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广电总台推出高端访谈栏目《时代问答》

2012年10月16日09: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43位首席专家,也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各学科的顶尖专家学者首次集体“触电”。10月1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高端访谈栏目《时代问答》将亮相江苏卫视。这档宣传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系列成果的电视栏目,将每期邀请一位该工程首席专家走进演播室,根据各位专家最新研究成果,结合实际深入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专家的视角,释疑解惑,凝聚共识。

  时代话题,权威解读。这些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南大、中国社科院等国内一流学府和研究机构的学术名家,在研究什么?关注什么?他们又将如何解读当下最受关注的热点难点话题?在首批公布的访谈专家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副校长林岗将走进演播室,从影响深远的世纪金融海啸谈到不朽巨著《资本论》;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将谈论社会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清华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谈道德风气如何提升,如何坚持道德家园;南京大学教授、党委书记洪银兴则畅聊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深度解析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带您从“乡村中国”到“城市中国”;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洪大用则从PM2.5说起,谈到我们应当如何应对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人透露,《时代问答》可以说是一档围绕这批国内顶尖的学术名家量身定做的访谈节目,这样的栏目形态,在当前的省级卫视中还较为罕见。这批学术名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也正是有这样一个契机,才能将这么多的学术名家汇集到一起。在栏目筹备的过程中,他们也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作为一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主流电视媒体,江苏广电总台推出这样一档栏目,旨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播主流价值观,并在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上发挥主流媒体的积极作用。

  从目前完成的几集样片来看,节目具备以下三大看点:一是专家的高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都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各学科的顶尖专家学者,很多专家都是高校讲堂、社会讲坛上的明星人物,但这样的深度“触电”,却绝大多数专家来说都是头一次。而对电视观众来说,则无疑是一次思想的盛宴。二是访谈的深度。首席专家的访谈内容,兼顾了学术性、理论性、思想性、现实性,其中不乏前沿性的理论创新成果。三是话题的热度。访谈主要聚焦在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像道德风气如何提升、环境污染如何遏制、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看教育公平等等。

  《时代问答》栏目的具体播出时间是:每周二23:00-23:30首播,当周周日18:00-18:30复播。江苏广电总台还将联合主流报纸、网络媒体实现《时代问答》栏目内容的全媒体传播,《光明日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和中江网、南报网将同步摘登专家访谈的文字内容,人民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南报网、各大门户网站和视频网站将同步提供网络视频点播和讨论互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