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电影”刘烨收官 《洋流之前》源自潜水经历

2012年09月17日15:37
来源:新华网
刘烨 

  新华网讯 9月16日下午,由搜狐视频出品的“7电影”系列计划最后一部——刘烨执导的《洋流之前》在京郊星美飞腾影视基地热拍。拍摄现场,身兼导演与男主演双职的刘烨与到场媒体分享了首次做导演的感受。作为新媒体首部商业大片“7电影”移星唤导计划的导演之一,刘烨这次把镜头对准了海洋,讲述海难来临时,人的各种真实情绪和感受,以此表达爱情与死亡的主题。已经囊括了多项影帝头衔的刘烨,导起戏来也是有模有样,主演黄轩和李梦更是不停大赞“刘导”专业。

  7电影《洋流之前》刘烨初执导筒 灵感源于和妻子潜水经历

  《洋流之前》讲述了海船上,剧组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最后一场戏,戏中黄轩从船上失踪。随即导演刘烨宣布杀青。与此同时,海船因为机械故障失去了动力,漂泊在即将迎来洋流风暴的海域之上。整艘船上顿时陷入了恐慌,而导演刘烨和主演黄轩却在此时相约下海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导演刘烨表示《洋流之前》的创作灵感源于自己和妻子的潜水经历,自己和妻子曾到世界各地潜水,也喜欢看国外各类关于潜水的片子,也挺想自己做一个类似的片子。这次7电影刚好有机会,便选了海洋、海难这个题材。

  同门师兄妹助阵 黄轩李梦大赞“刘导”专业

  “7电影”移星唤导计划吴秀波、黄渤、黄磊、李光洁、王学兵、张默6位导演的作品已经先后拍摄并上线完成,刘烨导演的《洋流之前》成为了7电影系列的收官之作。拍摄现场,记者看到摄影棚内搭建起了一个逼真的船舱,救生衣、救生圈、神龛、各类船上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船舱窗户玻璃模拟海水的样子涂成了半淡蓝色,救生衣和救生圈上还特别浸涂了酱油渍,显示出细节的真实。

  据工作人员透露:刘烨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理想的故事情节,对剧本精雕细琢长达半年之久,做演员专业较真的刘烨,做起导演来也毫不含糊。此外,刘烨还邀请了同门师兄弟妹黄轩和李梦来助阵。已经和刘烨是第三次合作的黄轩,说起首次和“导演”刘烨合作的感受,黄轩表示:“一到现场就给震住了!之前同是演员,在片场都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特别欢乐,这回烨哥变成了‘刘导’,一下子感觉到他的专业跟严肃,跟各部门开会、现场调度什么的,有条有理,都在他的掌握之中,特别有数。”在《白鹿原》中饰演白灵的演员李梦,此次是继《火线三兄弟》后第二次和刘烨合作,和黄轩一样,她也在现场大赞“刘导”特别有想法,让她刮目相看。

  刘烨大吐苦水做导演太累 要求演员素颜真实感

  而自己说起第一次做导演的感受,刘烨则大吐苦水表示特别累,所有事情都得自己管。当演员的时候只管演就行了,做导演从大早上睁眼就得跟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交代、协调,特别操心。生活中一贯粗线条的刘烨还特别透露说,自己当导演不太一样的是,要求演员们都素颜出镜,甚至不能用洗发水。“本身隔着镜头,再涂一层粉感觉跟观众距离更远了,我希望我的电影给观众最真实的感觉。”

  据悉,拍完棚内的戏份后,剧组还会到北戴河拍摄真实的海景。

  群力助推7电影 奏响新媒体自制最强音

  “7电影”移星唤导计划由搜狐视频与中影联合出品、诺基亚共同打造,7位国内一线男星刘烨、吴秀波、黄渤、黄磊、李光洁、王学兵、张默华丽转身,以爱情、成长、命运、勇气、友情、改变、沟通为主题,首次跨界执导新媒体电影,完成七部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电影短片,“7电影”业已成为网络时代的娱乐盛宴。在诺基亚官网、“7电影”官网、搜狐微博等处,在随着七个电影主题展开的“群智大猜想”、“群力大玩法”等活动中,网友们群智群力,为电影做原创海报、为导演写剧本、自荐参演7电影,将“无处不玩大想法”的精神发挥到极致。璀璨的星光阵容,豪华的幕后团队,全方位的娱乐互动,“7电影”必将全面开启中国新媒体的商业大片时代。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