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吸血鬼日记》今日回归 暗黑系偶像剧制胜之道

2012年10月11日21:5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无敌美少女

  搜狐娱乐讯 热门美剧《吸血鬼日记》第四季将于今日(10月12日)正式回归,搜狐视频同步播出。《吸血鬼日记》第一季开播就夺得CW电视台收视率第一,收视群体稳定在400万左右,目前已经成为CW电视台的王牌美剧。在秋季回归的众多美剧中,《吸血鬼日记》也有别具一格的气质:既有吸血鬼故事的暗黑、神秘、暴力、情色、悬疑、恐怖,还有CW电视台特有的青春、偶像、校园、多角恋、绯闻特质;片中既有中世纪的风情,又有当下美国校园生活,是众多吸血鬼剧中的“青春偶像派”。

  看点一:俊男美女打造的浪漫时尚偶像剧

  与其他吸血鬼多生存与底下不同的是,《吸血鬼日记》具备了CW电视台吸引年轻观众的法宝:俊男美女的偶像组合和复杂迂回的情感纠葛。与同样热播的吸血鬼题材电视剧《真爱如血》相比,《吸血鬼日记》的班底可谓养眼:靓丽的Elena、绅士做派的Stefan、邪魅的Damon、美艳的Katherine、美艳的Caroline……加上贯穿剧集的各种派对和狂欢,《吸血鬼日记》完全是一部爱欲纠缠的偶像剧,与全球热卖的《暮光之城》有极度相似之处。

  第三季结束时候,Elena面临着是否转化为吸血鬼的选择,第四季中看点除开新生吸血鬼Elena的遭遇外,最纠结人心的莫过于纷乱的情感线索。从预告看来,Elena和Stefan、Damon之间的三角关系依然存在;再加上都已成为吸血鬼Katherine和Elena,四个人中感情纠葛更加疑云重重;感情线上还有Bonnie与Jeremy的藕断丝连,Klaus与Caroline的纠缠不断。

  看点二:暗黑暴力血腥惊恐元素的吸血鬼文化

在新季中,Elena将被“转化”成为一大看点
在新季中,Elena将被“转化”成为一大看点

  吸血鬼文化是西方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吸血鬼所代表的人性与魔性的冲突、对永生的渴望与厌倦、异族与人类之间爱的出路,都能催生无数荡气回肠的故事。HBO推出的《真爱如血》,大打色情、暴力、血腥、暗黑、阴谋元素,赢得广泛好评。虽然与《真爱如血》相比,《吸血鬼日记》相当的“小儿科”和“小清新”,但其中仍然不乏吸血鬼题材独有的暗黑、诡异、色情和暴力元素。虽然在《吸血鬼日记》中没有大尺度的床戏,但一干俊男美女偶尔的裸露和甜腻还是又香艳又刺激;人类、吸血鬼、巫师、狼族、能够用科学和知识揭密的教授、记载有前因后果的日记册、流传至今具有法力的道具……这些元素都让《吸血鬼日记》不仅仅只是一部充满了性和爱情的偶像剧,同样充满了惊悚和悬疑色彩。

  看点三:自成体系的吸血鬼生存法则

  在西方源远流长的吸血鬼传说中,有关吸血鬼的诞生、消亡、生存、禁忌都自由一套法则。而在新近的吸血鬼电视剧中,则都各自自创了一套吸血鬼生存法则,因为这套法则,男女主人公被吸引、被分离、彼此牵挂,都有了充分理由。

  与其他吸血鬼不同的是,《吸血鬼日记》中Stefan和Damon能够行走于阳光下,原因在于两个人带上了具备特殊功能的戒指;马鞭草可以让吸血鬼失去抵抗力;古老的吸血鬼们被咒语封存于某个墓地、墓地中的吸血鬼因为吸食散落的零星血液得以复活;祖先们创造的超声波工具能够让所有异类显形……

  《吸血鬼日记》日记独创了一套吸血鬼与人类混居、诞生、禁忌、转换的法则,并衍生出多个具备不同法力的道具。这让离奇曲折的剧情合理化,也让观众充满了解谜般的乐趣。

  看点四:当代校园生活与神秘唯美的美国南部风情

  《吸血鬼日记》故事可以概述为一名异域风情的吸血鬼与一名问题青春少女的爱情故事,在这里有当代美国青春校园的一切元素:漂亮的问题少女、男孩女孩们的地位争斗等、少男少女们的友谊和叛逆、聚会派对、约会和性……充满了大量真实生活的印记。剧中少男少女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穿衣打扮都有可借鉴之处。

  《吸血鬼日记》虚拟了一个美国南方“神秘树瀑布小镇”,那里有大量的异族剧集,还有小镇创始的记忆。通过Damon及Stefan的回忆,atherine所代表的南方淑女、Stefan家族所代表的南方绅士、大面积的红土地,以及南方贵族们的生活一一再现。通过“神秘树瀑布小姐”选举,创始人纪念日游行和狂欢派对这些盛大场面,展示了迷人的、既充满了历史感又充满了现代感的美国小镇生活图景。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