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奴》被指夸大升学压力 制片人:现实更惨烈

2012年09月20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孩奴》直击就业压力
《孩奴》直击就业压力

  搜狐娱乐讯 当下一些都市家庭剧夸大婚姻压力,放大家庭矛盾,误导观众价值观备受各界诟病。在此情势下,由华谊葛卫东工作室出品的,著名影星沙溢、胡可、王一楠、洪剑涛联合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孩奴》也未能避免“躺着中枪”,因剧情将小升初比喻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反映“升学难”被部分网友吐槽“夸大升学压力”。对此,该剧制片人葛卫东表示,《孩奴》剧情部分源于生活,也有部分高于生活,“但不可否认,现实比这更惨烈”。此言一出,就有很多经历过小升初的家长力挺表示认同现实其实更残酷。

虎妈、兔爸打擂台
虎妈、兔爸打擂台

  胡可高唱“虎妈战歌” 升学压力堪比“就业难”

  孩子是家庭的核心,国家的未来。然而在孩子教育方面,一些现实问题也逐渐凸显。正在热拍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孩奴》就直击现实,呈现了“不能输在起跑线”、“学区房”、“升学难”、“课业压力沉重”等热点话题。

  剧中,为了能让儿子欢欢上重点中学,“中国虎妈”卢丽(胡可饰)开始实行“压迫教育”。她不仅格外看重欢欢的考试分数,不惜花钱给他报奥数班提高学习成绩,更为一套学区房,毅然卖掉旧房子,全家搬到了娘家,忍气吞声地生活。另外,为了欢欢能顺利升学,卢丽还制定严格作战计划,为儿子四处投简历,面试。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不惜辞掉工作……她的疯狂之举渐渐打乱了一家人原本的正常生活,逼得老公儿子也体验到“亚历山大”。连胡可也坦言:“剧中的我为了儿子能上个好学校、好成绩,这个妈豁出去了,一直保持着跑100米冲刺的速度在前进,把所有人都逼得崩溃为止。”

  对此,一些网友并不认同,“虽然《孩奴》还在拍,但这样的剧情未免太夸张了。卖房子就为儿子换一个学区房,上个学还要投简历,面试,小孩子上学有必要这样拼命吗?”“听过看病难、就业难,现在又来了一个升学难。小孩子的升学压力难道比失业者的就业压力还要大?”

胡可高唱“虎妈战歌”
胡可高唱“虎妈战歌”

  现实惨烈 家长通宵排队求名校

  对于网友的质疑,该剧制片人葛卫东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有争议是好事,至少让还没当父母的年轻人了解了现在孩子的升学现状,“现在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一个好起点,好的基础教育环境。所以《孩奴》反映的升学压力并不是天外奇谈,准确地说是现实的写照。”

  现实中,一到寒暑假,孩子就被家长带着奔走于各个兴趣班。家长们带着水瓶、帐篷,全家通宵在校门口排队或许夸张了一点,但现实里为了让自家孩子上个好学校的家长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上了三十六计。“虽然这样的做法未必值得提倡,但环境使然,不是每个父母都能心平气和的教育孩子顺其自然,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我们对人物是温情的批判,而非激烈的反对。”

  “无论故事还是人物,《孩奴》的创作都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希望观众从中能看到最真实的生活百态并找到自己的角色,引发思考。我们努力呈现问题,但这些问题如何解决?还要靠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