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化危机5》人气依旧 松竹年度大作票房可观

2012年09月20日18: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2年8月25日-9月1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生化危机5

东宝

6.77

8.76

9月14日

1

2

大搜查线4

东宝

6.44

24.8

9月7日

2

3

浪客剑心

华纳

1.61

23.5

8月25日

4

4

天地明察

松竹

1.38

1.38

9月15日

1

5

只为了你

东宝

1.00

17.3

8月25日

4

6

复仇者联盟

迪士尼

0.85

33.5

8月17日

5

7

盗钥匙的方法

 

0.77

0.77

9月15日

1

8

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

 

0.66

0.85

9月14日

1

9

不可触碰

GAGA

0.63

4.01

9月1日

3

10

亚子的秘密

松竹

0.52

4.16

9月1日

3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 上周末日本迎来了进入秋季的第一个三连休,电影市场也随之井喷,达到了继8月25日之后又一个票房高峰。《生化危机5》继续着整个系列在日本票房爆收的良好状态,公映首周就将年度票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拉下马,三连休加星期五公映首日的票房达到了12亿5千万日元。而《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也不用过于悲观,截至本周一,《大搜查线 The final》的总票房已经来到了28亿日元。此外,松竹年度大作《天地明察》和今年在上海国际电影反响强烈的《盗钥匙的方法》也纷纷登上票房榜单。总的来说,上周末的票房榜就前一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生化危机5》
《生化危机5》

  诞生于日本的“生化危机”系列一直在日本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即使电影版生化危机有着太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整个“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的票房一直非常强势,虽然无法和重量级好莱坞电影的票房数字相比,每次近40亿日元的票房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上周末《生化危机5》全球公映,在北美票房数字并不出色的情况下,日本四天拿下了12亿5千万日元的票房成绩,和前一部作品相比虽然数字上有所下滑,但鉴于有着超强对手《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在,此次《生化危机5》的成绩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特别是在海外电影今年在日本集体低迷的情况下。按照上一部《生化危机》在日本的票房走势,再结合到口碑,以及档期等相关问题,预计本片最终的票房数字将在35亿日元左右徘徊。很有可能取代后劲不足的《复仇者联盟》登上2012年海外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

《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
《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

  《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第二周就被赶下票房冠军的宝座的确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现在看来《生化危机5》的强势登陆的确影响不小,但是光就票房数字来看的话。《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在第二周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现在截至周一,《踊动的大搜查线 The Final 新希望》的总票房已经突破28亿日元,同期对比《BRAVE HEART 海猿》的话,“大搜”在多一天工作日的情况下,比《BRAVE HEART 海猿》多出2000万日元的票房,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大搜”的票房总值已经非常接近“海猿”了,最终能不能逆转现在还不好说,但是可能性依旧存在,毕竟这是日本国民系列电影大搜查线的最终回作品;毕竟本片的口碑相当不错。下面请看票房数据表:

 

《天地明察》
《天地明察》

  松竹角川联合制作的年度大作《天地明察》终于在上周末全国公映了,票房成绩虽然如预料般的低迷,但是较好的口碑加上《只为了你》完结后留下的大量老人观众群体,给了其充分的票房延伸空间。本片在演员阵容上和《只为了你》无法相提并论,但是原著的知名度加上奥斯卡金牌导演泷田洋二郎和音乐大师久石让的再度合作都是本片的看点。由于日本国民对于天文学的热情超乎寻常,看好本片最终票房能够突破10亿日元,也算是给松竹角川交差了。对于本片而言最关键的还是年末的电影颁奖季。

  6月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票难求的《盗钥匙的方法》也在上周登陆日本院线。和上海电影节不同,即使内田贤治导演的作品深受众多资深影迷喜爱,电影票房依旧没有什么起色。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男主角堺雅人在中日截然不同的受欢迎度。在日本国内,虽然堺雅人每年都会出演不少电影或者电视剧,但是年轻一辈对其的认知程度非常之少,大多都是30-40岁以上的欧巴桑粉丝,所以《盗钥匙的方法》很难像杰尼斯男星那样在首周引发票房风暴。内田贤治的电影想要在票房上有着更大的突破,必须要联系上更大的发行公司,否则即使口碑再好,票房依然难有作为。《盗钥匙的方法》在日本国内延续了其前几部作品出色的口碑,但是由于今年日本好电影非常多的缘故,想要在年末的颁奖季上取得什么成就还得看运气了。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在5亿日元左右收官。

《亚子的秘密》
《亚子的秘密》

  《浪客剑心》继续着其票房神话,在打破了华纳多年没有电影突破20亿日元的记录之后。其票房走势依旧强势,截止到本周二,《浪客剑心》的票房成绩已经达到了24.6亿日元.现在看来真的有可能冲击30亿日元的预想外目标了。而和《浪客剑心》同时开映的《只为了你》票房走势同样精彩,凭借着平日票房的出色表现,票房数字已经逼近18亿日元,最终突破20亿日元已毫无问题,不得不感叹国民演员高仓健的号召力实在是厉害。而松竹电影《亚子的秘密》本周勉强挤入票房前十,总票房达到了4.4亿日元,预计最终票房将在5.5亿日元左右。

  海外电影方面,新作《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票房低开,3天票房未过1亿日元,相比5月份塞隆版的《白雪公主与猎人》,本片的质地更为糟糕,预计最终票房3亿日元左右惨淡收场。《复仇者联盟》也到了下档边缘,票房的急速刹车也使其失去了进一步创造票房纪录的可能性,预计最终票房将定格在35亿日元左右。而续映海外电影中唯一表现出色的还是那部法国神片《不可触碰》,在公映范围如此之小的情况下,依旧连续三周登上票房榜单,真的很不容易。现在本片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4亿日元,考虑到之后还会扩大公映范围等因素,预计《不可触碰》的最终票房将很有可能冲击8亿日元。

  下周没有什么新片公映,留给了这些续映电影继续大捞票房的机会,就看“大搜”能否反超《生化危机5》,重夺票房冠军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