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环形使者》今日上映 九大看点逐一解析

2012年09月28日09:5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DMG娱乐传媒集团出品的科幻动作巨制《环形使者》,今日(9月28日)已登陆内地院线,作为近十年国庆档唯一一部好莱坞大片,《环形使者》自从多伦多电影节首映以来,便受到全球媒体以及影迷的顶礼膜拜:新世纪的《终结者》,2012年的《盗梦空间》,当代《黑客帝国》——一轮又一轮高调赞誉让《环形使者》成为继《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之后的年度又一佳作。

  蔑视权威书写“新时间简史”

  作为一部科幻动作片,《环形使者》祭出了好莱坞百战不殆的时间旅行题材,同时这也是内地观众最喜欢的类型。影片讲述未来世界两个顶级杀手穿越时空的终极对决,更加大胆的是:这两个杀手竟是同一个人!由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老杀手Joe睿智冷静、硬汉到底,由约瑟夫·高登-莱维特饰演的年轻杀手Joe机敏灵活、坚持自我。在以往的好莱坞时间旅行科幻片中,基于斯蒂芬·霍金等人的时间旅行理论,一个人如果去到过去(或未来),与那时的自己面对面的话,宇宙是要爆炸的!比如《黑衣人3》最后,威尔·史密斯只能远远望着孩提时的自己;比如《回到未来》的男主角一直避免与“自己”打照面。然而《环形使者》的导演莱恩·约翰逊大胆无视了那些固有的悖论!什么虫洞理论?什么外祖母悖论?什么平行宇宙论?什么时间简史?在“环形”的世界里,就是要打破常规!莱恩·约翰逊不仅让老布和小囧面对面,还坐下喝了杯咖啡,之后更大打出手——老布踢了小囧的蛋,狠抽了他的脸;小囧用散弹枪击中老布后背,从此追杀不止——而两个“一样的人”以杀死对方作为终极目标,也让影片成为了一道哲学命题:一个人如何消除本我?这种颠覆概念的全新科幻设定就让很多欧美影评人跌破眼球。ComingSoon.net就认为:“具有野心的设定,让人大开眼界的科幻风格——与传统匪帮电影相结合,让《环形使者》成为年度最酷电影之一。”

  群星齐爆发黑暗中带来感动

  电影中的未来也许很可怕,但英雄主义长存。而戏外这些英雄们的表演也十分卖力并得到高度赞誉。《纽约》杂志认为:“电影中,高登-莱维特终于把他那囧囧的表情变的严肃起来,威利斯也抑制住了他的假笑,而艾米莉·布朗特流畅的表演从来不犯错。连杰夫·丹尼尔斯都塑造了今年最让人憎恨的坏家伙,他的表演让坏人的眼神都十分多情。”indiewire.com认为:今年我们已经在《黑暗骑士崛起》等许多电影中看到了囧瑟夫的表演,但《环形使者》中他的表现却再次与众不同。老布则贡献出许久都见不到的高质量演技,《环形使者》提醒我们老布也可以甘做绿叶,他乐意做任何事情来帮助别人。

  导演莱恩·约翰逊的选角无疑是成功的,先不说小囧与老布的“神合体”,艾米莉·布朗特与许晴刚柔并济的表演平衡了电影的血腥暴力,两段完全不同的爱情也让同一个杀手都找寻到内心深处的救赎。单亲妈妈莎拉(艾米莉·布朗特)保护儿子希德的剧情“副线”,其伟大的母爱让影片多了一丝温情,使得电影找到合家欢欣赏的落点。而备受瞩目的许晴则戏份吃重,在上海戏份的闪回中,她以强大气场不仅征服老布,还征服了观众——落魄的老布与强势的许晴,出奇的登对,让你相信只有如此的优雅女人才能拯救一个堕落的灵魂。而戏外老布更是对许晴称赞有加,他表示:“许晴是一个非常成熟、富有魅力的中国女性,给人一种安全感。她没有动作戏,但她给我了一本武侠小说——我完全看不懂。”

  外媒顶礼膜拜集体给跪

  《环形使者》最让人感觉可怕之处,就是来自于英美两地主流媒体的无差别称赞,这种对电影的好评声音甚至已成为当地媒体圈中的时尚——要知道,他们可是从来不收红包的——

  Variety/综艺杂志认为:莱恩·约翰逊的第三部电影长片,依然是他那让人眩晕,宅男幻想一般的科幻世界,剧情的张力会让你想要系紧安全带,跟多元化的角色一起风驰电掣。

  Box Office Magazine/票房杂志:继2006年的《人类之子》之后,最酷,最有自信的科幻巨作。

  Total Film/完全电影:2012年最好的电影之一,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再看一遍。

  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科幻电影《环形使者》非常酷,看点十足,杀人还是互相追杀的惊悚气氛拿捏的也是相当到位。

  而《帝国》、科幻网站SFX、Askmen网站、FHM男人装等重要媒体,都清一色给予《环形使者》最高级别的五星评价。影片在英国公映之前单独发布了一款口碑海报——内地影评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甚至建议“将这张海报译成中文版做为影院宣传的主海报之一。票房势不可挡!”截至发稿日,影片还在烂番茄影评汇总网站上保持着超过90%新鲜度,所以说它是仅次于《黑暗骑士崛起》的现象级电影一点都不为过。

  上海戏份成剧情关键转折

  早在《环形使者》拍摄伊始,中国上海的“植入”就成为媒体关注热点。据悉,原始的这段戏份是要在法国拍摄,这也是片中小囧不停用磁带学法语的原因。然而不同于之前很多好莱坞电影“中国元素”植入的不太协调:如《碟中谍3》、《变形金刚2》、《2012》等——《环形使者》的中国元素植入却毫无违和感。这段完整约五分钟的蒙太奇,全景展现了在岁月摧残之下,生活在上海外滩的小囧,是如何“进化”成老布的。从杀手的落寞,到脱发“变身”,到偶遇许晴,追求几次碰壁,再到两人平静生活 —— 一个个饶有情趣的片段便徐徐展开了一个杀手的退休人生。而这一场戏份的重要程度更是成为全片的关键转折,老布与小囧的终极对抗就正是缘于他们对自己不同“未来”的争议——对于“上海之恋”这一段超高难度的闪回,《完全电影》杂志更是激动高呼:“全片只看这一场就值回票价,甚至就凭这一场戏你就可以确定:导演约翰逊已经击出了一记漂亮的本垒打。”

  老布+小囧上演未来版“夺面双雄”

  《环形使者》当中老布小囧穿越时空的成功“牵手”,也让两代影迷感到欣慰。作为上世纪80年代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老牌动作明星,老布的名头从来都没弱过,《赤焰战场》和《敢死队2》证明了他宝刀未老;而作为新世纪高智商动作片代表的翘楚——囧瑟夫的扎实演技以及多才多艺的人格魅力更是让他得到年轻人力捧。两大吸金高手征战影坛多年,更分别以全球累计票房61亿美金(老布)、25亿美金(小囧)傲视群雄。此番二人在《环形使者》中联手,莱恩·约翰逊的最大必杀技就是让老布和小囧饰演“同一个人”,并大打出手。片中两人的表演更是水乳交融:小囧并非挤眉弄眼的一味模仿老布的表情,反而在细节上下功夫,嘴角微妙的一丝坏笑都会让人想到年轻的布鲁斯。而老布更是放开来大杀四方,完全不给晚辈反击的机会。黄金飞镖、重拳出击,在他眼中小囧完全就是个“小屁孩”,该K就K。flickeringmyth.com大肆赞扬:布鲁斯与约瑟夫在餐厅对峙的一场戏,直逼《盗火线》当中罗伯特·德尼罗与阿尔·帕西诺的经典一幕。

  而为了在表演上更加神似,这对忘年交在片场也黏在一起,俨然一对“好基友”。老布回忆:“拍戏累死了,谁没事整天瞎嚷嚷,我寄了盘录音带给他,让他去学,省得他烦我,没想到他还是粘着我。撒尿他都跟着!” 小囧则“反击”:“布鲁斯真是个甜心!录音带太贴心了,我每时每刻都能听到他在说话,感觉在和他吃饭,和他混。并且他竟然是个很低调朴素的人,我本想把声音变得豪放粗犷一点,但实际上他说话轻声细语,但很有力量。”一部《环形使者》让两大巨星成为莫逆损友,而他们在片中的“神合体”更是让这场时空穿越“变脸”火花四溅、悬念迭起。

  约翰逊复辟黑色电影接棒诺兰

  《环形使者》仅仅是莱恩·约翰逊的第三部长片,然而正是这第三部,却让他完成了一次好莱坞黑色电影的逆袭复辟。Hollywood News认为:《环形使者》保持了瑞恩·约翰逊与囧瑟夫合作的成名作《追凶》一般的黑暗张力,只不过这对老搭档此次重装上阵,把动作惊悚片提升到出一种全新的领域:未来主义科幻史诗。英国卫报认为:瑞恩·约翰逊执导的这场未来刺客追杀有着犀利的影像风格,并且明显好于近几年的其他科幻作品。并且更多的北美影评人在看完电影思索片刻后,说出的第一句话都是:“真应该让克里斯托弗·诺兰看看这部电影!”相对于诺兰,约翰逊复活好莱坞黑色电影风骨的做法并不是探讨人性阴暗面,反而是在无秩序乌托邦中展现恶趣味,更不忘记亲情的回归、牺牲的主题、对本我的哲学思辨。据悉好莱坞大片厂已经看到这位作者导演的独特潜质,或许他的下一部作品就是超级英雄巨制了。

  病毒满地时光机疯狂穿越

  作为一部科幻动作惊悚片,《环形使者》完成了一次超凡的病毒营销。从最早概念海报惊现“办证电话”从而引出病毒页面;再到被誉为年度最牛电影官网的滑轮式一键操控;从影迷自制Mondo复古海报火爆社交网络,再到神一般的动漫版预告片——导演莱恩·约翰逊甚至特批此版预告为电影“官方第三款预告”——《环形使者》已完成了与影迷的完美互动。而中国内地各大地标开展的时光机活动、“环形使者”通缉令,更首次将好莱坞电影中的重型道具搬到老百姓家门口,随后的“时光机”微电影更是感动众人。而这一切病毒营销的“终结者”则是囧瑟夫“出卖色相”在《周末夜现场》大扮脱衣舞男——超级明星可以为电影卖力吆喝至此地步,内地影人真该以此为榜样。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而围绕在《环形使者》身边最大的事件营销,则是它那“悬而不决”的档期了。《环形使者》更牛的惊人之举是在其公映两天之前才正式公布档期,这甚至比《黑暗骑士崛起》提前20天宣布内地档期还要神奇。而9月28日这个档期,不仅使得它成为最后一部杀入年度国庆档的力作,并且成为2012年度第六部全球同步引进的大片。更具有时代意义的则是,《环形使者》因此成为内地国庆档近十年来唯一一部公映的好莱坞大片。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