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男当婚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徽卫视《大男当婚》热播 听徐峥讲“剩男”经

2012年10月11日10:08
来源:搜狐娱乐
徐峥和梅婷
徐峥和梅婷

  搜狐娱乐讯 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以徐峥饰演的“大龄剩男”数次不成功的恋爱故事为主线,戏里徐峥为了摘掉“剩男”的头衔,几乎是用生命在谈恋爱,戏外,他也不乏幽默诙谐的本色,大谈“剩男”心得。

  谈剧情——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我......

  “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我......演得这个人物,”采访当中,徐峥依旧不忘搞笑本色,一本正经的推销起了自己在剧中的表演,“其实我是这部戏当中的‘唯一’男主演,有很多位女主演在这部戏里跟我搭戏,所以我们这部《大男当婚》算是女主演最多的一部戏了。”虽然在剧中吃尽每位“前女友”的苦头,但挺徐峥说起自己的角色怎么听都像是一种“炫耀”。

  在《大男当婚》中,徐峥饰演的“大龄剩男”曹小强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与梅婷饰演的“刀马旦”谷清,小宋佳饰演的高学历女医生赵凯,曹苑饰演的活泼开朗的法语老师伍小六,隋兰饰演的乡下妹马小美,张歆艺饰演的单亲妈妈刘晨曦,车晓饰演的外企高级白领徐若云,马苏饰演的心机物质女蔡微澜依次“过招”,作为第一男主角,徐峥觉得自己还算“剩”得挺幸福的,“虽然人物比较多,但是每位女主演的参演并不是走过场,她们在这部戏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比较完整的故事,由她们不同的故事组成了这部戏,但是情节和内容又是有所关联的,因为在现在的这个社会里面,我相信每个生活在中产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有一定的恋爱经历,当他面对结婚这种人生大事、面对新生活的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些波折,我们这部戏就是着眼于当下的这种人和事。但是我们却又努力在这些波折和经历中寻找一种良性和健康的价值观,不管遇到怎么样的挫折,如何正面的面对爱情、平衡工作、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谈喜剧——单纯把搞笑作为目的,喜剧很容易变闹剧

  以喜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憨厚可爱的“猪哥哥”形象被观众熟知,之后徐峥的影视作品更是部部都与喜剧脱不了关系,今年已经上映的《拜见岳父大人》、即将年底跟观众见面的《人在囧途之泰囧》以及这部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的都市轻喜剧《大男当婚》,徐峥大有将喜剧进行到底之势。

  “我觉得喜剧一直是观众很喜爱、也是很大的一种类型,但是真正要把喜剧做好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很幸运的是,一开始被大家认识是通过喜剧的方式,所以在这方面的机会要比别人稍微多一点。其实我本身并没有强调一定要做个喜剧演员,我对喜剧的理解是,这只是一个形式,在喜剧的背后一定要有人物,这个人物的走向一定是要传递整个作品所要表达的那个东西。”谈起自己擅长的影视剧类型,徐峥有着自己的理解,“比方说像《大男当婚》也好,或者说《泰囧》也好,除了喜剧的形式之外,每部作品都是有它自身的诉求的。《大男当婚》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在面对即将步入婚姻的追求当中虽然受到的挫折,但他仍然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阳光的价值观的生活观,《囧途》是讲现在的成功人士,在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通过一次旅程来意识到回归家庭和情感的重要性。事实上,喜剧的包装和外表下面,主题是相当重要的。我觉得其实喜剧的形式还是应该为一个作品的主题去服务,与此同时让观众们笑着来看,而不应该来把搞笑来作为喜剧的一个目的。单纯把搞笑作为喜剧的目的,喜剧很容易变成闹剧。因为喜剧是观众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类型,在这个外壳当中可以植入一些想表达的内涵,观众们接受起来也会很容易。”

  谈剩男——每个人剩下都是有原因的

  作为一位影视界著名的家庭和美、幸福人士,如何揣摩《大男当婚》里大龄剩男曹小强的角色对徐峥来说还怎不算什么难事,当然事先的功课依然是不能少。“我自己是属于比较幸福的男人,结婚前在婚恋方面没有受过多少波折,在拍《大男当婚》的时候我也特别做了功课,看了好多征婚的节目。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条件很好,可就是找不到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其实所谓的‘剩男’、‘剩女’身上携带着很多这方面那方面的问题。每个人剩下都是有原因的。这些问题你很难用好或者不好来定义,每个人个性的形成都是由于自己的家庭、坏境和背景,《大男当婚》里的曹小强就跟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一样,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物,他有自己的缺陷和矛盾,但是他的这些问题是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但是我们希望剧中树立的这个主人公他有一种健康阳光的生活目标,他可以给普通观众带来一种希望。”

  谈创作——话剧是养份、读书是灵感

  “话剧对演员来说就是一个吸收的过程,我每做几年的影视剧都回归话剧,为的是让自己停下来,能有一个吸收养份的过程,可以通过舞台剧的练习提高自己的演技,并且多有一些时间去看书,积累自己。在有了一定积累之后,又要把自己收获的精华放到下一阶段的影视剧里面,这算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吧。”因为近期在电影方面投入的精力比较多,徐峥表示自己在看书方面还是有所斩获,“我平时什么书都会看,但最近看的编剧方面的书比较多一些,还有心灵启迪方面的书,我觉得那些到最终都会融会贯通,变成一种创作的灵感。”

  自从《春光灿烂猪八戒》之后,徐峥和妻子陶虹除了零散的合作,似乎工作上就没有太多的交集了,“大家知道我们私底下这种关系之后,也会刻意的找我们谈过合作,但是我们俩都觉得不能光为了合作而合作,要合作的话一定有一个基本的前提要看作品合适不合适,剧本对我们俩来说必须都感兴趣,并且对观众来说要有新鲜感,要出乎意料之外。”看来,想要看到徐峥和陶虹合作的粉丝们估计还得等上一阵子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