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戏剧谷“零门槛”市民剧场开锣在即

2012年10月17日16: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的现代戏剧谷“市民剧场”如今在上海市民之中已经深入人心,它让戏剧走下舞台,走进社区,走到普通市民中间,并向人们传递一个理念:戏剧并非演员和观众们的专属,只要你爱戏,戏剧就是你的。

  2012秋冬季市民剧场的主题为“‘零门槛’剧场 市民大舞台”,将通过“市民戏剧单元”、“城市白领单元”、“名家剧作单元”、“戏剧化生存”普及讲座等四大板块,为市民带来一种贴近社区、贴近生活的创新型戏剧体验,并将继续沿着全民参与的大众文化路线在静安800秀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展演及各类相关活动。

  在今年的“市民戏剧单元”中,来自全市各个社区街道、机构、企业、学校、民间社团的普通市民们将呈现9台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戏剧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老娘舅”柏万青和“最帅交警”陈栋也将在这一单元中粉墨登场。其中,由柏阿姨亲自操刀的舞台处女作《送花》取材自静安区帮教协会会长康志坚的真实故事,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评价柏阿姨写的剧本 “结构完整、叙事条理清晰,颇有专业编剧风范”。而走下荧屏的柏阿姨也表现出十足的“老牌文艺青年”范儿,只要得空就会坐在排练场边观看,不时对演员的表演提出意见,俨然一副“准导演”的架势。而由“最帅交警”陈栋参演的 《摩登警察之24小时》也是本季市民剧场必看的原创好戏之一。该剧通过一名新警察的眼睛全面展现了静安公安各警种民警在24小时内的不同遭遇,反映民警为保静安一方平安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作风。剧中,陈栋将展示一段踢踏舞手势操,大显“最炫街舞风”。

  “城市白领单元”是本届市民剧场新推出的主题板块,来自北京、深圳、上海三座城市的白领戏剧爱好者将呈现四部展现不同城市风貌的舞台剧作品。现代戏剧谷还将举办“城市白领戏剧论坛”,为白领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而在“名家新作单元”里,两台展现现代戏剧国际视野的原创作品——台湾骉舞剧场的《两男关系》和青年导演黄盈的新国剧《黄粱一梦》将为观众打开一扇国际化的窗口。

  “市民剧场”是现代戏剧谷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而打造的戏剧公益品牌项目,它打破传统的观演模式,将静安中心城区时尚地标800秀改造为创新型戏剧观演体验空间 “移动剧场”。在这个创新空间里,普通市民不仅可以获得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体验,还能免费观赏本地及外埠的经典剧目,参加各类戏剧互动工作坊与戏剧论坛,全方位感获创意先行、文化民生的全新剧场体验,真正实现了市民戏剧新样式、舞台艺术“零门槛”。为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今年秋冬季“市民剧场”期间的所有演出与活动均免费,观众可通过微博预约、现场领票等多种方式领取此次活动期间发放的5000张公益免费入场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