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川大型实景舞台秀《鸟巢吸引》 > 《鸟巢吸引》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鸟巢吸引》大打公益牌 环保不只是一个口号

2012年09月28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陆川 

 


  由著名导演跨界执导的大型视听盛宴《鸟巢・吸引》自9月21日首演以来受到了业内人士及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个旨在探索奥运场馆赛后市场化运营方向的大型演出,拥有众多吸引观众的看点,而从项目筹备的初始阶段便始终贯穿着“环保”意识,以公益为目标,更是为新时代的大型演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主办方:公益目标贯彻到底

  鸟巢作为为奥运会而兴建的国家大型体育场馆,2008年以后的场馆赛后运营问题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从张艺谋筹划史诗演出《图兰朵》,到举办世界旅游风情展,再到变身滑雪场……此次耗资甚巨的《鸟巢・吸引》大型演出更是筹备了一年有余,除了希望能为奥运场馆的赛后市场化运营打开一条新道路之外,更以公益事业为目标,力图将鸟巢的社会价值发挥到最大。

  日前,《鸟巢·吸引》主办方慷慨地向北京见义勇为基金会赠出上千张门票,邀请在过去几年里受过表彰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前来鸟巢观摩这场演出界的盛会。《鸟巢·吸引》一张仅有7000个座席,而将1/5的门票用于公益事业,足见主办方的十足诚意,而主办方领导也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鸟巢·吸引》一定会在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将公益的目标贯彻到底。”

  陆川:环保不只是一个口号

  秉着摸索奥运场馆赛后市场化运营路线、有效提高鸟巢利用率的宗旨,《鸟巢·吸引》的主创团队从一开始便注重持续性、环保的概念。从水幕的水循环利用到LED屏幕的使用,再到电子门票,自始至终都非常注重环保的理念。

  作为本次大型演出的总导演陆川表示,“环保还真不是一个口号,整个团队做了方方面面的考虑,确实是认真去考虑这个事情”。他坚持着要将这个项目做到绿色环保,将环保的概念落实到了每个细节。比如关于演出的座位问题,导演陆川就考量了整个北京的市场。他表示鸟巢有七万多个座位,但如果在北京做一场七万人的人活动,就得由公安部门来负责维护秩序,而周围的交通将陷于瘫痪状态,严重影响到周边生活的居民。故而陆川导演毅然决然的对座位数进行了控制,把观众的座席压制在7000个上。此外,表演的大型场景之一的水幕需要大量的水来进行表演,如何将这些水资源进行循环利用,导演也花费了不少心思。最后。为了不浪费这些水资源,导演巧妙的将水幕的环形设置做成了梯形,将所有的水储蓄在了场地下的小池子,然后通过一套净化系统,便实现了水资源的再利用。原来,主创团队将蓄水池里的水引导到了鸟巢外围的绿化带,提供了每天浇灌绿化带所需的水资源。除此之外,演出还尝试了无纸质门票、全场低能耗、高环保的LED屏幕等细节,也充分体现了此次演出的环保意识,也为其他的大型演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