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美票房:《生化危机5》2110万美元低调夺冠

2012年09月17日07:49
来源:搜狐娱乐
《生化危机5》2110万美元低调夺冠
《生化危机5》2110万美元低调夺冠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票房形式略为有所好转——在《生化危机5》和《海底总动员》3D重映版的双重夹击下,周末总体票房比上一周提升了34.2%。由米拉-乔沃维奇和李冰冰主演的《生化危机5》,是秋季电影市场相对重要的一部商业电影,尽管该片的火爆程度远不及2010年的《生化危机4》,但是借助系列电影固定粉丝的支持以及3D和2D银幕同时上映的优势,影片周末三天毫无悬念地以211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海底总动员》3D则以1750万美元的成绩屈居第二。值得一说的是,《海底总动员》的转制3D版获得了超过99%的绝对好评率,但是由于在放映资源上要和新上映的《生化危机5》争抢,因此票房状况并不像口碑那样喜人,因此首映周末表现不及《狮子王》的3D重映版。在最黑暗的时刻蝉联两周票房冠军的恐怖片《恶灵入侵》,上周终于败下阵来,不过,这部口碑并不理想的电影,却有着相当的票房附着性,上映到第三周依然以580万美元获得票房季军。该片目前的本土票房业已突破4116万美元,相对于1400万美元的成本,制片方完全可以开庆功宴了。此外,《最后一盎司的勇气》悄然在1400多家影院登陆,周末只收回170万美元,排名第15。影片的北美影评人综合好评率为0%,前景一片黑暗。

《生化危机5:惩罚》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3D.jpg
《生化危机5:惩罚》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3D.jpg


  上周五,寒气逼人的北美影市终于透露出一丝曙光,当日票房前十名的作品,总票房为2150万美元,比前一周上升了60%。不过,与去年同期同周的2630万美元相比,今年的票房还是出奇的糟糕。之前做足功课的特效大片《生化危机5》,在3012家影院登场后,周五当天只收回840万美元,这是2002年《生化危机》系列电影诞生以来,首映日票房最低的一部。2010年《生化危机4》的首映日票房为1070万美元,远好于本片的表现。好在《生化危机5》虽然特效场面热闹,但制作预算也只有6500万美元,要想保本似乎并不艰难。《海底总动员》3D重映版在2904家影院登场后,第一天收回506万美元。这是皮克斯自《玩具总动员》问世以来,首映当日票房最低的一部作品。而在重映动画片领域,它也不及《狮子王》的890万美元和《美女与野兽》的560万美元,这或许预示着重映动画片已经不是吸引票房的有力武器。

  恐怖片《恶灵入侵》周五获得182万美元进账,比前一周缩水了37%;《无法无天》比《恶灵入侵》的状况略好,周五得到136万美元,缩水率为24%。不过,这部大明星云集的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均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该片迄今为止的本土票房只有3014万美元,并且与奥斯卡的热度也相去甚远。由布莱德利-库伯主演的《妙笔生花》,周五收回93万美元,勉强支撑在票房第七的位置。该片周末票房为288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为916万美元,基本也进入收官的境地。

  再来看颁奖季热门作品的表现。由于《无法无天》声势渐落,因此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大师》,成为目前最被关注的焦点。前一个周末,该片刚刚在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横扫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三个奖杯(菲利普-塞莫尔-霍夫曼和乔奎恩-菲尼克斯并列影帝),并得到了北美影评人高达88%的优评率,因此深受影迷关注。上周影片在全美5家影院上映(其中包括纽约3家影院和洛杉矶2家影院),周五单日进账24万美元,周末73万美元,单厅收入48400美元,比今年五月的无敌口碑作《月亮升起的王国》(韦斯-安德森导演)的43082美元还要高,让人欣喜。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6957万美元,比前一周上升了34.2%。从下周开始,北美影市又将迎来新片集中上市的潮流,口碑惊人的科幻片《新特警判官》、杰克-吉伦哈尔主演的《警戒结束》,恐怖片《街尾之宅》,以及“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复出”台前的冲奥剧情片《曲线难题》,都将大规模上映,票房态势期待回暖。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