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版福尔摩斯收视强劲 网友吐槽没基情

2012年10月21日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版福尔摩斯收视强劲。
美版福尔摩斯收视强劲。

刘玉玲饰演的华生比英国版要精明得多,真正成为了福尔摩斯在断案方面的好拍档。
刘玉玲饰演的华生比英国版要精明得多,真正成为了福尔摩斯在断案方面的好拍档。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吴莎 实习生钟楠 9月27日,全新美剧《基本演绎法》在C B S电视台开播。观众们对于这部剧的情绪很复杂!因为它就是造势已半年有余的“美版福尔摩斯”!英剧迷不乐意了,有风靡全球的B B C神剧《神探夏洛克》珠玉在前,这部同样改编自柯南·道尔笔下的福尔摩斯故事的《基本演绎法》能改编成什么德性呢?最让腐女们不能接受的是,《神探夏洛克》里的“卷福”和“花生”两个大老爷们之间是那么有爱,然而《基本演绎法》里的华生却是个女的!难道此举是让“福华”光明正大上演男欢女爱?但腐女们就是爱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小暧昧啊……不过,即便遭到一定的抵触,这部剧未播先火已是事实,不少好奇的剧迷们还是想对这部剧的好坏亲自一窥究竟的,毕竟华生是个女的这种事是多么百年难遇啊!

  让人欣慰的是,《基本演绎法》开播之后,获得的反响并不像网友此前吐槽的那么坏。首先,它的收视还不错。首集获得1341万的收视人数,虽说不算什么惊天动地,也已是同时段的第一名了;第二集略有下滑,但也保持在1113万,继续领先。网友评论也呈现出一定的宽容度,虽然还是有人接受不了“华生是女的”、“制作得比英剧粗糙”等事实。但也有相当部分的网友表示,美剧就是美剧,和英剧没有可比性,撇开福尔摩斯这个噱头,《基本演绎法》作为一部罪案悬疑题材的美剧还是值得一追的。至于刘玉玲饰演的华生是个女的?腐女们还是端正心态吧。

  华生是个女的,名字也改了

  杀人凶手固然可恶,刘玉玲饰演的华生却是腐女们最想“掐死”的人物。为了变成一个女的,这个华生居然连名字都改了,原著里叫约翰,这里叫乔安。不过,一改美国人叫对方名字的常态,福尔摩斯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称呼她的姓氏“华生”。另外,原著里华生原是前线军医,因为租房子和福尔摩斯相识,但美版的华生以前是一名外科医生,遇到福尔摩斯的时候,她已经是被福尔摩斯的父亲雇佣的戒毒拍档,负责确保福尔摩斯从戒疗所出来之后的六周内能顺利回归日常生活。

  英版《神探夏洛克》到第二季了,“卷福”都没碰过女人。而美版《基本演绎法》一上来就给观众一个下马威———华生第一次来到福尔摩斯位于布鲁克林的公寓,就在门口撞见了一个性感女郎,走进房间,原先正在一堆播着不同节目的电视机面前、赤裸着上身的福尔摩斯突然走到华生跟前,看着她的眼睛深情款款地告白:“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爱一个人。”虽然后来观众会恍然大悟,福尔摩斯只是在背诵电影台词,但告白那一刻,华生的眼里分明有火花。而房间里一把梯子上挂着的两只手铐也似乎在暗示着什么,福尔摩斯解释道:“我对性行为挺反感的,那些体液交换、呻吟嘶吼什么的,但我的身心大脑需要这些。”

  没有基情,激情也欠奉

  不过,暂时还是别指望福尔摩斯和华生真的能滚床单了。至少到目前为止,福尔摩斯和华生之间还是中规中矩的拍档关系。执行制片人卡尔·比弗利称:“罗柏(罗柏·多赫提,另一位执行制片人)经常形容(他们的关系)是兄弟情,但其中一个兄弟恰好是个女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不会在一起,也没有必要在灵与肉的任何一个层面在一起,这部剧就是这样的构思,这只是关于一种友情的进化及其进化的过程。”在内心世界方面,美版的这两位主角绝对比英版的那两位要苦大仇深。华生之所以辞掉外科医生的工作,是因为她亲手造成一名患者死在她的手术台上,这一点她始终不愿意去面对;而福尔摩斯的心中貌似有一个更大的黑洞,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离开伦敦来到纽约。同病相怜将会是连结两人友谊的重要纽带。

  另外不同于英版华生的憨傻卖萌,刘玉玲的这个华生显然要精明得多,这也使她能够真正成为福尔摩斯在断案方面的好拍档。首先,她的前医生身份起到不少作用,能够轻易识别某种药剂,或是帮助福尔摩斯判断出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在昏迷状态;其次,她的女性身份也更有利于她在查案过程中和冷冰冰的福尔摩斯形成互补,在第一集中就有一个女证人因为不堪承受福尔摩斯的追问而拒绝回答,华生二话不说将福尔摩斯赶了出去,并对女证人进行安抚,女证人居然主动开口向华生提供了重大线索!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华生的气场也是“杠杠的”!虽然没有福尔摩斯对“基本演绎法”那么在行,但她依然能镇得住对方。

  为何收视高?断案还算精彩

  抛开那些福尔摩斯的噱头和英美两版无休无止的对比吧!就把《基本演绎法》当成普通的断案悬疑剧来看,你很有可能觉得它还不错!一集一个完整的案子,其推理过程不需要你按下暂停键细细揣摩,但也不至于弱智到没演到一半你就能猜出结果,总之还是曲折有趣,很适合午饭过后入睡之前打开来用作消遣。而且,这些案子 的 风 格 相 当 美 国化,也有很强的原创性,即使看过原著和英版,也不会有雷同之感。不过,对于真正死忠英剧粉来说,相信这样的推荐还是帮不了你们。不论“元芳怎么看”,别人怎么看,最关键还是你自己怎么看。如果还是对《神探夏洛克》曾经沧海难为水,那就乖乖等待它遥遥无期的第三季出炉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