨的故事并没有像网传这么多。事实上,首先悲惨的故事并非杜撰,梦想秀舞台本身就是整个社会的缩影,每个追梦人都是一个社会群体的代表,“窥一斑知全豹”,借助他们的故事传递给群体一个希望,无论你的经历如何背景如何,只要努力坚持,都有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可能性;其次,每个故事的背后都在传递一种精神,从邹庆东的孝顺,到郑亚波的母爱,到王冰的坚持,悲惨只是表现,每个故事的背后都传达了追梦人与命运抗争、坚持梦想、坚持人生信念的正能量。

  期期传递正能量 “悲惨”并不是唯一

  《中国梦想秀》定位为普通人圆梦的节目,在追梦人选择上也力求多元化,并非揪着悲惨不放。回顾往期节目亦可见端倪。除了像郑亚波、王冰这般催有着催人泪下故事的追梦人外,节目中同样不缺贺东、小鸟叔、凤凰兄弟这般无限欢乐的选题,而类似“劈开大妈”季慧群的追梦人也网络其中,没有通过投票晋级的追梦人也在梦想大使的鼓励下快乐走下舞台。从年龄到地区以至职业,梦想秀全面撒网的全国海选即明显表明节目多元的方向。而对于追梦人仅仅是希望通过他们圆梦的故事,向更多有类似经历的人传递一种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