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雪11天》首映 巩汉林出演精神病人

2012年10月17日23: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10月17日下午,大型纪实电影《冰雪11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导演陈国星、王小列携主创冯远征、刘桦、郭家铭、柳岩、高虎、巩汉林等集体亮相。谈起这部在广州最热的大夏天裹着军大衣拍摄的电影,主创们聊得最多的不是辛苦而是感动,冯远征感动于穿着大棉袄全天候工作的群众演员,刘桦感动于广州公安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两位导演感动于事件背景中最想回家但在极端情况下仍听从指挥的民工们。著名笑星巩汉林突破出演一个神经病,更放言演了这部电影感受到“人肉是什么味”。

  反季节拍摄:苦

  大夏天的穿棉袄 冯远征感慨群演辛苦

  《冰雪11天》是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要影片,根据08年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广州公安成功疏散蜂拥而至的百万春运旅客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该片由国家一级导演陈国星及王小列联合执导,《唐山大地震》编剧苏小卫亲撰剧本,冯远征、刘桦、郭家铭、黄奕、柳岩、高虎、巩汉林等影视明星倾情出演。

  接演这部影片,冯远征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感动”。由于电影是反季节拍摄,大热天的拍冬天的戏,主演和群演都得穿棉袄,摄制组每天都在与温度斗争。但最让他感动的是那些群众演员,“演员们一个镜头完了还能把衣服拖下来,但那些群众演员是不让脱棉袄的”。看到他们为这部电影的付出,冯远征在首映礼上向他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影片拍摄期经历了广州最热的夏天,然而为了展现真实的春运场景,主演和群演都要穿着军大衣、大棉袄反季节拍摄,高虎说8月进组,那时剧组已经奋斗了4个月,在片场他看到刘桦穿着军大衣给吓着了,刘桦就说“这还是小菜呢,我们这么穿着一个镜头下来浑身都湿透了”。拍完之后,高虎说自己最受触动的就是这个剧组每个人敬业的态度。

  真实再现08年广州春运:感动

  刘桦、巩汉林联袂强推:看了绝对不后悔 一定能感动大家

  刘桦坦言拍完这部片,最想说的就是“感动”。他很有信心地向观众呼吁:“我自认职业素质不高,从业30年,没什么水平能在荧幕上让观众感动。但这部《冰雪11天》一定能感动大家。”出演在春运现场负责调度的派出所所长,刘桦说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广州公安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爱,“我为自己饰演了一个公安民警感到无上的荣耀。”

  首映礼上,知名相声小品演员巩汉林谈角色也不忘埋伏个段子,张口就来了一句:“我演的是一个神经病。”一时逗乐全场。拉回正题,巩汉林正经地解释:“这个神经病也很无奈,那11天在人群里挤来挤去,越挤越不成人形,最后都变得跟个烤鱼片一样。”

  为了真实再现拥挤的广州火车站现场,巩汉林说自己一直挤在人堆里,其实他是被挤成精神病的。躺在人堆里,地上热,他又穿着军大衣,就跟烤在火炕上一样,他说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人肉是什么味”。

  “我们的剧组和导演都是来真格的,我跟群演睡在一起,人挤人,他们的手脚胡乱放到我身上,我的脸贴着他们的臀。大家不要觉得夸张,真实的情况更惨烈。”巩汉林认为这部片展现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中国公安干警和中国民工的可爱,呼吁观众进影院支持。

  饰演特警队长的青年演员郭家铭则说,以前老演受欺负的文艺男青年,经过这部戏开辟了新的演艺路子,还向出演警嫂的柳岩献出了荧幕初吻。作为经验丰富的前辈,柳岩调侃搭档:“他很害羞,我吻得很大方。”

  导演陈国星则感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电影里都有,这次拍摄在广州牛大发了。”此次拍摄,广州市公安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另一位导演王小列补充说,第一次到广州看08年春运的素材,他说自己从没看到过那么多人,当时完全没法想象公安如何控制人流,看完内心里有复杂的感动。谈起与影片总顾问吴沙的一次聊天,王小列颇有感触地说:“事后想起,都应该感谢老百姓,那么多人在那个极端情况下还能听从指挥,否则后果无法想象。”

  据悉,《冰雪11天》将于11月1日在全国上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