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光北揭秘《枪神传奇》 过日子就找南京女孩

2012年09月27日13:5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张光北
张光北

  扬子晚报9月27日报讯  抗战剧《枪神传奇》将于10月2日起亮相南京新闻综合频道,该剧汇聚了新老版《亮剑》的精英团队。昨日,曾出品新版《亮剑》、《新上海滩》的资深制片人万荣与张光北、陈丽娜、羿坤、王唯等演员来宁,揭秘该剧台前幕后故事。南京女婿张光北来宁吆喝起来倍有底气,更传授“幸福秘诀”给尚单身的羿坤:“,踏踏实实过日子,该吃小龙虾吃小龙虾,该吃菊花脑吃菊花脑。”正在江苏热播的由小陶虹和王千源主演的电视剧《买房夫妻》,也是由张光北监制的。

  “楚云飞”这回有点“甩”

  张光北塑造了多个魅力独具的角色,比如《三国演义》里的吕布,《亮剑》里的楚云飞。此次何政军和张光北在《亮剑》后再聚首,分别饰演我军兵工厂不同时期的两位厂长,对手戏十分出彩。备受军事迷关注的《枪神传奇》,部分取材于有中国“保尔·柯察金”之称吴运铎的自传体小说《把一切献给党》,讲述了抗战时期我军兵工厂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修复了大量枪械,并研制出杀伤力很强的枪榴弹和发射架等武器。《亮剑》里的“儒将”赵刚,这回颠覆出演天才造枪专家吴应德。平时谦恭有礼,不求名利,在制造武器方面却是不讲道理的“疯子”。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武器专家、枪神,后成为兵工厂厂长。而张光北演绎的兵工厂厂长则亦庄亦谐,“为了衬托老何的正面形象,我就负责老奸巨猾,人挺逗的。”张光北说,由于当时条件艰苦,操持兵工厂不得不精打细算,还要善于团结羿坤出演的海归兵工奇才杨墨。

  对饰演女游击队长“姚芳”的陈丽娜来说,开各种枪要克服心理恐惧,但对军人出身,玩过真枪实弹的张光北来说,显然构不成挑战。何政军、张光北、李成儒、王奎荣等一帮老友片场重逢,让拍戏过程一派和谐。张光北透露,现场特别开心,就何政军比较辛苦。“作为一个资深帅哥,他仍旧很帅,就是稍微圆润了些,于是他天天忙着跳绳、跑步甩肉。导演动不动就让他跑,他太胖又跑不动,我们就劝导演,岁数都不小了,能不能拍个特写就算了?”

  “黄金搭档”提女儿就眼圈红

  张光北透露,不拍戏时,何政军是标准宅男。家人在“赵政委”那儿排第一位。《亮剑》赵刚一角的原型来自于八路军129师,而父亲抗战时期曾在八路军129师战斗过,所以何政军拍《亮剑》是献给父亲的。“《亮剑》那会儿刚拍完,老何还让我去他家给他父亲过生日,那时候他爸爸已经查出癌症了。”说到在美国念书的女儿,何政军也会两眼湿润。“对女儿特别体贴,之前这部片子做完后期配音,才把女儿送走,老何不放心立马又飞到美国去看他女儿。”

  同样家有女儿的张光北对此然会很有共鸣。张光北是南京女婿,太太陈炜也是中戏的同学,富于戏剧性的是,女儿之前也考上了中戏。“她外语挺好的,原本没想进娱乐圈,考前不知道怎么就变了,电影学院和中戏都考取了,只有让她去。现在中戏读书,老师就是她妈妈从前的老师。”张光北摇头,“跟陈宝国、王馥荔的孩子都一样,转了一圈都回到演艺道路上了,这可能是基因问题。”对于女儿的前途,他表示,“以后一切要靠她自己把握,我们对她不强求。我觉得学表演的话,正确的方法很重要,会受益一生。”

  之前,张光北陈炜夫妇刚获颁“中国演艺界十佳模范夫妻”。“要得这个奖得是原配,还得结婚20年以上”,谈到“幸福婚姻之道”,张光北总结,“过日子就要找南京女孩,人实在,踏踏实实过日子,该吃小龙虾吃小龙虾,该吃菊花脑吃菊花脑。”接下来,在新剧《热血兴安岭》中,除了老搭档何政军,张光北将和妻子首度出演夫妻。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