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报:“好声音”不能成“噪音”

2012年10月04日09:26
来源:新京报

  9月30日晚,知名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在上海体育场迎来总决赛,这场原计划22:30结束的演出,因大量插播广告,超时达2小时,引起周边居民不满。

  不难想象,深夜里长时间持续的好声音比赛,已严重影响了居民休息,此时,再美妙的“好声音”恐怕也是让人不堪消受的“噪音”。

  中国好声音是相关主办方的一棵摇钱树,据悉,“好声音”插播广告创下15秒116万的天价;广告创收已超过1亿元,且这个数字待最终结算完还将上升。媒体追逐广告商业利益,这本无可厚非,不过,凡事应有度,“好声音”总决赛4个多小时的直播中,粗略统计有14轮广告播出。如此高频率的广告轰炸,别说周边居民受不了,即便是现场观众也难以承受。

  据报道,观众对过多的广告提出异议,第10轮插播广告后,每次播出广告之际全场都会嘘声一片,连主持人华少也不得不几次安抚观众“我很抱歉,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结果在我手里,但广告过后我们才会回来”。可以看出,频繁的广告严重影响到观众的观看体验。“好声音”总决赛票价最低180元最贵达1680元,观众花这么多钱买票不是来看广告的。

  作为媒体,需要处理好服务大众和商业经营之间的关系,不能够无度追逐经济效益而伤害民众的利益。娱乐节目的广告多,证明其受欢迎度,但过多过滥的广告引发民怨,无疑将损害节目的长远发展。中国好声音作为一个王牌娱乐节目,在社会责任上,也要做成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此次,居民报警反映“好声音”扰民后,上海警察为保护居民休息权,及时出警,并没有因为“好声音”的特殊身份而给予特殊对待,如此公正执法的态度,值得称道。从网上舆论看,尽管,“好声音”的现场工作人员在微博上大呼警察粗暴执法,要求道歉,但网民几乎一边倒地对警察执法行为表示支持。显然,大家尽管喜欢“好声音”,但是这样的感情并不影响到民众对于基本是非的判断。

  作为“好声音”的相关主办方,理应正视这样的民意,不能让这次的扰民事件不了了之,而应对利益受损的观众和相关居民郑重道歉。并把此事件当成一堂社会责任课,改进今后的节目制作。

  上海警方和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善后处理。一方面,由于执法过程中,音响师跌下调音台,头部受伤。应对警察是否存在粗暴执法行为做进一步调查,还当事人一个公道,另外,对于“中国好声音”超时演出,噪音扰民,依法进行处罚。如此,这一事件才算画上句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