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4届艾美奖落幕 《国土安全》成"狂人"终结者

2012年09月25日16:0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部分获奖名单   点击进入专题
部分获奖名单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天,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这是一届被《纽约时报》称为“不令人兴奋但夹杂温和惊喜”的颁奖礼。结果固然让不少人热泪盈眶,但对于大洋彼岸的中国观众来说,却有些隔靴搔痒的味道——我们喜欢的没得奖,对大赢家却不熟悉。

  获得了17项提名的《广告狂人》颗粒无收,获得16项提名的《唐顿庄园》只凭老奶奶玛吉·史密斯拿下一项剧情类最佳女配;“谢耳朵”吉姆·帕森斯也被“好汉”乔恩·克莱尔打败,未能卫冕喜剧类视帝。而最大的赢家是《国土安全》,它不仅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还囊括了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剧本奖。

  “黑马”《国土安全》崛起

  本届艾美奖“黑马”频出,除了《摩登家庭》又一次在喜剧类别中获得四项大奖外,好几项大热门都在此折戟。

  曾经在艾美奖上风光无限的《广告狂人》本届令人意外地颗粒无收,击败它的是一个“一年级生”——Showtime电视台的《国土安全》。这部剧一举在剧情类角逐中斩落五座奖杯,除最佳剧集外,Showtime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在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选角以及最佳剧本四个奖项上获得艾美奖奖杯。

  《国土安全》由《24小时》制作人一手打造,故事围绕在伊拉克被俘8年的美国海军中士尼古拉斯展开。该剧的悬念中心在于,尼古拉斯究竟是否已经变节。

  Showtime在2011年推出这部以反恐为题材的惊悚剧,显然是在配合9·11十周年的年度主题。在节奏上,它走的同样是步步为营、悬念迭起的路子,尼古拉斯的身份在第一季中甚至经历了两次反转。而在主题上,它比《24小时》则有着更高的追求——讨论的是美国的9·11创伤后遗症问题。

  不过,也许正因为这部剧跟美国国情如此“贴近”,在它捧回艾美奖的同时,却和中国的观众有了距离感。

  该剧第二季将于美国时间9月30日回归,如果你准备追这部剧,可能要多点耐心,因为它不像《24小时》那样有许多刺激的动作场面,庞杂的政治背景和迂回的心理较量有可能会让你觉得憋屈。“看过两集,还行,感觉像节奏较慢的阴谋论反恐剧。”知名美剧名博“美剧迷”告诉记者。

  有线台的“黄金时代”开启

  艾美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美国电视业的发展水平。而本届艾美奖上表现出来的有线台与公共电视台之争也颇有看头。

  在美国,五大公共台包括NBC、ABC、CBS、FOX和CW。我们熟悉的《美国偶像》、《绯闻女孩》、《生活大爆炸》都属于五大公共台制作和播出的剧集。而最近几年有线台发展势头迅猛,HBO的《海滨帝国》和《权力的游戏》、AMC的《广告狂人》、Showtime的《国土安全》都广受好评。

  在本届艾美奖剧情类的角逐中,最佳剧集六部作品全部都被有线电视台占据。

  “当汤姆·汉克斯上台代表HBO电视电影《规则改变》领奖时说道:‘现在的电视业发展得比以往任何时代都好’;剧情类视帝戴米恩·路易斯上台领奖时也说道:‘现在是电视业的黄金时代’。但他们说的‘电视业’前可能要加上‘有线电视台’这几个字。今天举行的第64届艾美奖俨然一副有线台全面崛起、公共台逐渐衰落的态势。”《纽约时报》评论道。

  远在美国的有线台和公共台之争,对中国观众来说的最大的现实意义在于,诸侯争霸,我们又有好戏看了。

  穿黄的

  都有好彩头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红毯秀是关注艾美奖颁奖礼的一个福利。纵观这几年艾美奖,红毯上的“黑色”渐渐隐退,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缤纷的色彩(不包括男星)。不过,今年的艾美奖,万紫千红也敌不过一抹黄——穿荧光黄色裙子的克莱尔·丹尼斯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一身长袖明黄色的朱丽安·摩尔获迷你剧最佳女主角,而穿着黄色抹胸裙的朱莉·鲍温也得了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

  不得不说,黄色实在是太旺了!昨天,穿黄色裙子的还有《生活大爆炸》中的“佩妮”卡蕾·库奥克。但是她的小黄裙出了一点点问题,差点走光被记者拍下。惊得“佩妮”急忙拿手挡胸。

  “胸部”出问题的还有人气美剧《破产姐妹》中的“麦克斯”凯特·戴琳斯。这个小妞的丰满身材和麻辣作风是不少男性观众追看《破产姐妹》的理由。昨天,她身穿火红长裙、酥胸半露地和男友一起走上红毯,立即就受到了主持人的麻辣追问:“请问你为什么选这身衣服?”

  凯特的回答果然很有“麦克斯”的范儿:“不管我做什么,它们(指傲人的双峰)总在那里,我看着镜子想,天哪!但我该怎么办呢?它们反正一直在那。”

  凯特如此豁得出去,其他女星哪敢落后,精心打扮博眼球:

  《摩登家庭》女星索菲亚的闪亮露背长裙被《人物杂志》评为本场最佳着装,当然,她全身175克拉的钻饰也为她加了不少分;

  超模、《天桥风云》的主持人海蒂·克鲁姆的天蓝色高开衩长裙很仙,《美国偶像》的主持人瑞安看了,眼睛都直了;

  而“龙女”艾米利亚·克拉克那条胸前有紫色印花的白色裙子很特别;《唐顿庄园》大小姐米歇尔·道克瑞的宝蓝色长裙很有复古气质……

  看花眼了吧,本届艾美奖红毯传递出的,就是这样一个时尚讯息——女生们,这个秋天请将黑色、褐色藏起,尽享万紫千红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