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男当婚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男当婚》收视居首 “剩男宝典”引追捧

2012年10月25日14:14
来源:搜狐娱乐
《大男当婚》海报
《大男当婚》海报

宋佳
宋佳

徐峥车晓
徐峥车晓

  搜狐娱乐讯 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在浙江、安徽、深圳、北京四大卫视热播后,收视率连续保持收视率全国第一,开启剩男时代大讨论。剧中大龄剩男曹小强在“脱单’路上的心声和遭遇让不少已到适婚年龄却依旧单身的男人们感同身受。而昔日被数落的剩女们这回则可以一边看着徐峥遭遇宋佳、梅婷、张歆艺、隋兰、马苏、车晓等当红花旦,一边在网上同步吐槽交流相亲囧事。

  剧情-加长版《爱情呼叫转移》

  作为国内首部“剩男”题材电视剧,《大男当婚》被奉为“剩男爱情宝典”,由两年前火遍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大女当嫁》原班人马制作,讲述了35岁的食品公司销售主管曹小强笑中带泪的“脱单”旅程。剧中,徐峥饰演的曹小强先后遭遇7个不同类型的女人,梅婷饰演的“刀马旦”谷清,小宋佳饰演的“独身主义”女医生赵凯,曹苑饰演的法语老师伍小六,隋兰饰演的乡下妹马小美.张歆艺饰演的单亲辣妈刘晨曦,车晓饰演的外企高级白领徐若云,马苏饰演的心机物质女蔡微澜……颇有些加长版《爱情呼叫转移》的味道。

  《大男当婚》第一集,拿剃须刀刮光头的男主人公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曹小强热爱生活,内心善良,孝敬父母,对待感情严肃真诚,代表了最典型的“中国好男人”。不过和当初电影版《爱情呼叫转移》中一口气和12位美女过招的轻描淡写相比,徐峥在《大男当婚》中虽然前后与7大美女恋爱,换汤不换药,但却情路坎坷,苦情悲催。而在主演徐峥看来,该剧也更接地气,“《爱情呼叫转移》做得不够踏实。一是人物太多了,每个人物都没有做进去,其实可以去掉几个角色,电影里一个男的碰到三个女的,这故事都够难讲清楚的了,更别说是那么多了。我觉得每个人物都要深入进去。做成电视剧以后,比电影要详细一些,每一段都是有头有尾,起承转合都很清晰。”而且对于电视剧来说,《大男当婚》这种叙事方式还是挺新鲜的,不再是关系纠葛不清的多角恋,剧中曹小强与七个女人的恋情发展都是独立、循序渐进的。

  角色-C型男靠谱徐峥很喜感

  《大男当婚》制片人张为为看来,该剧除了将视点从“剩女”转向“剩男”,还首次在电视剧中大胆提出“男性四档说”——A型男,主要包括上流社会的上层人士;8型男即中高层白领,有车有房有年薪,生活中既有享受又有压力,较为自在;C型男,贷款买房,二手买车,每天为事业打拼,为生活忙碌.生存以上,生活以下;D型男,无房无车无上进心,混混度日又自大自满,不切实际的无用男。而《大男当婚》聚焦的就是以曹小强为首,也是当下社会人数庞大的c型男群体。

  在前两集中,徐峥遭遇母亲适婚,与梅婷饰演的刀马旦“假戏真做”。面对无助失落的梅婷,徐峥虽不会甜言蜜语,却用略显笨拙的告白打动了不少女观众:“我的情况你都了解,35岁,有一套房子两室两厅,每月房贷六干多.现在是销售主管,提成发得下来供房问题不大……”听到这里,梅婷虽低垂眼眉,却已经将头靠在了曹小强的肩膀上。对此,网友如儿鱼儿感叹道:“这样的告白对于任何一个恨嫁女来说都是致命的。”而看到徐峥愿意为对方洗一辈子碗时,网友“小怪人”也感慨:“看了《大男当婚》,真的觉得,要是能找到一个像曹小强那样正常而靠谱的男人,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过,就是这样一个正派、善良的好男人,在情感之路上走得无比坎坷。剧中饰演曹小强的徐峥看来,只能用缘分未到来形容。“我看过不少电视相亲节目,曹小强比他们真实很多。”除了角色讨巧,徐峥在剧中的演技也受到了不少观众的追捧,网友Rox于朵就表示:“从7年前见过徐峥起,就觉得他是真幽默的代表。有智慧接地气儿,斯文中还带有一丝的狡猾。在《大男当婚》中,把曹小强演绎得淋漓尽致,从细致处看到演技的精湛。抛去之前呼叫转移中一男对多女的印象,我仍然觉得徐峥真的是曹小强这一角色的上佳之选,除了表象的幽默,更能让人思考背后的社会现象。”

  争议-男主“随便又苦逼”

  既然是个适婚靠谱男,为什么曹小强始终遇不到合适的另一半?和梅婷饰演的“刀马旦”家庭背景分开,遇到马苏饰演的“心机物质女”则被耍得团团转,碰到初恋完美女友,没想到对方还带着一个拖油瓶,就连90后法语老师“伍小六”这样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也无意中伤害了曹小强。其中给人印象很深的一个对白,是在曹小强家里最后分手的那一段,伍小六对曹小强说:“男人到了35岁,就应该有带院子的别墅、有孩子、有保姆、还有狗,为什么你还混得这么惨……”对此,不少剩男们大呼悲催:“这让我们苦逼的屌丝情何以堪?曹小强每个月将近一万的收入,还算是不错了,天知道现在天底下35岁的男人混得比他惨的有多少……”“徐峥怎么演得那么惨呢!尤其一个人在KTV唱歌那段,这么好的一个男人,女人眼都瞎了么?”还有网友评论:“此剧有点寓言色彩,男人们可能遇到的不同女性,曹小强几乎都经历了一遍。”网友“寒舟QLS”说:“其实一直不变的是曹小强,所以他不重要,重要的是变化着的女人。看来几乎都有不太平静的生活,都遇到各种不太普通的人和事。她们最终的解决之道就是离开那个普通的平静的‘好人’——曹小强。为什么?因为相比较而言,那些困难的克服远比离开一个好人难得多。《大男当婚》比《大女当嫁》苦逼一万倍啊。”对此,徐峥说:“这么好的一个人,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单着?他的爱情观很现实,也很平民,对幸福的要求并不高,就是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日子。而他有那样一套房子的话,我觉得他不可能找不到,而且会是一个好父亲。”

徐峥、马苏
徐峥、马苏

  追女技巧

  剧中,徐峥饰演的“潜力股剩男”曹小强艳福不浅,前后遇到了7名身份不同类型各异的女性,都付出了真诚的感情,但一个也没有搞定。明明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为何他总是对不上呢?到底是女人太难搞,还是他的方法不对?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剧中各类型美女?

  一、刺猬型多疑女

  人物:谷清(梅婷饰)

  攻略:柔情呵护 给予安全感

  情伤难以自愈的女性在当下并非少数,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她有安全感。剧中,曹小强坦诚的“自我财产情况大揭底”第一时间让谷清有了想要依靠的冲动。所以,对于这类剩女,深情要表白,勇于承担,坦诚相处,千依百顺,做足汇报工作。在相处过程中,不介意她翻短信,拷问你去哪,更不要去考虑什么隐私权。

  二、事业型工作狂

  人物:赵凯(小宋佳饰)

  分析:做好事业 做好后勤

  赵凯其文代表了当下很多经济独立、有一定事业基础的单身女白领,她们是很慢热的人,很理智,男孩子气,当爱情遇到问题则会冷静地分析,不会沉溺于自己的感情。对待这类型的姑娘要么用爱情把对方灌醉,要么完全放弃个人对爱情的幻想,一切以迁就她的事业为基础,做一个出能干一番事业,又能做一手好菜的绝世好男人,并有日常生活琐碎小事的思想准备。

  三、完美型白富美

  人物:徐若云(车晓饰)

  分析:放弃自尊 改变心态

  剩男遇到这类型的女神一般可以被叫做“走了狗屎运”,面对这悬殊的身份差距,唯一要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态。首先要正确看待阶层差异,把“屌丝男”的那点敏感脆弱的自尊心换成正常的对生活的追求;其次也要正确看待“女高男低”;尤其是正确对待婚前财产协议等这种传统思维无法接受的东西,婚姻本身也是一种经济关系,和财产协议是一个属性。

  四、单身辣妈

  人物:刘晨曦(张歆艺饰)

  分析:打败前夫搞定孩子

  刘晨曦这类型的女人代表了都市中自信独立的新时代辣妈,她们没有因为生了孩子而变成黄脸婆,对待婚姻,也绝对不愿意将就,而唯独孩子是软肋。所以搞定孩子,就成功了一半。当然有孩子就意味着孩子的父亲不可能彻底消失,所以剩男们搞定单亲妈妈还得打败她的前夫,而且得是经济、权势、对孩子的吸引力等全方位的战胜,经济优势是必须的,否则你根本就不足以和潜在的压力抗衡。

  五、物质心机女

  人物:蔡微澜(马苏饰)

  分析:不要幻想 回头是岸

  遇到这类型的姑娘,C型男们基本上可以打退堂鼓了,切记,蔡微澜基本上是普通男性不可能搞定的女人,即使是小有所成的老板也不成。除非你一掷千金。事业极其成功,否则别奢望用一颗真诚的心来改变她。当然,也别急着骂她们现实,对于部分北漂美女而言,物质就是她们获取安全感的唯一方式了。

  六、淳朴乡下妹

  人物:马小美(隋兰饰)

  分析:放弃精神交流 踏实过日子

  这类姑娘绝对没有她们看起来那么容易搞定。由于成长环境不同,她们的一举一动可能都刺激到你早已养成的生活习惯,也可能随时影响你的社交生活,当然更不要谈精神交流。坦然面对她的一切与你之前的知识和生活积累格格不入的爱好和习惯,比如异于常人的混搭,对神曲的热爱等等。

  七、90后小萝莉

  人物:伍小六(曹苑饰)

  分析:成熟多金有闲心

  伍小六这类型的姑娘是大小通吃型.她们可选择的范围从20岁到50岁不等。虽然和这种积极主动且毫不矫情的单纯姑娘相处起来很容易,但你还得有精力来满足她的某些浪漫幻想。这也就需要你工作上有闲余时间,可以用来陪她玩浪漫。另外需要相当的经济实力,收入稳定,能够让两个人的生活处于无忧无虑的状态。

徐峥张歆艺
徐峥张歆艺

  剩男内在 嫁人就嫁曹小强

  作为首部聚焦“剩男”这一社会话题的电视剧,《大男当婚》被很多“剥男族”祝为追爱教材。曹小强虽然没有显赫的背景,在情路上也是跌跌撞撞,但这位经济适用c型男却为人憨厚,工作踏实。在第一时间赢得美女们的首肯,难怪女观众们大呼“嫁人就嫁曹小强”,如果以上追女武功秘籍难以一时消化,那剩男们不妨参考曹小强的五大品质,从内在提升自己。

  攻略一:真诚

  虽不是事业有成,但35岁的男王人公“曹小强”胜在真诚。现代社会看似复杂,但他始终相信人间有真情,不管是父母亲人、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人,他都能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这样的坚持,总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因为一张银行卡与曹小强结缘的“完美女”徐若云,正是被他的“真诚”打动。

  攻略二:乐观

  “曹小强”始终坚信,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肯定会有另外一个人在等着他,也在寻找他,所以为了这个要更加热爱生活,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这样乐观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人。

  攻略三:奋斗

  虽然曹小强积极上进,却被才22岁的伍小六一番话“你都35了,怎么混得这么惨呢”呛得一鼻子灰,但他敢于正视这个事实,从不灰心放弃,继续努力拼搏。虽然其中遭遇挫折,一下被打回基层做销售员,但曹小强还是凭惜顽强的努力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过得比从前更好。

  攻略四:善良

  曹小强的手虽然接连两坎被刀马旦打断,但他并未太多抱怨,反而处处为别人着想,既不要求看护,还主动帮其解决财务危机,面对未来的恶霸岳父,曹小强也没带着有色眼镜看对方,还为缓和两人矛盾作了不少努力。

  攻略五:体贴

  在与伍小六的忘年恋中,任性的小六经常通过各种方式考验这位老男人。故意在路上招惹流氓,让曹小强为自己打架,而在双方家长见面会上,小六居然临阵脱逃,面对这些状况,曹小强都给予对方足够理解和包容。而在和宋佳的那段交往中,宋佳饰演的医生因为医疗事故遭受打击,曹小强贴心地陪着对方打CS,看电影散心。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