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创业年代》花絮曝光 张译开嗓亮“老腔”

2012年10月12日09:24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创业年代》海报
电视剧《创业年代》海报

张译一展歌喉
张译一展歌喉

张译与民间老艺人展示“老腔”风采
张译与民间老艺人展示“老腔”风采


  搜狐娱乐讯 由高满堂编剧、孔笙、李雪执导、李立群、殷桃、迟蓬、张译主演的大型电视剧《创业年代》首次曝光花絮片段。该剧以一户平民人家为视角,通过周万顺、周阿雨等人历尽商海沉浮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后高速发展的社会进程。目前,作为十八大献礼剧的《创业年代》已完成后期制作,将于近日登上荧屏与观众见面。

  《创业年代》拍摄周期长达110天,采取国内国外两组双线并行的拍摄模式,剧组辗转中法意俄四国、十五大取景地,最终完成此剧。从中国南方绿影依依的江南古镇到北方民风粗犷的陕北村落,从风景如画的普拉托到浪漫优雅的巴黎,《创业年代》不仅将中国南北方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呈现于影像,还记录了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碰撞出的璀璨火花。丰富的元素,独树一帜的风格让《创业年代》极具看点。

  本次曝光的花絮长度近两分钟,内容为在剧中饰演周麦狗的张译与一群陕北民间老艺人在黄土高坡尽情弹奏、放声高歌的情节,场面激情澎湃且秦韵十足,令人血脉贲张。 据悉,此次曝光的片段原本要作为全剧的结尾出现,不过剧组最终还是决定将这段内容单独剪辑率先推出,让大家提前感受《创业年代》的不凡气势。

  在《创业年代》里,张译首次挑战被称为“中国最古老的戏剧艺术”之一的陕西老腔。为了原汁原味表现老腔风采,他特意向当地著名艺人请教,一句一句跟着行家学,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剧中周麦狗的唱段皆由张译本人亲自完成,而这段花絮也堪称他的“表演秀”。陕西老腔是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在继承秦调西音艺术发展的基础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当地民风民俗的影响下,形成了秦风秦韵、慷慨激昂、雄壮强悍的风格。以当地特色文化突出地域特征是《创业年代》一大特点。陕北地区作为该剧主景地之一,“老腔”自然是其最好的文化代表。而除了陕西老腔,《创业年代》还有更令人期待的元素出现在剧中,观众可以在该剧播出之时一探究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