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故乡晋察冀》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洪涛参演《晋察冀》,为反派配角添灵魂

2012年10月12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洪涛饰演日军将领野冢
洪涛饰演日军将领野冢

洪涛为野冢这个角色做了全方位的心理诠释
洪涛为野冢这个角色做了全方位的心理诠释

  搜狐娱乐讯 在即将播出的红色抗战题材电视剧《我的故乡晋察冀》里,反派角色自然是那些日本军人以及汉奸,洪涛饰演的日军将领野冢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您单看剧照,会觉得他是一个贴着标准日本小胡子,面相带点喜感的角色。但如果您看了这部戏,恐怕会发现这个人物的气场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风格。

  反派角色也有灵魂

  关于野冢这个角色,洪涛觉得他可以谈的并不多:“总共我拍了三天,也就二三十场戏,在整部剧里的戏份不是很重。但是这个角色我还是想让他有点思想。我不想演成那种张牙舞爪的、愚蠢的日本军官。因为这样的敌人,你战胜他,你也不觉得荣耀。”

  虽然戏份不算多,又是个反派,洪涛还是给这个角色设定了一定的背景和思想基础:“我觉得他刚开始来华的时候,看到这边的经济比较落后,肯定是不屑一顾的。但是跟中国军队交手的过程中慢慢发现要剿灭抗日队伍很难。到解放前夕,他已经意识到了日军必定要失败,但是他还是必须做军人该做的事情,所以他坚持到日军投降,他才自尽。”

  在分析人物时,洪涛几乎为野冢这个角色做了全方位的心理诠释。把剧本中没有给出的背景设定加以完善,为一个浮光掠影的角色凭添许多鲜活。

  资深演员也会笑场

  虽然身为话剧团的演员,洪涛却也出演过不少电视剧作品。包括《沙场点兵》、《大漠丰碑》、《最后的子弹》这样的军旅题材戏,也有《曹雪芹》、《传奇皇帝朱元璋》这样的古装戏。

  而《我的故乡晋察冀》里的野冢也并不是洪涛第一次饰演反派,他曾经在《八路军》中饰演一个围剿马本斋部队回民支队的日本军官,被问到身为一个军人演反面形象会不会反感,洪涛回答:“演日本人不会有不适应,毕竟演员嘛,给你什么角色你都得适应。而且这部戏里跟杜旭东他们都很熟,杜旭东演个汉奸嘛,是我的手下,我们一起谋划个什么坏主意,我下决心,他去执行。然后回来我们再一块谋划。”说起杜旭东,这部戏里很多演员都表示跟他一起拍戏会笑场,就连身经百战的老演员洪涛也不例外,“主要是他长得那个样儿,太讨厌了。看着就想笑。”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