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江《誓言今生》《媳妇》获“五个一工程”奖

2012年09月28日10:45
来源:搜狐娱乐
刘江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刘江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归属,著名导演刘江所执导的两部电视连续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和《誓言今生》均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并登上央视一套《焦点访谈》。

刘江《媳妇的美好时代》工作照
刘江《媳妇的美好时代》工作照

  两部作品喜得大奖

  “五个一工程”奖是由中宣部组织,以弘扬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所设立的奖项。自1992年创办以来,在加强对精神产品生产引导方面做出卓越贡献。“五个一工程”以其独特的吸引力和巨大的影响力,推动着我国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悉,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们并不知道这两部作品是出自同一导演之手,而是严格依照“唱响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的原则将大奖授予这两部作品。这一巧合在评审结束之后才被发现,这在“五个一工程”评奖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也体现了刘江导演对于不同题材电视剧的把控能力。

  9月26日晚,《焦点访谈》栏目以《五个一工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刘江导演的两部获奖作品。在节目中,不仅节选了《媳妇的美好时代》影像片段,还对导演刘江、主演黄海波、编剧王丽萍等主创进行了采访。刘江在采访过程中表示“这部作品最重要的力量是温暖,美好时代,美好是最关键的,这是一种人生态度,就是积极乐观的面对一切”。同时,节目对《誓言今生》也做出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一部将“思想性融入人物命运和戏剧冲突”的杰出作品,不仅题材重大,好看也是硬道理。

刘江《誓言今生 》工作照
刘江《誓言今生 》工作照

  不同题材各领风骚

  本次刘江导演获奖的两部作品风格题材迥然不同,一个是温暖的生活剧,一个是关于信仰的谍战剧,然而两部作品都受到了观众一致的热爱与追捧。《媳妇的美好时代》拍摄于2009年,该剧幽默温馨,具有现实意义,播出后引发了社会性的轰动。该剧获得第28届飞天奖、第25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第4届东京国际电视节“最佳海外电视剧”奖、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等多项大奖,更捧红了黄海波、海清等青年演员。《誓言今生》是我国第一部正面描写两岸隐蔽战线斗争的电视剧,由解密的国家安全档案改编而成,反映了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国家安全工作人员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央视龙年的开年大戏,该剧播出之后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好评,掀起一阵收视热潮。另外,刘江导演的《黎明之前》《岁月》《局中局》等电视剧作品,也深受喜爱,广受赞誉。

刘江《咱们结婚吧》工作照
刘江《咱们结婚吧》工作照

  新戏热拍期待再创辉煌

  目前,刘江导演正在北京拍摄都市题材生活剧《咱们结婚吧》,该剧由黄海波、高圆圆、凯丽、王彤联袂主演,讲述了剩男剩女的婚姻爱情故事,更全景式地展现了当代人的复杂各异的婚恋观念。本剧集合了《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原班人马,必将再度掀起生活剧热潮。目前,该剧拍摄已经过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刘江对演员的表演状态非常满意,对该剧信心十足。《咱们结婚吧》预计将于明年和观众见面。

  此外,今年年末,由刘江执导,黄海波主演的《乱世三义》也将登陆荧屏,该剧是一部讲述草根英雄成长的鸿篇历史巨制,相信将给观众带来震撼十足的情感体验。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