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特种兵2》热播 真枪实弹被网友大赞拉风

2012年10月11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我是特种兵2》之直-9直升机
《我是特种兵2》之直-9直升机

  搜狐娱乐讯 大型特种兵题材的军旅剧《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在江苏卫视播出起来反响不断,收视率一路攀升至1.5%,在网络上更是反响热烈,日点播人数8000万,单家网络电视的直播点击20万,是其他同时段在播剧的40余倍。观众在每天晚上守着电视观看精彩剧情的同时,也被剧中各式武器深深吸引。不少“军事迷”们大赞剧中武器太“拉风”,就连主演吴京拍摄期间也在微博上大秀武器,并称因为这部剧深深爱上了狙击枪。剧中的个性人物们,更是都有属于他们的性格武器。

  真刀真枪真武器,吸引无数军事迷

  和一般的军旅大戏相比,《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不仅剧情精彩,在武器方面也成为该剧一大亮点,在江苏卫视播出至今除了受到一般观众的好评,还吸引了众多“军事迷”的关注,因为剧中所有武器装备都是“真家伙”,其中包括95式自动步枪、56-1式冲锋枪、M21狙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直-9直升机、中国勇士战地越野车等,上至飞机,下至枪械,这些都是目前依然在军队中常见的武器装备。

  不少军事迷在观看了《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后在网络上感叹:“很少能在电视作品中看见那么多真家伙,真是大饱眼福了。”能在电视剧中展示那么多先进武器,与这部剧在军区拍摄不无关系,在一次采访中导演曾透露:“因为有在军区拍摄的优势,所以剧中展示的武器装备都是真家伙。”

  吴京变成“兵器粉丝”,微博照片爱秀枪

  《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让吴京过足了“军人瘾”,他在剧中饰演狙击手何晨光,为了接拍这部电视剧,吴京曾主动要求去部队接受真正的特种兵训练,并且坚持了8个月之久,说起这段经历,吴京至今还是非常兴奋:“在军队的经历让我重新整理了自己,拍这部剧不仅学会了射击,还顺便再军训一次,感觉太好了。”

  在吴京看来,演员必须体验生活:“如果我真的成为了一名军人,那就不需要演了。”为了能让狙击手这个角色看起来更加真实,吴京也是下了不少苦工,几乎每天都要和枪支弹药接触,这也让他深深地爱上了狙击枪。平时喜欢玩微博的他还经常在微博上大秀自己在武器库的照片,成了十足的“兵器粉丝”。

  武器大盘点,好武器配真英雄

  剧中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武器,但是每种武器必须找到善于使用它们的真英雄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剧中的真英雄们都使用什么武器。

  直升机:运筹帷幄 代表人物:侯勇

  剧中多次出现两款武装直升机,分别是直-9直升机和直-8直升机,直-9直升机在第一集中护送“孤狼”去边境寻找卫星残骸并提供火力支援,而直-8直升机则是用来运输特种兵战士前往各个演戏场地。剧中侯勇饰演的旅长何志军从武装直升机中从天而降的镜头,也是霸气十足,给人一种在天空运筹帷幄的感觉。

  【装备型号】直-9直升机

  【剧中战况】直-9直升机在《利刃出鞘》第一集中出现,它护送“孤狼”去边境寻找卫星残骸,并在后来提供火力支援。

  【装备简介】直-9轻型多用直升机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引进法国专利、研制生产的。多用于人员运输、近海支援、海上救护、空中摄影、海上巡逻、鱼群观测、护林防火等,并可作为舰载机使用。军事用途包括侦察、近距离火力支援、反坦克、搜索救护、反潜、侦察校炮及通讯。

  【装备详解】直-9采用普通旋翼加涵道风扇尾桨的布局。其旋翼系统由4片复合材料桨叶和星形柔性旋翼桨毂组成。涵道风扇尾桨由一个桨毂和13片模锻的轻合金桨叶组成。旋翼桨叶和尾桨桨叶均具有无限寿命。

  【曾获殊荣】不详

  【威力指数】★★★☆

  【装备型号】直-8直升机

  【剧中战况】正如最初为直-8直升机设计的用途,在剧中,这款直升机也多用于运输,在军区的各大演习中经常能看见它的身影,而我们可爱的特种兵战士就在这架霸气十足的直升机中,被输送到各个演戏场地。

  【装备简介】直-8是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以法国超黄蜂直升机为基础仿制的一款中型直升机,该机在最初的研制过程中,曾经历过一些波折,但通过不断改进,最终成为一款成功的中型直升机。

  【装备详解】直-8采用常规单旋翼带尾桨的布局,6叶矩形全金属桨叶和5叶尾桨,发动机采用3台涡轴-6发动机,采用前2后一的布局,功率为1550 马力,自重315公斤,传动系统由旋翼轴、主、中、尾减速器和动力传动轴组成。

  【威力指数】★★★★

  M1911手枪:深藏不露 代表人物:范明

  这次又出演炊事班长的范明可谓是特种兵队伍中最深藏不露的角色了,这位炊爷平日似乎只会做饭,整日拿着锅铲子的他毫不起眼当他指导新兵的时候,观众一下子惊呆了,手中那把闪着黑光的M1911手枪可不是一般的家伙,它可曾被誉为“军用手枪之王”。这把枪握在炊爷手中一下子变得“乖巧”起来,对准目标百发百中,而炊爷深藏不露的功底也可见一斑。

  【装备型号】M1911手枪

  【剧中战况】炊爷训练新兵的武器

  【装备简介】M1911自动手枪作为美国军队的制式手枪长达70多年。虽然在1985年被美军更新制式手枪替代,各种M1911手枪仍然被许多公司生产,提供给军队、执法机构、保安人员和民间爱好者。

  【装备详解】该枪采用枪管短后坐工作原理,射击方式为半自动。发射0.45 英寸(11.43毫米)柯尔特手枪弹,使用7发弹匣供弹,该手枪特点:一是结构简单,零件数少,分解结合比较方便;二是机构动作可靠,安全性好,故障率低。该枪最大不足是:重量体积较大,射击时后坐力大,影响射击精度。

  【曾获殊荣】从1911年定型开始直到现在,几乎所有的战争,甚至警匪黑帮的枪战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上世纪军用手枪评比中以满分独占鳌头,被誉为"军用手枪之王"

  【威力指数】★★★★★

  狙击枪:百发百中一招制胜 代表人物:吴京

  剧中吴京饰演的男主角何晨光经过磨砺,成为一名合格的狙击手,他最擅长使用88式狙击步枪。这架口径小、威力大、精度好的88式首创小口径枪弹用于狙击步枪的先例,其威力指数也是不容小觑。

  【装备型号】88式狙击步枪

  【剧中战况】88式狙击步枪的介绍,估计会让“军事迷”们拍案叫绝,这是一把非常适合狙击手的好枪,导演和编剧也十分认同这一点,所以在《利刃出鞘》中当仁不让地选择了88式狙击步枪作为何晨光和王艳兵的装备,优秀的武器在出色的士兵手上更添威力。

  【装备简介】口径小、威力大、精度好的88式首创小口径枪弹用于狙击步枪的先例。该枪使用的88式5.8毫米机枪弹于1994年设计定型,同时适用于机枪和狙击步枪,方便弹药供应。

  【装备详解】88式5.8mm狙击步枪在世界上首创将小口径弹用于狙击步枪,弹头飞行速度高,有效射程达800m,在1000m距离上可100%穿透3mm厚的A3钢板。在此距离内,其侵彻能力超过了85式7.62mm狙击步枪。

  【威力指数】★★★★

  中国勇士战地越野车:踏实耐用 代表人物:赵荀

  赵荀在《利刃出鞘》中饰演拥有一身力量和坚定毅力的农村孩子李二牛,部队为他所配备的武器正如他钢铁般的意志,也是一位“钢铁侠”—— 中国勇士战地越野车。这辆车作为军车可以用作作战指挥车、物资运输车、兵员乘用车、通讯指挥车以及轻武器装载车;作为民用车,可广泛用于公安、武警、工程抢险、道路监理、森林消防、地质勘探、石油等特殊部门的专用车。

  【装备型号】中国勇士战地越野车

  【剧中战况】既然是“勇士”新型越野车,那么在剧中也要和“勇士”一起合作,这部车是连队指挥员的座驾,当指挥员们开着这辆车驰骋在战场上时,无数观众都被这辆车的风采所迷倒。

  【装备简介】“勇士”新型越野车作为军车可以用作作战指挥车、物资运输车、兵员乘用车、通讯指挥车以及轻武器装载车;作为民用车,可广泛用于公安、武警、工程抢险、道路监理、森林消防、地质勘探、石油等特殊部门的专用车,也可成为一般用户载人购物、野外旅游、探险、体育赛事、物资运输等方面的交通工具,具有典型的机动性强、多用途的特点。

  【装备详解】“勇士”作为中国21世纪新型越野车,与一般同类车型相比,在外部造型、动力总成、越野通过性、整车安全性、信息化水平、整车设计与制造水平、整车操纵稳定性、乘坐舒适性以及军队专用配置等方面的技术、性能、功能上全部大幅升级。

  【威力指数】★★★★

  VS56-1式冲锋枪:勇敢担当 代表人物:徐佳

  徐佳饰演的小混混王艳兵浪子回头,凭借精准的枪法被选进特种兵队伍,再加上他身上特有的一种无所畏惧的霸气,56-1式冲锋枪最适合他不过了。56-1式冲锋枪是我国生产和装备量最大的自动步枪,便于携带,在各种环境下的机构动作可靠性很高,是深受我军指战员喜爱的一种冲锋枪,至今仍在装备部队。

  【装备型号】56-1式

  【剧中战况】56-1式冲锋枪是我国生产和装备量最大的自动步枪,便于携带,在各种环境下的机构动作可靠性很高,是深受我军指战员喜爱的一种冲锋枪,至今仍在装备部队。在《利刃出鞘》中同样是“孤狼”成员的装备。

  【装备简介】56-1式冲锋枪与大家熟悉的AK-47突击步枪的性能基本一致,外形上稍有不同,例如AK-47的准星为半包式两侧护翼,而56式冲锋枪则为全包式的护环,护环顶端有开孔,56式-1冲锋枪最特别的是采用了折叠式的三棱刺刀,充分发扬“刺刀见红”精神。这是我国生产和装备量最大的自动步枪,至今仍在装备部队。

  【装备详解】中国56-1式冲锋枪,该枪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枪机回转式刚性闭锁,击锤回转式击发结构,由发射机构控制击锤,实现半自动和全自动射击。

  【曾获殊荣】新中国成立后几乎每一场战争都有它的身影,现为三军仪仗队用枪

  【威力指数】★★★★☆

  VS92式手枪:英姿飒爽 代表人物:侯梦莎

  《利刃出鞘》是一部十足的男人,不过再铁血的男人戏有时候也需要女性角色的一抹柔情,侯梦莎饰演的唐心怡就是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之一,并且还是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特警。作为一名女特警,适合中国人的手型并便于携带的92式手枪是唐心怡最得力的武器,每当她掏出这把枪,用枪口指向敌人时,她的魅力估计早已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折服。

  【装备型号】92式手枪(QSZ92式半自动手枪)

  【剧中战况】92式手枪同样是“军事迷”们热衷的强劲武器装备。因为该武器威力强劲,又适合中国人的手型,所以92式手枪在军队用途十分广泛,剧中猛虎六连的指导员配枪就是92式手枪。

  【装备简介】92式手枪是为了代替原装备的54式手枪而研制的。该枪从从1987年开始论证,1994年正式立项和交给工业部门研制,1998年完成了9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2000年完成5.8mm手枪及其枪弹的设计定型。

  【装备详解】92式手枪性能比之于以往大幅度提高,尤其注重人机工效设计。与国外同类手枪相比,该枪虽然在工艺和寿命上还有差距,但却很适合中国人的手形。

  威力指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