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鸡百花节门票创“史上天价” 最贵11560元

2012年09月26日08:35
来源:沈阳晚报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在浙江古城绍兴举行。这个电影节每年举行,金鸡奖和百花奖轮流评奖,今年登场的是百花奖。

  近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于频下“双黄蛋”,奖项也难以迎合普通百姓的口味,留下了“一届不如一届”的评价,而本届电影节能否一扫之前的颓势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惊喜没那么容易出现尽管29日即将颁奖,但本届电影节组委会迟迟不公布红毯嘉宾名单,疑为电影节“吸星”能力正在减弱。尽管明星很“神秘”,但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的门票创下“史上天价”:红毯和颁奖礼最贵一档的门票分别为5880元和5680元,合计11560元!此外,由于临近“十一档”,许多月底上映的大片,都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式,“明目张胆”与电影节抢明星和媒体……

  奖项疲弱:

  老片获奖否您还关心吗?

  近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奖项愈发沦为红地毯和花边新闻的“配菜”。本届电影节即将颁发的百花奖共设8个奖项,《失恋33天》《辛亥革命》《杜拉拉升职记》《建党伟业》《唐山大地震》被提名“最佳影片”。有人会问,这影片名单咋这么老啊?这就是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评选机制:两年内的电影皆可报名。但这样信息滞后的评奖,早就失去了电影的活力和对影迷的吸引力《唐山大地震》入围7项提名,但有多少人会关心这部前年上映的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能拿多少奖呢?相比来说,还是演员奖项更有关注度,本届电影节中,文章、任达华、陈坤、李雪健和赵文瑄,白百何、吴君如、李冰冰、周迅和徐帆,分别成为影帝、影后的候选人,其中《失恋33天》中的内地当红炸子鸡文章和白百何能否联手斩获百花,成为影迷难得关注的一大悬念。

  主席包票:

  不下双黄蛋!还能相信吗?

  两年一选也就罢了,最让媒体和观众难以接受的,是金鸡百花电影节连年下“双黄蛋”的囧事。尤其是百花奖,101位观众投票竟然还能“打平”,颇具幽默感。在之前举办的本届电影节启动新闻发布会上,金鸡百花奖多年的“掌门人”、中国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当着全国媒体打下包票:本届电影节决不下双黄蛋!康主席的表情很严肃,但台下媒体却哑然失笑几乎每年颁奖前,“康掌门”都义正词严地表示不下“双黄蛋”,但年年照“下”不误,只有去年金鸡奖“幸免”。对于本届颁奖,“康掌门”表示,要从机制上杜绝“双黄蛋”出现的可能性:“如果观众表决投票时出现票数相同的现象,就将重投,直到分出胜负为止。”

  明星神秘:

  谁走红地毯?还得等档期!

  对于广大影迷来说,看内地电影节最大的乐趣,无外乎开闭幕式两天上上网,看看电视,对红毯明星和开、闭幕式晚会品头论足一番。而金鸡百花电影节更为特殊,开幕式基本没看头取消红地毯环节,只有开幕式晚会。除了形象大使、绍兴姑娘江一燕外,几乎没有什么大腕明星参加。而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才是重头戏,遗憾的是,直到昨晚本报截稿时,组委会都没有公布第一批红毯嘉宾名单,工作人员是这样向记者解释的:“闭幕晚会要到29日,走红毯的明星现在还定不下来。如果你一定要现在就写,那就写入围奖项的演员吧,我们争取让能来的都来。”那么,有可能出席闭幕式红毯的嘉宾就会是:冯小刚、徐克、文章、任达华、陈坤、李雪健、赵文瑄、白百何、吴君如、李冰冰、周迅、徐帆、孙淳、李治廷、李晨、张嘉译、宁静、张静初、桂纶镁、莫文蔚、胡歌等。问题是,他们真能来吗?

  规格真高:明星住咸亨,套票竟过万!

  近年来,金鸡百花电影节移师财力充裕的江南城市,本届举办地绍兴产生了多个与中国电影有关的“第一”:中国第一部获国际大奖的影片《渔光曲》,是绍兴人吴性栽投资拍摄的;中国第一部发行海内外的戏曲电影《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绍兴人演的绍兴戏;绍兴更出了电影大师谢晋,他囊括了首届金鸡奖和首届百花奖的“最佳导演”……记者打探到,本届电影节在招待嘉宾上不遗余力绍兴是鲁迅的故乡,首批嘉宾安排在因鲁迅小说《孔乙己》而扬名中外的咸亨酒店,这家酒店是绍兴最负盛名的百年老店。绍兴本地没有机场,大部分嘉宾只能落地杭州,而组委会更安排豪华专车24小时接待嘉宾往返杭州和绍兴。

  绍兴的财力之强,从本届电影节的门票上更可体现,尽管闭幕式现在能来哪些明星都不知道,但门票的价格高得让人咋舌:颁奖典礼票价最低1680元,最高5680元;往年最贵也就1880元的红毯仪式门票,这次最低5380元、最高5880元若真有两张“套票”,最贵的一套将达到11560元,这个价钱可以买北京奥运会两张最贵的票,外加沈阳到北京双人往返全价机票。

  时间不巧:

  明星和媒体,各地串场忙。

  去年,合肥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一日,陈凯歌新片《搜索》在宁波开机,大批媒体蜂拥而至。同时,关注度极高的冯小刚新片《1942》干脆在开幕式当天于北京举办媒体会,与电影节生生抢夺明星和媒体资源。因此,很多媒体在开幕第二天才匆匆赶往电影节报道。

  而今年的情况更不乐观,由于举办时间从10月中旬改为9月下旬,正撞上多部剑指“十一档”的国产大片接二连三在北京等地举办首映式和宣传活动:25日是电影节注册媒体报到的日子,但《铜雀台》在北京首映,周润发等演员全阵容出席;26日是电影节开幕日,另一部话题影片《危险关系》在北京首映,张柏芝、章子怡、张东健出席;这两天,《二次曝光》也正在全国各地巡回宣传,噱头是亲自“出征”“走到哪里都有料”的范冰冰。记者询问其中一部影片的片方:为何不去电影节搞活动?对方直言:“没机场,坐车耽误时间,大腕不愿意去……”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关力制报道 (来源:沈阳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