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时代》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版《大时代》开播 蒋勤勤段奕宏首度携手

2012年10月08日10:58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版《大时代》开播 蒋勤勤段奕宏首度携手 (点击进入组图)
电视剧版《大时代》开播 蒋勤勤段奕宏首度携手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华谊兄弟出品的励志大戏《大时代》将于10月8日正式登陆贵州卫视,该剧由知名导演汪俊执导,曾创作出《借枪》的林黎胜担任编剧,实力演员段奕宏、蒋勤勤、孙海英、高虎、薛佳凝、张檬等加盟。该剧聚焦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人生活的巨大变迁,同时也勾勒出一幅市场经济浪潮中的深圳这座新兴城市的芸芸众生相。

  本土打造“中国梦” “下海炒股”再现改革开放

  初看剧名《大时代》,很多人会联想起早年的经典同名港剧,但这部华谊兄弟出品的新作《大时代》其实与之并无关系。全剧以主人公陈顶天、冯杰、刘先武三兄弟闯荡深圳的起起伏伏,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间的巨大变迁。谈起片名制片人杨善朴表示:“她记录了一个真正的大时代,这个时代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比如我记得第一次喝矿泉水时就非常疑惑,水竟然也能卖钱?更別说互联网、计算机、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帶来得变化和颠覆。但同时她也给了每个人机遇和梦想。”剧本创作过程中,编剧林黎胜走遍深圳和北京中关村,阅读上百本相关文献和传记,面对面采访多位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可谓是原汁原味打造了这个关于“中国梦”的本土故事:

  1979年,因为知情返乡潮,年仅9岁的陈顶天与跟随父母离去的王清越从此断了音讯,陈顶天发誓一定要通过高考去北京找到王清越,娶她为妻;

  时间转眼走到1991年,陈顶天(段奕宏 饰)的同学冯杰(高虎饰)南下做生意,却不慎被商人海广大扣住,为救好友陈只身来到深圳,更因此结识了销售奇才梁红玉(蒋勤勤 饰)。身为深圳首富的海广大(孙海英 饰)一言一行都深深冲击着陈顶天这个昔日象牙塔中的天之骄子,他做了一个改变人生的决定——下海经商;

  1992年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陈顶天心里的梦想仿佛也有了希望。他和冯杰、刘先武(刘昊明 饰)一起,在深圳郊区的毛毡房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无穷大软件公司,立志“开发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软件”。从此他们寄居于贫民窟,辗转于华强北,对着386电脑,用着BB机、大哥大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很快到了1993年,股市的高温让每一个深圳人都无法淡定,而陈顶天、冯杰、王清越(薛佳凝饰)等人的生活也因为“股疯潮”产生着新的波动......那时的深圳就如同整个时代变迁的缩影,下海经商、南下创业、炒股热潮等等,构成了国人长达近半个世纪的集体回忆。

  众明星勾勒时代众生相 上演财富精英真人秀

  90年代的深圳,经商几乎是所有人的梦想,商海中也浮沉着形形色色的商人。《大时代》则将这些商人一一道来:即有志存高远,以自身学识和能力开创事业积累财富的同时,也坚守着自己的道德和底线的儒商陈顶天;也有更为现实,更追求物质财富,行事取巧的智商冯杰;更有完全不按常理出牌,行事风格诡异的深圳首富邪商海广大;而在陈顶天创业过程中,不断给他使坏,恶意竞争处处打压的周子龙自然就是最不得人心的奸商了。

  除了男性角色,两位花旦蒋勤勤和薛佳凝也展现出时代女性的独特魅力。蒋勤勤饰演的销售奇才梁红玉代表了新兴职业女性,她们聪慧机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里,以不输男人的魄力实现着自我价值,剧中陈顶天正在在梁红玉的帮助下,才得以创造汉化软件“天越星”的销售奇迹;薛佳凝饰演的王清越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勇敢选择回归家庭,她们柔弱却不软弱,同样撑起了属于自己的半边天。

  而冉晶(王澜 饰)所代表的小市民暴发户;薛果(张檬饰)、李婷婷(何晶 饰)所代表的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打工妹,蓝佩菱所代表的一批最初回归发展的海归派;则无一不向人展现着属于深圳的特有符号,集体勾勒出一幅变革年代的众生百态。

  除了在戏中描绘百态众生,《大时代》更借鉴不少当代财富精英的真人真事:主人公陈顶天青年时退学南下经商,誓做“中国人自己的系统”,与金山软件董事长裘伯君颇为相似;而陈顶天的命运线又恰恰演绎了史玉柱的起起落落,早期为救冯杰做的第一单生意正是史玉柱和王石的共同经历,后期则同样是因为售卖保健品而大获成功;最后陈顶天东山再起的法宝正是马云的强项——电子商务。而剧中人物原型之一的史玉柱在拍摄之初就表示:“非常愿意你们拍,就是让我演也没问题。”导演汪俊更透露:“拍摄时曾想将史玉柱、马云等人拉进剧组拍一场戏,构想是在一个IT商务论坛的现场,孙海英饰演的海广大在台上发表演讲,其他人就在台下就坐。”后来因为几位大佬的时间实在无法统一而未能成行,但他们都纷纷表达了对《大时代》的认可和信心。

  《大时代》将于10月8日起在贵州卫视晚间黄金档19:35开播,关于那个时代的点滴记忆唯有留待观众自己去发现与感受。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