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时代》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友评《大时代》港味浓 段奕宏PK刘青云罗嘉良

2012年10月19日11:17
来源:搜狐娱乐
网友评《大时代》港味浓 段奕宏PK刘青云罗嘉良 (点击进入组图)
网友评《大时代》港味浓 段奕宏PK刘青云罗嘉良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日前于贵州卫视热播中的传奇大戏《大时代》已至尾声,该剧由汪俊执导,段奕宏、蒋勤勤、高虎、薛佳凝、孙海英、张檬等实力演员加盟。全剧讲述了主人公陈顶天、冯杰、刘先武三兄弟在上世纪90年代勇闯深圳、白手起家,最终建立自己的IT王国,而他们与身边人的友情、爱情、亲情也随时代而不断改变。

  该剧开播后,因同名于经典港剧而广受关注,有网友表示:“虽然旧的是讲股市,新作是讲IT创业,但陈顶天那股轴劲儿和当年的方展博可是如出一辙。”亦有不少观众称新版《大时代》港味太浓,而剧中的三兄弟创业桥段更让人联想起另一部经典港剧《创世纪》中的叶荣添三兄弟的地产创业:“都是三人创业,最后人性大变、分道扬镳,兄弟情仇的故事何其相似。”在此小编就对三部剧中的主人公进行全方位PK,看看究竟谁更胜一筹。

  【帅气外形】

  方展博——港版《大时代》中的方展博一角由刘青云饰演。虽然时至今日刘青云已经贵为影帝,但20年前当他出现在《大时代》中时,还是一个顶着两枚“小新眉”的青涩少年。但也正是因为这两条浓眉,加上黝黑的皮肤,“傻大个”方展博的执着坚毅亦愈发深入人心。

  叶荣添——提起“TVB一哥”罗嘉良,就不能不提他的代表作《创世纪》。剧中的叶荣添虽然不帅,但紧跟90年代香港风潮,穿着宽松的大西装,拿着大哥大,加上特立独行的男人味,也几乎风靡了那个时代的少女们。

  陈顶天——新版《大时代》中段奕宏饰演的主人公陈顶天出身北大校园,身上难抹一丝学子气。即使日后从科技新贵转型商界大亨,他骨子里依旧是斯文。段奕宏因《士兵突击》中的老A团长袁郎而走红,不同于袁郎的硬朗,此次的陈顶天是一个更加多变的人物:初期的意气风发、受挫的人性转变,以至历经千帆后的淡定,都透露着不一样的味道,段奕宏自己也表示陈顶天让他“击碎自己而重生。”

  【白手起家】

  方展博——方展博初始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人,同多数香港后生一样为生活奔波。而他甚至更糟,家境贫困,老爸失忆,只有靠自己照顾三个年纪尚轻的妹妹。而父亲方进新(刘松仁 饰)与旧友丁蟹(郑少秋 饰)的一段恩怨也成为他发奋的最大原因。

  叶荣添——1989年,年纪轻轻的叶荣添已经历人生第十七次创业与失败。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更在施工地盘从低学起,以极短时间了解整个建筑运作。任职银行的好友马志强(郭晋安 饰)无意间得来的一个烂尾村屋项目,让叶荣添如获至宝,也由此开启了他的地产人生。

  陈顶天——华谊新作《大时代》不同于上述两部港剧中的股市和地产,选择了更接内地气儿的IT创业。陈顶天作为计算机专业的高材生,在改革开放的深圳,机遇和挑战吸引着这样一批高知人才。因为坚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因为坚持“开发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软件”这一理想,身无分文的他来到深圳,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梦。

  【商场招数】

  方展博——剧中方展博为给父母姐妹报仇,不惜巧借三大富豪的资金,让仇家丁蟹五父子一盘清算;全剧以三国故事融入股票,火烧连环船、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以资金为士兵,铺展迷雾阵法,风林火山,杀对方片甲不留;片中的“大奇迹日”“丁蟹效应”等更成沿用至今的股票术语。

  叶荣添——叶荣添虽无资本,但有头脑。初始偶然做了承建商便开始积攒原始资金;炒卖地皮赚快钱赢得货币资本;买壳上市融资以赢取更大机会;独立竞拍土地、开发楼盘,建立品牌与口碑;期间与同行的商业竞争与合作,股票市场上收购与反收购,经济危机与楼市低迷时清醒判断与理智应对,每一步都堪称经典的地产营销案例。

  陈顶天——陈顶天在《大时代》开篇即利用深圳打印机市场因台风而延期到货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充分利用时间差在短期内垄断市场,成功收回300万现款并救回好友冯杰(高虎 饰)。而在后来的商战中,他出奇制胜,利用广告战术斗垮奸商周智龙;邀请营销奇才梁红玉加盟公司,不断壮大企业;甚至最后抓住时机,利用电子商务东山再起,都无一不展现了自己沉浮商海的韬略才干。

  【一世情缘】

  方展博——刘青云与郭蔼明现实中的美满婚姻令很多人艳羡,二人结缘正是因为这部《大时代》。剧中方展博借退休华探长龙成邦(曾江 饰)之助打击丁蟹,从而也认识了龙的女儿龙纪文(郭蔼明 饰)。虽然最后方展博选择了青梅竹马的“小犹太”阮梅(周慧敏 饰),但展博对纪文的长达数载的感情牵绊却依然令人扼腕。

  叶荣添——不同于两版《大时代》中,男主角周旋于红玫瑰与白玫瑰之间,《创世纪》里叶荣添的感情经历可谓是百转千回。最早他闯荡台湾,结识田宁(蔡少芬 饰)却不告而别;创业初期认识温柔体贴的岑颖欣(郭可盈 饰),却因为不敢承诺而选择放弃,眼看着颖欣成为好友许文彪(陈锦鸿 饰)之妻;与红颜知己Helen(陈慧珊 饰)的一段情也在岁月变迁中无疾而终,到最后遇见颖欣的失散妹妹美娜(郭可盈 饰),无数次错失所爱的叶荣添终于勇敢一次,抓住自己的幸福。

  陈顶天——段奕宏与妻子王清越(薛佳凝 饰)的感情起源于儿时一段五分钱的故事,也是这个故事让陈顶天无论经历任何变故,都忘不了她对王清越的爱和承诺。但命运总是弄人,在深圳陈顶天认识了梁红玉(蒋勤勤 饰),一个久战商场的女子,惟独对陈顶天无怨无悔付出,生活上的接济、事业上的鼎力相助,让陈顶天内心也起了波澜。纠结于发妻和红颜,陈顶天究竟该如何选择......

  【最终成就】

  方展博——剧终,方展博借股市风云宰杀仇家丁蟹,成为真正的股市大亨,但这过程中,他却失去了父亲、妹妹和心爱的女人,其中的辛酸又有谁知。

  叶荣添——经过三十载奋斗,叶荣添的“力天世纪”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到享誉全球的地产集团,更得以与政府合作,输出自己的环保健康生活与绿色居住环境理念——无烟城,从而在人类居住生活的演进史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陈顶天——《大时代》结尾,经历创业、失败、再创业的陈顶天驰骋商海20年,在自己亲自打造的IT帝国里实现了一生的理想:站在高科技电脑前,开启了属于这个时代的中文视窗系统。这个美好寄语相信会让每个观者心中都点亮一线希望。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