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莱坞名编剧炮轰王全安:拍电影连老婆都贡献

2012年09月27日08:30
 好莱坞名编剧炮轰王全安拍片


  郑州晚报讯 《白鹿原》上映一周以来票房达5658万元。票房飘红的同时,《白鹿原》片方与著名编剧芦苇之间的口水仗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围观,甚至包括好莱坞编剧罗伯特·麦基。近日,罗伯特·麦基与芦苇一同出席了“中国编剧训练营影视产业论坛”。麦基当场力挺芦苇,认为《白鹿原》并不值得芦苇署名:“这是部很差劲的片子,如果你的名字挂上会有何感觉?”

  芦苇:此时不想参与“口水仗”

  芦苇曾经是著名影片《霸王别姬》《活着》的编剧。近日,他在“中国编剧训练营影视产业论坛”上说,考虑到电影还在放,芦苇认为现在应该退出这场争论。等尘埃落定了,彼此都心平气和了,大家对电影做艺术上客观的探讨。目前这种已经成了“口水仗”,自己不想参与。

  谈到自己当年创作《白鹿原》剧本时,芦苇说自己是最早参与的人,从1993年开始一共写了7稿,前后用了四五年时间。当时写了3小时、2小时20分钟两个版本,但最后两个剧本都没有用。现在王全安的电影用了24个情节,但是相对于一个电影来说,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这也是我退出电影的原因。”芦苇说。芦苇表示,当初送审一直送的是王全安的剧本,因为他是导演。关于自己“写了两稿没通过”的说法是个误传。

  当天在场的“好莱坞编剧导师”罗伯特·麦基问芦苇:“这是部很差劲的片子,如果你的名字挂上有何感觉?”芦苇说,实际上王全安用了自己24个情节,并且署名了,还算客气、公平。但是自己实在是不喜欢这个电影,“我的态度是选择退出”。

  罗伯特-麦基笑称:“这个导演真是犯了天下最愚蠢的错误。他把自己的老婆都贡献出来,真是愚蠢。这是一方面。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是,在演职人员表上必须体现的是制片人。制片人是能够保证电影和谐,最终能够保证艺术家得到回报的重要角色。”

  讲到这里,麦基问这部影片的制片人是谁。芦苇回答:“导演、编剧、制片人是一个人。王全安是事实上的制片人。”罗伯特-麦基继续说道:“这个就是拍片子过程当中遇到的通病。没有人真正负起责任。一个很弱的制片跟非常强势的导演,这样出来的影片永远是烂片。”

  记者 张中江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