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花奖《唐山大地震》折桂 文章白百何封帝后

2012年09月29日21:5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这可能是这几年最平淡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了。在刚刚结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及百花奖颁奖典礼中,除了小众片云集的新片推介会,和无“真”专家的论坛,红毯上大腕寥寥,星光黯淡,除了刘晓庆、文章、马伊琍等压轴出场,冯小刚、陈坤、周迅、徐帆等提名者均缺席,而大部分观众拿着的最高标价5880红毯票,都是亲朋好友或者同事送的。

  不过,作为大众评选的奖项,百花奖的最终归属虽然不能做到人人满意,但也算是众望所归。在刚揭晓的百花奖名单中,文章、白百何不出意料地分获最佳男、女主角,两人在获奖时也都眼圈红了。此外,《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影片,缺席颁奖礼的冯小刚获最佳导演,孙淳和宁静则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文章、白百何二人激动相拥
文章、白百何二人激动相拥

  奖项:文章、白百何成赢家 眼圈都红了

  此前媒体普遍预测《失恋33天》会是最大赢家之一,最终两位主演文章和白百何也众望所归地同封影帝影后,其中和陈坤、李雪健等“戏骨”PK的文章以绝对优势获得影帝,白百何在和周迅的竞争中以数十票优势得胜,两位演员也都在领奖时红了眼圈,掉了眼泪。白百何说,“作为后辈,继续爱电影,继续拍好电影,谢谢妈妈,谢谢老公。”文章也激动说道,“我今年28岁,对电影来说还是个新人。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个奖对我太重要了。”

  现场采访中,白百何和文章两人都被现场媒体记者起哄打趣,除了两人像喝交杯酒一样亲吻百花奖杯外,文章还被“逼”着向白百何丈夫陈羽凡打电话道喜,电话中陈羽凡仔细问了情况,还恭喜文章。这时白百何貌似听不清话,“什么?”一旁的文章“使坏”道,“他说他回家洗白白。”现场顿时哄笑起来,白百何也害羞得红了脸。

  现场气氛一片喜气洋洋,两位新科影帝影后则比较谦虚,都表示在领奖时还是一片恍惚。这次文章、马伊琍夫妻档一起走红毯,白百何则形单影只,对此她解释道,“(丈夫)陈羽凡老师没有来,是因为他对奖杯这东西都习惯了,他跟我说奖杯给你是鼓励,提名是荣幸。”而提名最佳女演员中,只有白百何来了,也获了奖,对此她很谦虚,“知道自己提名了也想拿奖,但是看到其他四位提名女演员,到投票最后一刻,也不知是自己拿。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为什么不能来,但是我知道我跟他们相比,还是新人,其实提名就很荣幸了。”

刘晓庆献唱
刘晓庆献唱

  

赵薇、张靓颖合唱《画心》
赵薇、张靓颖合唱《画心》

      现场:刘晓庆、赵薇煽情 成龙谈男人

  虽然红闭幕式红毯星光寂寥,颁奖典礼中还是请了诸多大腕,成龙、赵薇、周杰伦等均前来捧场。今年是大众百花奖诞生50年,主办方也大打煽情牌,特地邀请老中青三代影后祝希娟、刘晓庆、赵薇向百花奖表达情怀,其中刘晓庆情到深处,更是为北影厂的拆迁掉泪。赵薇也和张靓颖一起演唱了票房大片《画皮2》的主题曲。

  颁奖典礼中几乎所有获奖者都眼圈红了,女主持陶晶莹和成龙就开始插科打诨,调侃在场所有明星。成龙在谈论男人时,颇有经验地说,“男人和臭豆腐一样,吃起来很臭,闻起来很香!哈哈。”而李晨和张馨予的恋情也被调戏,小宋佳在颁奖时赞李晨有爱,“他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有爱,在生活中也有爱。”此前参加环塔自行车比赛的李晨明显晒黑了,只是哂笑着。

  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唐山大地震》

  优秀故事片:《辛亥革命》、《失恋33天》

  最佳导演:冯小刚(《唐山大地震》)

  最佳男主角:文章(《失恋33天》)

  最佳女主角:白百何(《失恋33天》)

  最佳编剧奖:苏小卫(《唐山大地震》)

  最佳男配角:孙淳(《辛亥革命》)

  最佳女配角:宁静(《辛亥革命》)

  最佳新人奖 :张子枫(《唐山大地震》)

       终身成就奖:导演王为一、严寄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