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 > 闻 第六届十大孝子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大孝子评选活动 让中国演艺界再次光荣

2012年10月30日15:2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这两天,中国演艺界有一件光荣的事: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产生。

  中国各行各业的英雄模范不少,教师张丽莉、工人郭明义、大学生孟佩杰、企业家陈光标……但在演艺界一直坚持推选孝子,这却是值得称赞的事!

  演艺界里有百花奖、金鸡奖、华表奖、梅花奖、桃李杯、荷花奖……,按说已不少,笔者认为演艺界的“孝子”推选活动?是演艺界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次飞跃。古代圣贤曰:“百善孝为先”。显现一个人品行的标志很多,但孝道,却是最根本、最主要的一条。

  有些人,也许在科目考试中,成绩优秀;有些人,也许在仕途浮沉间,春风得意;有些人,也许在商海翻滚里,财源广进……但,是教授了,是高官了,是富翁了,就有德望、有人品了么?才与德之间、官与德之间、财与德之间,向来不可以划等号。最能说明事情本质的一句话,是群众的口头语,叫做: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

  在20位明星孝子候选人事迹中,不乏动人心弦的“孝绩”:比如影视剧演员李静:带婆婆如亲生母亲,给婆婆亲手抠便,每天喝的药,她都细心地分好,搁到婆婆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又比如八一电影制片厂朱老总的扮演者王伍福:自己60岁了,还给80多岁母亲常常洗脚、剪手指甲、还推着妈妈游西湖。有人对他报以赞叹时,他平静地说:我都60岁的人了,回家能喊一声妈,对我来说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了。”再比如首届演艺界孝子香港艺员刘德华:在甘肃一追星女痴恋华仔12年,父亲卖肾筹钱帮女赴港……华仔立即通过媒体批评该歌迷“不正确、不正常、不健康、不孝”,并声明自己最憎恨不孝的人。其女闻知后,掩面而泣,表示这番训斥令她醒悟,承诺今后将善待父母……

  尽管媒体经常曝光演艺圈里一些令公众不满意、不高兴的人和事,但看完此次20位“孝子候选人”的事迹。我以为,这才是当今中国艺人的精神主流。正如平民英雄贾红旗,为全国人民树了一面见义勇为的旗帜一样,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相信也必将掀起演艺界乃至全国范围重孝道、讲文明的高潮。这是中国演艺界的一次善举,也是中国演艺界的一件功德。毕竟,“评选最佳主角”,与“推举十大孝子”,不可同日而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