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次曝光》显影文艺范冰冰

2012年10月14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二次曝光》
电影《二次曝光》

  文:云飞扬

  李玉从纯粹的艺术片创作到具有文艺元素的商业片的转变,其作品经过了具有指向性的创新,而真正达到了一种自然且成熟的状态。在李玉的电影序列中,作为演员,范冰冰可以说是最稳定的合作伙伴。两人的合作,使得电影本身愈发具有可看性。而随着李玉作品中自然成熟状态的形成,范冰冰在表演上也完成了向自然表演状态的过渡。

  从《苹果》到《二次曝光》,范爷依然拥有无可否认的姣好容颜和魅力十足的形象,不过对比而言,今时今日的表演可谓更上一层楼。复杂的表现形式与深刻之内容之间的结合,使得《二次曝光》更加巩固并发展了李玉“主流艺术电影”的品牌。《二次曝光》通过一个充满悬疑和惊悚的虚实交叠的故事展现一个人的精神漂流记。范冰冰饰演的宋其是一个充满痛苦和惊惧的女人,她游走在虚幻与现实之间,游走在伤痛与爱之间,试图挣脱精神的禁锢,但是又想要得到爱的答案。如此复杂的人物形象对任何一个表演者而言都具有潜在的难度。表演可以信马由缰,所谓不疯魔不成活,不过表演的痕迹过重便会失去生活性和烟火气。在镜头的追踪和反复特写下,范冰冰在动作、表情、眼神等细节把握上非常到位,将一个充满痛感的女性的绝望、恐惧等等情绪完整且具有说服力的展现出来。

  李玉所有影片中总会出现“水”的意向,在她看来,“水”代表着丰富的含义,它既具有一种全方位的包容性,同时也充满了神秘和未知。在李玉以“水”作为主要意象的作品中,女性在影片中也不可避免的具有了水的特质。苏东坡言及自己的写作曾说:吾文如万斛泉源,不择地皆可出。在平地,滔滔汩汩,虽一日千里无难。及其与山石曲折,随物赋形,而不可知也。其实作为艺术表现方式,写作与导演以及与表演具有相似的创作状态。对于表演而言,便是演员要根据不同的情境做出可辨识的表演,以随物赋形的方式和状态表现规定情境下的人物情绪。影片中,范冰冰与冯绍峰的对手戏十分精彩,既有缠绵悱恻的迷幻情境,也有激烈的矛盾场面。两种反差性的场景中,表演的跨度较大。前者范冰冰所表现出的渴望、享受以及后者中所表现出的痛苦状态之间存在较大的情感跨度,期间充满了情绪张力,也很好的诠释了她在表演上的质变。

  对演员而言,过分的美便总会与花瓶联系起来。毫无疑问,以范爷的容貌,绝对是美丽的花瓶,不过经历过李玉电影的打磨之后,这尊花瓶愈发具备内蕴。这就好比像李玉的电影,既有令人感叹商业性,又具有不可估量的艺术性。所以,《二次曝光》之后,范冰冰完全可以更彪悍地说:爷的文艺你不服不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