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江一燕:爱情难说清 未来几年内或结婚生子

2012年09月29日11:4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身为绍兴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江一燕这些天一直都很忙,做宣传片,做访问,向来绍兴的诸多嘉宾推荐自己的家乡。她说,在这座小城,每个人都喜欢在不慌不忙中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丝美妙。江一燕就是这么一个慢悠悠不着急的人。

  她对记者说,一直以来都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娱乐圈竞争那么大,她一点也不担心,“不争也有你的世界。”这娱乐圈,能这么想的演员是极少的,所以江一燕是快乐的,终究什么都灰飞烟灭,把一切交给时间和命运。

  开始步入人生第五个七年,江一燕一直相信“相遇才是缘分”。不过她还是对未来的爱情婚姻有些期待,希望另一半博学多才,阳光乐观,但她也告诉记者,爱情很难说得清,也许未来几年内就结了婚,当一个好太太好妈妈,“也许有一天你碰到了对的人,那时候就发现什么想象都用不上。”

  “我很幸运,一直慢悠悠地做喜欢的事”

  搜狐娱乐:身为电影节形象大使,这几天回到家乡感觉是怎么样的?

  江一燕:就是一刻不停地忙碌,但是很开心很享受。

  搜狐娱乐:这几天看绍兴,这是个很含蓄隽永的城市,你跟这个城市的气质很接近,它一定对你有很大的影响吧。

  江一燕:所以很多朋友来到绍兴后都跟我说,知道为什么我叫“江小爬”了。这里所有人都喜欢在不慌不忙中品味生活中每一点细微的美妙。

  搜狐娱乐:之前看你的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为什么说是“爬行者”?

  江一燕:因为这确实是我的生活态度,而且我这几年也是慢悠悠地,好像很随心所欲地走到我想走的路上,我还是很幸运,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

  搜狐娱乐:新书里有你的摄影集,还有一些日记,游记。你有什么特别难忘的经历吗?

  江一燕:如果没有特别的感悟,即使环游世界也没有什么收获。其实每一天每一点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在我的新书里,我在过去是从一个灰色的悲观主义者成了一个乐观主义者。

  搜狐娱乐:希望大家能通过你的新书得到什么样的收获?

  江一燕:我现在很大的心愿是希望自己做的事能更积极更阳光。很多人跟我以前的经历一样,会有困惑失落的地方,但是如果遇到一本书,一部电影,可能就会改变价值观,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爱情难说清,也许几年内就结婚做妈妈”

  搜狐娱乐:看书里有说,你开始步入人生第五个七年,七年一轮回。你希望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搜狐娱乐:我不太想可以去安排我过去的七年。以后不管什么我都会坦然接受。未来七年我就顺其自然走我应该走的路。而且我是个活在当下的人,我会努力地过好每一天,把一切交给时间和命运。

  搜狐娱乐:那爱情呢,也是交给时间?

  江一燕:更不能强求了。而且这两年相对比较忙,谈恋爱还是放到一边吧。

  搜狐娱乐:你有期待吗?你期待遇到什么样的人?

  江一燕:我骨子里是个很传统的人,一个女孩的事业再好,家庭还是非常重要。所以未来我还是会平衡我的家庭生活,也有可能未来七年会做一个好太太,做一个妈妈,都不好说。我希望另一半是阳光灿烂的人,他可能是圈外人,是其他专业可以让我学习。哈,我都讲不清楚了。

  搜狐娱乐:爱情很难讲清楚。

  江一燕:对,也许有一天你碰到了对的人,那时候就发现什么想象都用不上。

  搜狐娱乐:所以说现在还没遇到?

  江一燕:我一直在找那个最好最对的人。

  搜狐娱乐:很多明星们都会在微博上晒恋爱?如果你有了恋情,会向外界公开吗?会在微博上跟大家分享吗?

  江一燕:我也很羡慕有的明星情侣。但是我不太喜欢这么,我喜欢自由地有自己的空间。所以我还是希望该低调的东西不要去张扬。

  “事业不苛求完美,不担心圈内激烈的竞争”

  搜狐娱乐:你在电影方面的计划呢?

  江一燕:我一直想尝试不一样的角色,就是我没演过的角色。但这半年工作结束后,我想我会去放个长假,做个调整。我一直有计划去西藏。

  搜狐娱乐:角色类型很多,接下来想尝试哪些不一样的角色?选剧本时一般都看什么?

  江一燕:其实我这两年有作调整,以前我是完美主义者,对剧本的挑选可以说是方方面面,比如是否你喜欢的想要合作的搭档。但是我发现没有什么太完美的东西,有的时候要给自己做减法。我认为现在相遇就是缘,也许有一段时间碰到一个剧本一开始觉得一般,但在拍戏时能碰撞出很多火花。

  搜狐娱乐:娱乐圈里竞争特别激烈,很多演员正在争取角色和关注,你不担心吗?

  江一燕:不争也会有你的世界。(笑)

  搜狐娱乐:你很淡定呐。

  江一燕:我觉得每个人性格不同,做事的方式也不同。我前两天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不要盲目去跟随别人的步伐,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旅途中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