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时代》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时代》贵州卫视热播 网友挖潘石屹冯仑前史

2012年10月17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大时代》贵州卫视热播 网友挖潘石屹冯仑前史 (点击进入组图)
《大时代》贵州卫视热播 网友挖潘石屹冯仑前史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反映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当代史诗大剧《大时代》于10月8日起在贵州卫视播出,该剧由著名导演汪俊执导,剧中集合了段奕宏、高虎、蒋勤勤、孙海英、薛佳凝、张檬等众多内地实力明星。以深圳特区的建立、发展为大时代背景,深刻展示了这30年来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丰硕成果,深情讴歌了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无私奉献的一批民族企业家的励志精神。

  时至今日本剧播出过半,观众们也从剧中看出端倪:史玉柱、裘伯君、潘石屹、冯仑等等一批中国财富精英的成长史在剧中若隐若现。细心的网友更是将剧中人物与这些精英人物一一对应,从剧情引发观众的猜想。段奕宏扮演的陈顶天与高虎扮演的冯杰在剧中分家一幕,被网友称做潘石屹、冯仑两位地产大亨当年决裂的真实写照。

  (以下内容摘自网友贴:)

  贵州卫视播出的《大时代》中影射的中国财富精英们:当年红极一时的中国首富牟其中如何锒铛入狱,IT巨人史玉柱的沉浮之路,而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潘石屹与冯仑当年决裂的兄弟情。段奕宏扮演的陈顶天,高虎扮演的冯杰在剧中上演分家一幕,不得不让人想到当年的冯仑与潘石屹的决裂。此两人作为中国地产界的风云人物,30年来的因缘际会,为中国的地产界频添了不少风情与颜色。

  一、 岛上相识:

  30年前的海南岛,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仕途出身的冯仑与村野出身的潘石屹,

  也是在这里经由“万通六君子”中的易小迪而相识。当年,冯仑当时手握大量彩电批文从北京来到海南,倒卖批文后获得建立体改研究所的资金,而易小迪短暂的体改所工作成为冯仑的旧同事。潘石屹则是从深圳转战海南成为一砖厂的厂长,却因砖厂老板的卷款而逃失意,无意间结识了易小迪,而有成为 “海南省佛学研究会秘书长”,这个研究会则由易小迪组建。而正因为易小迪的从中引荐,潘石屹与冯仑在海南岛上相识。

  二、 第一桶金:

  由冯仑、潘石屹、易小迪,加上王功权、刘军、王启富三人,也就是日后颇为著名的“万通六君子”,当时在海南成立了名字有点古怪的“海南农业高技术投资联合开发总公司”,由冯仑在官场积累的关系,在北京信贷公司借款500万开始了“炒地皮”。第一次开发的别墅项目在经过惶惶不可终日的一段时间后,一个山西老板韩九吉拯救了他们,成为了他们的第一个客户。而之后以韩九吉为代表的山西人亦成为了潘石屹SOHO项目的忠实粉丝,这为后话,在此就不说了。

  三、 万通时代:

  海南成功后的六人,派遣潘石屹前往北京探路,却被潘石屹偶然间获得成立“北京万通事业有限公司”机会。第一个在阜成门的万通新世界批发市场项目,开卖仅几天就有20亿的港币进入万通帐下,由此属于万通的时代开始了,冯仑、潘石屹、易小迪、王功权、刘军、王启富也被冠以“万通六君子”称号。

  四、 兄弟决裂:

  分裂由潘石屹与冯仑的分歧而起。随着万通的成功,冯仑与潘石屹的用心不同开始体现出来:潘石屹开始钻研怎么卖房子,而冯仑则开始提醒弟兄几个,要经得起失败,但更要经得起成功。也许是两人出身不同带来的必然,仕途出身的冯仑善于归纳总结,而村野出身的潘石屹更善于解决眼前的问题。分歧的爆发很简单。冯仑要做战略布局需要大的投资,潘石屹觉得花钱太多、赚钱太慢所以不给钱。冯仑的隐忍与潘石屹的直白对峙,后果可想而知。于是,便有了那次在广西召开的“分家会”。(而这些细节,居然与《大时代》的剧情如出一辙,只是剧中的分家地点在深圳而已)

  30年后的今天,早已“劳燕分飞”的潘冯二人现如今在地产界叱咤风云。钟情普拉达的潘石屹,港交所上市,走“偶像”路线;“荤段子”冯仑则依然忙着“野蛮生长”,冷不丁就在哪儿就能看见他那充满智慧的光脑壳。30年前他们跟随着一个“大时代”的开始而开始,30年后,他们创造的这个“大时代”依旧辉煌。

  根据网友爆料,记者电话联系了电视剧《大时代》制片人杨善朴,制片人声称:“我们这部戏的创作初衷,是因为看了史玉柱的传记,剧中的人物比较贴近像裘伯君、史玉柱等等这样的企业家。因为这部戏就是反映中国民族企业家的创业历程,而这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缩影。至于说这部戏讲述了哪一个企业家,那就是观众们对角色的理解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