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极》登陆院线 袁晓超不愿做第二个李连杰

2012年09月29日14: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李连杰、成龙之后,袁晓超再次掀起“真功夫”浪潮
继李连杰、成龙之后,袁晓超再次掀起“真功夫”浪潮


  华西都市报讯 华谊兄弟砸下2亿打造的“另类版”《太极》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电影的主创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导演冯德伦、监制吴彦祖,演员舒淇、冯绍峰、Angelababy、彭于晏,而他们围绕着的是一位影坛新人——袁晓超,在片中担任绝对主角。24岁的他仍是一位现役运动员,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和亚运会的长拳项目冠军。

  从武术界到电影界,袁晓超坦言猝不及防。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被人评价是成龙、李连杰的接班人时,他也不愿意。

  谈转行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很不好意思,第一次发现娱乐记者原来关注的是个人细节。

  论克隆

  “李连杰只有一个,袁晓超也只有一个。”

  2亿造“最贵”新人他原是奥运冠军

  《太极》被冯德伦包装得十分花俏,揉进“摇滚”、“机械”等多种流行元素,有媒体评论“《太极》更像是一部电子游戏,也更适合20岁以下的青年观看。”

  袁晓超完全是个陌生面孔,却让华谊甘愿砸下2亿来包装,被媒体称作“最贵电影新人”。山东郓城人袁晓超今年24岁,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从7年前开始,袁晓超就接连在全国长拳比赛中夺魁,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长拳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长拳冠军。而此后他却缺席一些重要比赛,实际是为《太极》做准备。

  据说,袁晓超此前就因好外形和好身手收到过功夫影片的邀约,影片《新少林寺》也找过袁晓超,但被婉拒。“因为和比赛冲突,所以推掉了。”

  第一次当演员

  原来还要给人下跪

  袁晓超说自己在《太极》中的角色有点像功夫熊猫,简单执着。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自己,他会觉得很害羞。“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会有点不好意思,慢慢就好了。”

  因为缺少经验,袁晓超的第一个镜头就拍了30多次,“就是一个回望陈家沟的镜头,拍了30多遍。”袁晓超发现原来当演员很累,说哭就要哭;说下跪就要下跪。“太难了!在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是结婚时下跪的一场戏,这应该是我从运动员转变成演员之后最难逾越的一个关口,运动员肯定不会给别人下跪,但当你变成一个演员,一切都要服从剧本和导演。”袁晓超说,当运动员的时间比演员规律得多。“早晨七点半吃早餐,八点半开始训练,十一点半结束,下午的训练时间是三点半到五点半。拍戏的时候可能每天才睡两三个小时,而且是连续很多天。”而他感觉做演员更累。“比赛展现自己技术水平就可以了,表演方面就要我交代一个人的经历,感觉是不一样的。”

  第一次走红毯

  原来男人也要化妆

  为了《太极》宣传,袁晓超也要像其他艺人那样,出席电影节,参加发布会。为此他不得不学习如何打扮自己,“我以前都是穿队服,自己也没有那么多的衣服,不太清楚在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袁晓超又有点不好意思了,“平时我穿的话比较注重自身的感受多一点,穿得干净就好了,也没有太在意,他们觉得这个场合需要穿这个衣服的话,倒是也能接受。还有走红毯时也要化妆。”

  看得出来他很介意这事,“我做运动员的时候很少化妆,可能运动员和运动员也不同吧。我觉得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干净一些就好了,通过这次我也觉得的确是外形比较重要。”

  第一次面对媒体

  原来娱乐记者关心细节

  身为演员,袁晓超另一个体验就是要面对一拨又一拨的媒体采访,袁晓超说经历了好几场发布会,现在已开始慢慢放松了,“我现在就想你们想了解什么,我就说什么就好了。我是个很粗枝大叶的人,不会顾及太多的东西,很容易就被人误会,现在就比较苦恼这件事。以后要学会周全。”

  《太极》在威尼斯电影节展映时,袁晓超获得外媒的称赞,特别是他在红毯上秀了一段太极功夫,更让人亮眼。不少评论称他是李连杰、成龙的接班人。如今在谈这事,袁晓超有些不愿意了。“李连杰只有一个,成龙也只有一个,袁晓超也只有一个,我没有想那么多,对于这两位前辈我都非常尊敬。想要成为功夫明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并不希望成为谁谁谁第二。”

  还有一年就要退役,袁晓超说,“我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