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彼岸1945》登浙江卫视 周渝民挑战新形象

2012年10月30日10:5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彼岸1945》登浙江卫视 周渝民挑战新形象]
 


  搜狐娱乐讯 由周渝民、王学圻、张钧甯、张晨光、李李仁主演的战争情感大剧《彼岸1945》,将于11月8日20:0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独家首播。周渝民华丽转身,首次出演战争剧,扮演男一号苏台英。而女一号则由阎娜演绎。此外,还有“老戏骨”王学圻压阵,饰演一位国军师长,与阎娜搭档一对父女。

  特殊群体的深刻记忆

  《彼岸 1945》讲述了一个沉重的故事――年轻的台湾汉医苏台英(周渝民饰),在动荡不安的年代被当做日本兵来华与自己的同胞厮杀,因为对家的渴望、对家的信仰,从而展开了漫长而曲折的回家之路。剧中的苏台英,是一位28岁的优秀台湾青年,成长于汉医世家,外表温文儒雅,内心善良坚毅。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苏台英被迫受日军征召,赴大陆战场担任军医,和志愿上前线的大哥苏台昌,一起接受战争的煎熬。1945年8月日本投降,眼看两兄弟就要回家,却因为苏台英奋力阻止苏台昌开枪射击国军,结果导致苏台昌遭国军射杀。带着从战场上分回的大哥骨灰回到台湾,苏台英面对家人和他青梅竹马却是台昌未婚妻的雪子,台英提不起勇气交代兄长的下落。这时,在战争中萍水相逢的国军师长之女蒋雯,也随着接收部队来到台湾,给苏家带来了更大的冲击……该剧主创团队从2006年底到2009年,在台北、基隆、上海三地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追踪调查和史料研究,访谈两岸耆老,聆听口述历史,大量搜集历史文字与图片,最后支撑起这部《彼岸 1945》,表达了对那样一个时代的深刻记忆。

  周渝民华丽转身暴瘦8公斤

  该剧备受瞩目的原因,除了集中反映抗战中被日军强征入伍的台湾青年这一特殊的历史群体以外,更在于,这是超“仔仔”周渝民的转型之作。这一次,他首度担纲主演战争剧主演,饰演一名被日军强征入伍的台湾汉医苏台英。早在2005年,周渝民担纲主演的剧集《战神》获得台湾金钟奖。2009年,他主演的《痞子英雄》获金钟奖11项提名,剧集创下中国台湾地区公视20年来最高收视纪录。周渝民不满足于被定型为“花样美男”,近年来,他努力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在《痞子英雄》中,“仔仔”饰演了吊儿啷当、花心喜感的痞子警察陈在天一角。今年,已经31岁的他,更是在电影《新天生一对》中,饰演落魄潦倒却又父爱深沉的单亲父亲。而在《彼岸 1945》中,周渝民更是有了大突破。据悉在拍摄期间,周渝民因为角色太压抑,入戏太深,而爆瘦了8公斤,以至于被疑是忧郁症复发。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