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2013年推介会举行 《新闻联播》将改版

2012年09月23日10:27
来源:搜狐娱乐
央视2013年推介会举行 《新闻联播》将改版 查看更多现场组图>>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9月22日,以“汇聚力量,成就传奇”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2013节目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王力宏、张韶涵、谭晶、汪峰、许茹芸、吴秀波等明星以及李雪芮等奥运冠军均到场助阵。本次推介会对2013年央视节目、广告资源进行了集中发布,这也标志着央视一年一度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工作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推介会上,央视宣布将在2013年对《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进行改版。

  “创新”、“改变”成2013年央视关键词

  本次推介会由白岩松、董卿、张斌、欧阳夏丹联袂主持。在推介会开始伊始,白岩松就直奔主题,发布了央视2013年的两大关键词—“创新”、“改变”,而王力宏也专程赶来现场,献唱《改变自己》,与这一主题相呼应。

  为了显示“改变”、“创新”的决心,央视总编辑、副台长罗明更是在一片发动机的轰鸣声,骑着帅气的哈雷摩托登台致辞。他在发言中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出场形式与大家见面,是想向大家展示2013年的一个关键词——‘创新’。这样的亮相,也代表了我们一直以来不断超越的信念,中央电视台正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和勇气,打造更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尝试更新颖的节目和广告,将我们的声音传播到更广泛的地域,将企业的品牌展现给最广大的观众。”

  《新闻联播》将加大民生和国际新闻

  在推介会上,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央视宣布对《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两大节目进行改版。据央视介绍,2012上半年,《新闻联播》全国总收视率高达10.72%,市场份额达33.48%,保持全国之冠。在到达率上,《新闻联播》的优势更为明显,月到达率高达70%以上,全年累计到达率达96.8%。而在2013年,央视决心要展现“国家发言人”的“新”气质,对《新闻联播》进行改版,加大民生和国际新闻的报道量。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央视近年来非常罕有地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新闻联播》改版的消息。

  此外,即将迎来20周岁生日的《焦点访谈》,也将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将加强突发性新闻的深度报道,加大社会民生类节目比例,并在主持人播报方式、演播室包装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整。央视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国外主流新闻频道进行深度调研,2013将借助央视新址的技术和管理平台,将对新闻节目进行全面升级,并推出全新的新闻节目。

  《新闻联播》后将增加一条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新闻联播》之后的广告,也会在2013年进行小小的调整。从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给出的数据看,《新闻联播》后的总广告条数将由14条增加为15条,以往《新闻联播》后播出10秒的广告共10条,5秒的广告共4条,总共时长120秒,调整之后,10秒的广告将增加为12条,5秒的广告将减少至3条,总共时长为135秒。总体比较,2013年,《新闻联播》之后的广告将增加15秒。此外,天气预报的广告也将从10秒+7.5秒的组合调整为10秒+8秒的组合,总体增加了0.5秒。

  2013年 央视还有这些新动作

  强力打造23点档

  据了解,2C13年,CCTV-1综合频道将重点打造晚间23点档的主持人精品节目带,包括《小撒时间——证据在说话》、《王刚时间——收藏传奇》、《张斌时间——传奇体育》、《岩松时间——观天下》、《柴静时间——看见》、《崔永元时间——小崔说事》等。

  四档全新综艺节目上马

  在综艺节目方面,央视将全新打造《为你而战》、《开门大吉》、《站够100秒》、《谢天谢地你来了》等四档综艺节目,其中《为你而战》是一档公益援助节目;《站够100秒》则将取代《非常6+1》,最大看点是选手如何能够在舞台上站够100秒;《开门大吉》则是央视从国外独家引进的版权节目。

  此外,《星光大道》将升级为《超级星光大道》,呈现手段上由原来现场的6个机位大幅增加到26个机位,并将同时推出“星光大道网络选拔”等互动环节。而大型公益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第二、第三季将分别在2013年初及暑期开唱,并在CCTV-1晚间黄金时间播出。

  在2012年暂停一年的青歌赛,也将在2013年以全新面貌重新在央视亮相。

  《舌尖上的中国》将推第二辑

  央视的纪录频道也将有全新的动作,据央视透露,美誉度极高的《舌尖上的中国》,其总导演陈晓卿已经率“舌尖”摄制组筹备拍摄第二辑。第二辑“舌尖”系列将视角从美食延展至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传播蕴含在中国人生活之中的中华文化。同时外延至“舌尖上的世界”,用东方视角来观察世界各国特色美食背后的文明,打造央视纪录片的“舌尖”品牌。此外,纪录频道还将与BBC联合摄制,推出纪录片《改变地球的一代人》。

  《虎符传奇》等20部大剧登陆央视

  在电视剧方面,央视公布了2013年将要播出的20部大剧,其中由冯绍峰、杨幂主演的《虎符传奇》最为引人关注,该剧改编自战国著名历史故事——“窃符救赵”,以战国时期群雄逐鹿为背景,描写春秋战国时期四公子以及传奇女子如姬夫人之间讲诚信、重承诺,以生命的代价维护正义、不畏权势、慈悲悯弱的动人传说。

  此外,央视还在现场播放了由宁静、王学兵、富大龙主演的《大秦帝国之纵横》;陈小艺、张涵予主演的《唐山大地震》;吴秀波、姜武、小陶虹主演的《乱世书香》;濮存昕、张国强主演的《推拿》等剧的片花,其制作水准颇高,非常值得期待。

  2013年央视新剧名单

剧目名称

题材类型

导演及主演

《大秦帝国》

30集,古代/历史

导演:宁黑
主演:宁静、王学兵、富大龙、李立群、喻恩泰

《大河儿女》

40集,近代/传奇

导演:安建
主演:陈宝国、赵奎娥刘金山童瑶姜宏波

《虎符传奇》

30集,古代/历史

导演:郭宝昌
主演:杨幂、冯绍峰、唐一菲、陈宝国、李宗翰

《火蓝刀锋》

33集,当代/军旅,定制剧

导演:张国庆
主演:杨志刚、郑凯、樊昊仑、王强、白微

《劝和小组》

30集,当代/都市,定制剧

导演:于荣光
主演:吕中、杜雨露、潘虹、于荣光、张歆艺

《钢的琴》

42集,当代/都市,定制剧

导演:张猛、张惠中
主演:李乃文、汪洋、原雨、田雨

《西藏秘密》

50集,年代/民族史诗,定制剧

导演:刘德濒
主演:郭晓冬、沈傲君、杨梅、曹炳琨、多布杰、曲尼次仁、蒲巴甲、黄若萌

《唐山大地震》

38集,当代/现实

导演:姚晓峰
主演:陈小艺、张涵予、许亚军、佟丽娅、张国立

《推拿》

30集,当代/现实

导演:康洪雷
主演:濮存昕、张国强、缪俊杰、李菁菁、刘威葳

《我的父亲母亲的婚姻》

38集,当代/现实

导演:刘惠宁
主演:陈小艺、辛柏青、冯远征、陈瑾

《芬芳岁月》

30集,当代/现实

导演:安建
主演:小宋佳、耿乐、郭京飞、黄梅莹

《强者风范》

34集,年代/战争

导演:张国庆
主演:陈宝国、吴刚、岳秀清、林静、常铖

《裸爱》

30集,当代/都市

出品人:张柏芝
主演:张馨予、陈翔、顾又铭、张柏芝、黄维德

《找北》

30集,当代/都市

导演:蒋家骏
主演:李光洁、高露、郑玉、刘天佐

《哎呀妈妈》

30集,当代/家庭

导演:刘新
主演:凯丽、曹炳坤、杨雪

《捍卫者》

30集,年代/反特

导演:汪涛
主演:范明、张秋歌、史可、车永莉、萧蔷

《书香世家》

35集,年代/传奇

导演:杨磊
主演:吴秀波、姜武、小陶虹、咏梅

《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44集,当代/生活

导演:王鹏
主演:任程伟、杨立新、冯恩鹤、梁静、王姬、王学兵

《无贼》

40集,当代/社会

导演:丁黑
主演:张国强、殷桃、孙海英

《龙门镖局》

60集,古代/喜剧

导演:王勇
主演:袁咏仪、钱芳、李倩、郭京飞

  2013年央视新纪录片名单

  《丝路》(8集):该片将首次全程记录丝绸之路横贯古今的灿烂文明。

  《家具里的中国》(8集):全景式展现中国家具无穷魅力,再现中国家具文化丰厚底蕴。

  《改变地球的一代人》(3集):该片与英国BBC联合摄制,计划于2013年一季度推出。

  《瓷路》(6集):记录并再现中国瓷器发展背后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寻踪中国瓷的全球传播之路。

  《汉》(6集):本片通过2万多种存世的汉代“汉画”,揭开其中涉及政治、经济、宗教、文化、习俗等元素,展现着中国深厚、博大的历史形象和中华民族的渊源。

  《一杯茶里的世界》(6集):探寻中国茶叶的世界传播之路,通过茶叶发展的历史脉络讲述茶叶如何影响世界的故事。

  《园林》(8集):讲述园林里的生活、故事和各代人的梦想,寻找历史和当下的关联。

  《纽带》(8集):通过东西方文明交汇的精彩故事为形态,细致展示中国文化和世界交往过程中的互为影响和相互推动的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