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镇远开机 导演揭女性世界

2012年10月10日10:52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吴娜
导演吴娜

导演吴娜、制片人刘汉城和小演员
导演吴娜、制片人刘汉城和小演员

导演吴娜和制片人兼摄影指导
导演吴娜和制片人兼摄影指导

  搜狐娱乐讯 10月9日,由85后女导演吴娜编剧和执导的电影《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在贵州黔东南古城镇远开机。吴娜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讲述80后一代青春成长,坚信这部新片能唤起观众对于爱情体验的普遍共鸣:“我相信,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杨芳芳。”

  蒙李玉导演鼓励 勇敢讲述女性隐秘心灵

  作为电影圈少有的女性电影人,年轻的吴娜已经是拥有一部成功剧情片创作经验的成熟导演。其处女座《行歌坐月》在国内外的电影节奖项上均有斩获,不仅成为“2011年度青年导演特别推荐6部展映影片”之一,更荣获2012伦敦国际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吴娜的第二部电影《最美的时候遇见你》是一部青春爱情类型的影片,将告别《行歌坐月》中少数民族的书写背景,转而叙述80后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吴娜试图以自己真实的经历和敏感心灵体验来唤起80后对爱情和成长的共鸣。

  作为从文艺片向商业片转型的尝试,吴娜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你》的创作过程中曾获得同为女性电影人的李玉导演的关注。李玉从影片剧本的初稿中看到了吴娜作为一个创作者的才华和闪光点,希望吴娜“在人们看来,不仅仅是一个女导演,而是要成为一个好导演”,并鼓励吴娜要敢于说出心底最隐秘、疼痛的体验,不能有畏惧和保留。吴娜坦言自己从李玉的话中获得了非常重要的创作上的启发:“可能是身份相近的缘故,所以李玉的话特别能让我信服。”在《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这个影片的创作上,吴娜非常坚持自己的立场,很多人对剧本提过很多中肯的意见都没能得到采纳,然而李玉的一番话却是本片最终剧本成形的关键。

  对于李玉导演刚刚获得商业成功的新片《二次曝光》,吴娜评价说这是一部结构非常严谨、具有高度技巧、非常娴熟的影片。相比之下,吴娜认为自己的影片在故事讲述技巧上和李玉导演有很大的差距。然而吴娜却依然坚持着完成《最美的时候遇见你》这部影片的决心和动力:“因为我相信,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杨芳芳(本片女主人公)”。

  镇远古城:爱情开始的地方

  《最美的时候遇见你》在镇远古城的电影开机仪式揭开了为期40天的“最美”爱情拍摄之旅。该片将在镇远、凯里和广州三地取景拍摄。镇远是影片故事中男女主人公爱情的萌动的起点,是初恋最甜蜜的时光,而广州是爱情进入炽烈燃烧和变化的阶段。导演吴娜和制片人刘汉城称,镇远古城的山水和风景带给他们关于本片创作的许多灵感。在镇远各处选景的过程中,山水的灵性充实了他们对于本片剧本的构思。片中男女主角漂流的一场戏,就是在镇远“高过河”游玩时产生的灵感。在漂流船上穿过宁静的山谷,吴娜忽然觉得,这个地方真适合谈恋爱的人来玩。据悉,剧组在镇远将进行为期10天的拍摄,然后转场到凯里和广州。而在镇远外景地拍摄的戏份,是故事中男女主人公爱情最美的时候。

  男女主角万里挑一 童年“小芳芳”“小郭阳”亮相

  剧组透露,女主角“杨芳芳”和男主角“郭阳”的扮演者均为二十岁出头的新人演员,虽然年轻,却都已分别是当下影视圈、流行音乐圈炙手可热的新星。剧组为了寻找到形象、气质上适合的男女一号演员,曾动用7组演员副导演,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贵阳进行了三个多月的寻找,在面试了包括职业演员、非职业演员上千人之后,才最终敲定。而对这两位“万里挑一”帅锅美女,剧组仍然处在保密阶段。此次开机仪式上也没有见他们的身影。代替他们的是童年“小芳芳”和“小郭阳”演员的亮相,“小郭阳”调皮爱秀,“小芳芳”则是很有性格。据导演吴娜介绍,童年和成年“芳芳”演员本人的性格都和剧中的芳芳非常相似,有着西南女孩儿典型的倔强、执着和敢爱敢恨。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