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克拉梦想》杀青 蒋梦婕姚元浩励志“圆梦”

2012年09月14日15:06
来源:搜狐娱乐
蒋梦婕、姚元浩
蒋梦婕、姚元浩

全家福
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的都市时尚情感大剧《一克拉梦想》已于近日杀青,该剧由著名导演黄祖权执导,蒋梦婕、姚元浩、迟帅、刘一含、张晨光、王琳、阚清子、李修贤主演。电视剧《一克拉梦想》讲述了蒋梦婕饰演的刘美丽,在两大豪门企业云想服饰公司和天衣服饰公司豪门争斗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顽强从灰姑娘成长为知名服装设计师的励志故事,在此期间,她更是收获了和姚元浩饰演的富家公子周旋的甜蜜爱情。

  青春、梦想、爱情

  蒋梦婕化身励志姐 小肩膀扛起大梦想

  无论是西方童话里的灰姑娘还是中国的花木兰,都是由默默无闻毫不起眼的小人物,不断的追寻自己的梦想,最终取得成功,在《一克拉梦想》当中,蒋梦婕饰演的刘美丽是一个天真、有梦想的奋斗型女孩,她为了实现成为国际知名设计师的梦想,勇敢的一路前行,不断努力,历经磨难和挫折的刘美丽从未放弃自己的设计梦想,努力投考服装业巨头云想公司,却在云想撞上命中冤家周旋,与其产生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在感情和事业两个方向都遭遇挫折的刘美丽,身不由己地卷入了云想与天衣两大服装业龙头的商业大战之中,无奈置身其中的刘美丽并没有因此退却,而是始终坚持着她的梦想,用她有如天使一般的心灵影响着周遭的人们,当所有浮华褪尽,是如钻石般璀璨的梦想照亮前路,一直困扰她的复杂身世谜团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被逐步解开。

  实力与偶像并举

  蒋梦婕姚元浩迟帅VS张晨光李修贤王琳

  《一克拉梦想》启用了台湾超人气新生代偶像姚元浩和内地极具市场号召力的实力演员搭建演员班底,蒋梦婕、姚元浩、迟帅、张晨光、王琳、阚清子、李修贤等都加盟该剧,组成偶像与实力兼具的超豪华组合。

  近日,有消息传出琼瑶新戏《花非花雾非雾》选中姚元浩,琼瑶钦定姚元浩诠释火爆浪子的角色,而在《一克拉梦想》中也能够或多或少看到些许浪子的味道。剧中姚元浩出演云想集团总经理周旋,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帅富,他从一开始的傲慢和幼稚,到最终感悟人生真谛,成为真正名符其实的合格职业人,并和蒋梦婕饰演的刘美丽发生一段浪漫唯美的爱情;内地当红小生迟帅在剧中饰演的是姚元浩的死对头天衣公司少东家叶广义,和剧中几位漂亮女主角均有感情戏。谈起和迟帅的合作,姚元浩说他印象最深的是内地演员的敬业精神,“在内地剧组工作,大家都像是上了发条一样,从早忙到晚都非常辛苦”,此外,姚元浩更是拿“死对头”迟帅开涮“他在这个剧里面是我的师父,女演员几乎都被他吻过了,接吻技术一流”。

  此外,内地知名女演员王琳除了给观众留下一系列经典角色印象之外,近日更是以“雪姨”形象爆红网络,被网友恶搞的“雪姨”形象各异让人捧腹,掀起一股“雪姨”风潮。而老戏骨张晨光、李修贤的加盟,更让该剧值得期待。自九十年代以来,张晨光共四次踏上台湾金钟奖的领奖台,更有两次夺冠最佳男主角奖项,获此殊荣是观众对他的喜爱更是对他实力的肯定。在冯小刚导演的最新电影巨制《1942》中,张晨光也加盟其中并献出精彩表演。而曾将周星驰送上大电影之路的香港资深演员李修贤更是获得过台湾金像奖和香港金像奖 “双料影帝”的殊荣,相信有了二位实力派影帝的加盟,该剧一定更加精彩。

  “史无前例”豪华编剧阵容

  华策剧本原创中心与“二十余人编剧”团队精心打磨

  《一克拉梦想》编剧方面,则由在台湾享有盛名的编剧朱永昆,《爱情公寓》的“全能人才”汪远,携手华策影视剧本原创中心的编剧,组成庞大的剧本创作团队精心打磨。《一克拉梦想》是中国内地和台湾两岸编剧界领军人物共同打造的情感大戏,超豪华编剧团队有二十余人参与。其中的主笔汪远和朱永昆分别打造过《爱情公寓》和《家有四千金》。而华策剧本原创中心曾打造过红极一时的时尚都市剧《命运交响曲》以及刚刚杀青的励志偶像剧《幸福的面条》,《一克拉梦想》也是该中心参与创作的重量级作品。

  10部微电影助阵

  《爱情公寓》系列编剧汪远操刀 “与爱情无关,跟梦想有染”

  华策影视近日开展“微电影故事及演员征集活动”,并开始着手拍摄10部与梦想主题相关的微电影。目前由杜童导演的《一克拉梦想》微电影系列第一部《飞行公路》已经拍摄完成,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并参加金鸡百花奖的微电影竞赛单元的奖项角逐。此外,系列爱情喜剧《爱情公寓》编剧汪远也将加入此次微电影创作中,由其编导的《一克拉梦想》微电影系列第二部《校园英雄》也将于近日开拍。

  原创与引进并举

  华策影视延伸偶像剧新市场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偶像剧拍摄的华策影视,堪称内地偶像剧领域的始祖,在坚持自主开发偶像剧品牌的同时,华策影视并没有放弃与海外公司的合作拍摄,而是将原创与引进并举,并将国外成熟的偶像剧制作经验运用到国产剧中,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华策影视一直是国内引进剧市场的“先行者”,不久前在安徽卫视热播的韩剧《面包大王金卓求》就是由该公司引进,并取得了非黄金时段收视率破“1”的好成绩。目前,华策与香港TVB等境外影视剧制作机构保持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华策影视曾经在今年年初派人到好莱坞考察学习,并将在年内成立国际合作部,培养一支专业化的海外营销队伍,对接国际影视资源,探索与国际接轨合作的新模式。

  华策影视也透露他们与多家卫视共同制作的定制剧,在全球的趋势下也开始走海外路线,加入更多海外观众感兴趣的新元素。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电视剧第一股”的华策影视正逐渐打造集影视基地建设、影院、新媒体、产业投资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这也是中国影视公司逐步精品化、国际化,更好的走向海外市场的必然趋势。

  建国际合作实验区

  华策海宁影视基地“走出去”

  已于近日杀青的《一克拉梦想》以及正在拍摄的《幸福的面条》等剧都取景于浙江海宁,拍摄地位于“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内,该实验区由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市人民政府、海宁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在发展模式上采取总部(杭州)+基地(海宁)的形式,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球资源配置的模式运营,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

  影视文化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在国内无先例可循,遵循边招商、边建设、边拍摄的原则,实验区大胆创新,积极但又稳健推进,目前已与全国范围内的155家影视公司、工作室签订合作意向,其中有83家已成功注册;完成包括盐官古城风情街在内的的影视拍摄资源的大规模改造和升级,吸引了《一克拉梦想》、《喋血胶东》和《幸福的面条》在基地拍摄,其中《一克拉梦想》和《喋血胶东》已经顺利杀青。作为国际合作实验区运营主体的华策影视,是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影视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致力打造面向国际的全产业链型华人文化传媒旗舰。

  根据规划,实验区将建设影视文化创意创作、影视外贸企业孵化成长、华语影视文化产品传播交易、影视产业投融资及配套服务、全球影视文化研究、影视文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六大平台体系,最终形成与美国好莱坞、法国戛纳等相呼应的中国影视产业国际化集聚地,对于提高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层次,也具有突破性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