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庆档五大片带头疯抢市场 卖相解析观影全指南

2012年09月28日23:26
来源:搜狐娱乐

    >>>>>>>>延伸阅读:国庆档五大片各有槽点 你选哪部?
     (文/左左 满囤儿)又是一年国庆到。今年由于中秋和国庆双节交叠,8天的长假成为全年假期之最,也为众多已经或准备在这档期上映的电影提供了无限的憧憬空间。和去年《画壁》、《白蛇传说》两大片独撑档期的单调相比,今年国庆档,无论在影片数量还是类型上都丰富许多。四部从演员阵容到制作规模都堪称豪华的华语大片《太极》、《铜雀台》、《危险关系》、《二次曝光》密集扎堆,在长假开始前几天已陆续正式公映。最晚确认加入国庆战团的好莱坞科幻大片《环形使者》也已于昨日(9月28日)正式公映。五部大制作无疑将构成今年国庆档绝对的票房主流,剩下另一部前作备受好评的好莱坞动作大片《飓风营救2》将赶在假期收官之日(10月7日)上映,有望掀起假期最后一波观影小高潮,对票房的贡献亦不可小觑。

  去年国庆档,在《白蛇传说》和《画壁》两部“不够给力”的国产片牵头下,国庆档总收3.4亿票房,被业内诸多人士和媒体评为“表现惨淡”。今年四部华语大制作和一部好莱坞大片五强争霸的局面,让整个档期的竞争显得异常激烈。按照理想的市场空间计算,整个国庆档需要贡献7亿以上票房才能保证所有上映影片各得其所。尽管这一期望看起来实在有些超乎实际,但对广大普通观众来说,市场提供丰富的观影选择无疑是国庆假期的一大福利。

  综合题材类型、商业卖点、发行排片几大因素来看,《太极》、《环形使者》由于较强的受众认知度、期待度,以及强大的发行、排片优势,预计将在国庆票房大战中拔得头筹。《危险关系》、《二次曝光》从题材的受众来说不如前二者广泛,但强大的明星阵容和故事中所透露出的强烈的爱恨情仇更容易吸引情侣、女性观众及文艺片爱好者。《铜雀台》有周润发、刘亦菲、苏有朋、伊能静等两岸三地明星助阵,排场颇大,在喜爱古装大片的观众中还是具有强大市场。剩下《白鹿原》、《敢死队》、《黑衣女人》等已经上映一段时间的热片,在国庆档还有不大的空间发挥余热,之前还没来得及观看的观众可借此时机查缺补漏。

  以下按照不同类型观影群体及观影偏好,为广大网友特别制作国庆档完全观影指南,方便您的观影选择。在此特别列举各片可能引发的观影不适症,帮助您避免落入选择盲井。

  (友情提示:本指南中所谓的“预计乱战存活率”是预估的该片在双节假期的排片比例,代表了你能在附近影院找到该片的难易程度。所谓的“预计冲击级别”是预估该片的票房表现以及该片的群众口碑。从强到弱分别是:飓风、暴风、狂风、烈风、大风、疾风、强风、劲风、和风、微风、轻风、软风、无风。)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