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第64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4届艾美奖女主视后之争惨烈 选手战局全解析

2012年09月20日17:48
作者:Mtime时光网

  随着每年秋季档的到来,有着小荧屏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颁奖典礼就将在洛杉矶举行。今年,已经走到第64届的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9月24日早间举行,届时,时光网电视剧组也将为您带来奖项直播,欢迎关注。

  女演员间不见硝烟的“金枝欲孽”戏码永远是看客的心头好,谁让这演绎的活色生香、柳绿花红呢?今年就是这样好戏的升级版,因为视后之争实在过于惨烈,无论是剧情类、喜剧类还是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每一个项目都有夺奖大热门和戏好人赞的安全之选,而且妮可-基德曼领衔三位奥斯卡影后,加上蒂娜-菲带头六位金球奖得主,还有朱丽安-摩尔这样的无冕之后,这一届的提名名单实在堪称豪华。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些女演员征战艾美奖的经历和后续的作品计划,我们还大胆预测了每个人的夺奖几率。当然在颁奖前一切都是YY,但这个想挺谁就挺谁的自由和私以为了解行情的快乐还是可以有的。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克莱尔-丹妮斯(Claire Danes)-《国土安全》

  角色:Carrie Mathison

  提名及获奖次数:3次提名,1次获奖(2010年凭《自闭历程》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奖)

  得奖几率:70%

  《国土安全》的大热得益于整体制作的精良,剧本对于角色心理细腻变化的准确捕捉让故事愈看愈精彩,同时两位主要演员的稳定出色发挥也功不可没。其中丹妮斯贡献了甚至可以说是美国电视史上最精彩的表演之一,她把这个患有精神疾病而又刻苦暴躁的女探员诠释的真实可感,似乎可以让每个观众为她的崩溃而心碎。如果算上剧集的品质和号召力,这次的视后给她可谓顺理成章又实至名归。作为耶鲁大学的高材生的丹妮斯选戏一向独到,这出反恐大剧看似平淡却底蕴劲道。电视事业助其再登高峰的她还已身怀六甲,如果能顺利封后真是“双喜临门”呀,明年她主演电影《As Cool as I Am》也会正式上映。

 

  米歇尔-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唐顿庄园》

  角色:Lady Mary Crawley

  提名及获奖次数:首次提名

  得奖几率:20%

  在我国国内剧迷众多的“唐家屯”在美利坚也同样受宠,今年金球奖就已经将其推上了迷你剧最佳的宝座。其中扮演“大小姐”的道克瑞这次也有幸入围艾美女主,这其中捧新人、混脸熟的意味和作用远大用真正拿奖,毕竟在戏骨迭出的剧集中并没有做到一枝独秀的她来说这样就足够了,以后的路还长。对于北美认知度毕竟有限的英剧来说,也许年底的《安娜-卡列尼娜》才是观众记住道克瑞最好的时候,尽管电影的光芒都汇聚到了奈特莉身上,但公主Myagkaya这样的角色还是会帮助贵族范儿的她上位成功。

 



  伊丽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广告狂人》

  角色:Peggy Olson

  提名及获奖次数:4次提名

  得奖几率:20%

  艾美奖“四连冠”宠儿《广告狂人》今年继续领跑提名,这个剧被业界诟病典型的“戏红人不红”,因为最佳剧集的疯狂蝉联却始终在表演类奖上挂零。今年莫斯的顺势入围也依然是陪跑十足,毕竟强手环嗣之下莫斯的入围就已经是一种宠幸。这出男人剧里的女演员都不简单,不仅剧集里让人过目不忘而且颁奖礼上也是生猛入围,莫斯作为并不最貌美也不最胸涌的一位愣是凭借独特的个人气质和温婉女人味杀出重围,今年她还将出现在小K领衔的年底冲奥片《在路上》中。

 

  朱丽安娜-玛格丽丝(Julianna Margulies)-《傲骨贤妻》

  角色:Alicia Florrick

  提名及获奖次数:9次提名,2次获奖(第一次为1995年凭《急症室的春天》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第二次为2011年凭《傲骨贤妻》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得奖几率:60%

  去年的艾美视后可谓众望所归,因为《傲骨贤妻》作为公共电视网在剧情类剧集上硕果仅存的提名者品质有目共睹,而一人肩扛作品的玛格丽丝更是表现神勇(已经不能用出色形容)。所以今年如果能击败丹妮斯并且让评论闭上嘴的,只有玛格丽丝。第三季的《贤妻》调整了档期,正面对决ABC王牌的“主妇之夜”,这对于CBS和玛格丽丝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会。从目前的成绩看还是能说的过去的,而且玛格丽丝从大品牌的代言到和阿尔-帕西诺新片的合作都可以看出,在《贤妻》之外的事业同样可以是有声有色。

 

  凯西-贝茨(Kathy Bates)-《鞋店律所》

  角色:Harriet Korn

  提名及获奖次数:11次提名

  得奖几率:30%

  这个拿枪的老太婆已经把自己的态度写在了海报上,其实如果不是剧集温吞这样的表演可以得到更高的礼遇,只是对于贝茨来说有没有这尊艾美奖其实都不损地位的。毕竟人家可是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连《泰坦尼克号》中的短暂出场都是抢戏十足。虽然《鞋店律所》已经正式停播,但你看人家去《好汉两个半》客串一把“查理-辛”就能拿下最佳客串提名,总之她到哪都闪光这就不愁没好戏。贝茨也是今年提名剧情类视后中唯一一位双提名在身的。

 

  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裂痕》

  角色:Patty Hewes

  提名及获奖次数:14次提名,3次获奖(第一次为1995年凭《Serving in Silence: The Margarethe Cammermeyer Story》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奖;第二、三次均为凭《裂痕》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得奖几率:60%

  克洛斯已经凭借这部《裂痕》拿下了两尊艾美奖,剧集迎来了完结季也再次让其站上了艾美的红毯,其实也没必要这时给个奖,既成就不了剧集也不能肯定其表演。不过,还是要说但就本身角色的发挥和成果来说,每年给她一个奖也不过分。6次提名奥斯卡的克洛斯绝对是好戏之人,所以来到小荧屏依然将无敌手般的所向披靡。去年的《雌雄莫辨》着实感动了很多人,这部耗其20多年心力搬上银幕的作品之后她可能需要缓一缓,暂无新片计划。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