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届“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10月上海开幕

2012年09月12日12:54
来源:搜狐娱乐
教室也疯狂1
教室也疯狂1

教室也疯狂1
看着我倒下


  9月6日下午,首届集结众多来自爱丁堡艺穗节最新剧目的“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Edinburgh Fringe Showcase 2012),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公益茶会”及开票活动。来自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区艺术总监David Elliot(戴维礼)、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文化教育领事Matt Burney(包迈岫)、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张笑丁、表演艺术家金士杰、编剧喻荣军、演员汤唯等到场出席了“公益茶会”和开票活动。并现场签名将100张剧展的公益票赠送给上海大学生话剧节主办方和剧社代表,邀请热爱戏剧舞台的年青人届时来观摩最新的国际戏剧精品。

  据悉,“爱丁堡前沿剧展”将于2012年10月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序幕。作为今年英国文化协会推出的大型英国艺术节UK NOW中的重磅单元——“爱丁堡前沿剧展”不仅精选了2011年、2012年最新的来自爱丁堡艺穗节的剧目,展演期间,还将有爱丁堡戏剧节海报展、戏剧工作坊、艺术研讨会、戏剧作品放映单元、创意市集等众多衍生活动同时进行。它将成为一个专为国内资深戏剧爱好者和铁杆戏迷度身定造的“戏剧节日”。

  “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 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与上海大剧院、北京柒零柒恩剧团(N-Theatre)、上海新翼演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演剧目包括:来自苏格兰国家剧院的《屋中怪兽》(The Monster in the Hall),英国“动作英雄”组合的《看着我倒下》(Watch Me Fall),来自西班牙库伦卡剧团的《安德鲁与多莉尼》(Andre and Dorine),来自香港邓树荣戏剧工作室的《教室也疯狂》(Detention)以及中国新锐艺术家今年赴爱丁堡演出的新作《我是月亮》(I’m Moon)等多部精彩戏剧,这些风格独特、多元前卫的剧目,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视野和观看体验。以英国壁虎剧团新作《迷失》(Missing)领衔的“放映单元”还将在现场演出之外,为观众提供更多欣赏国外最新剧作的难得机会。

  剧展中的戏剧演出和各项活动,将首先在上海大剧院的中剧场、小剧场、新闻中心及黄陂路户外空间进行,展演全部演出和活动自10月10日至10月28日,持约3周。之后,剧展中的部分作品及活动将在中国上海、北京、杭州、西安、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巡回。

  ◎ 剧目各有亮点,部部不容错过

  作为首届“爱丁堡前沿剧展”,在选择剧目方面可谓精挑细选,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不仅每一部戏都亲自看过现场演出,更是在众多精彩剧目中优中选优,并结合不同剧目的特质与本届剧展“小,是美好的;简单,是美好的”这一主题,最终确定了5部参演作品,用以表达主办方“让戏剧回归本体”的推广方针。其中《安德鲁与多莉尼》、《看着我倒下》、《教室也疯狂》三部戏将率先开票。

  ——前一秒是欢笑,后一秒是泪水的《安德鲁与多莉尼》(Andre and Dorine)

  横扫欧美各大戏剧节,倍受好评的世界最热戏剧作品

  对一些曾经看过《三个黑故事》、《安魂曲》和《外套》这种级别好戏的资深中国戏剧观众而言,《安德鲁与多莉尼》很有可能成为他们观剧生涯又一经久难忘的“珍品”。这部 来自西班牙库伦卡剧团的作品,是一部一经问世,就震惊全球的作品。自该剧诞生以来,已经先后赴美国、英国、俄罗斯、芬兰、巴西、土尔其等近30个国家进行巡演,所到之处,无不激起巨大的反响和欢迎。

  该剧仅由三个演员、七个面具完成,完全没有任何台词,但就是这样一部默剧,却用极为深情而幽默的表演手法,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的动人故事,其故事原型则来源于剧团成员父母的真正故事。一对老夫老妻,相伴多年,却常常象孩子一样互相斗气。安静的屋子里,时常传来打字机噼哩叭啦的声音,和如泣如诉的琴声,直到有一天,安静的生活,被一张医院的诊断通知书打破。过往岁月的无数激情与温暖,却留不住生命的消逝,直到她离去的那一刻,我们生真正了解,关于爱,关于生活,关于这一生的相伴,是最重要的一本书。

  《安德鲁与多莉尼》一该剧曾于2011年12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短暂演出,赢得极高的赞美与口碑。观众笑翻全场,也哭翻全场,有观众用完了所有的纸巾,只好问素不相识的邻座借纸巾。此次该剧将作为“爱丁堡前沿剧展”的“开幕祝贺演出”,之后将赴中国进行为期六周的全国巡演。

  ——超级现场,残酷青春物语《看着我倒下》(Wache Me Fall)

  中国观众绝少看到的演出类型,现场充满紧张与残酷的挑战。

  另一部来自英国动作“英雄组合”剧作,堪称一部“重口味”作品。该剧2011年在爱丁堡演出期间,是在一间酒吧里进行的。到来的观众最初皆抱着放松和娱乐的心态,却不期 被这部犀利而动情的青春作品“撞了一下腰”,令不少观众泪洒现场。

  《看着我倒下》是一部关于勇气的作品,它试图告诉观众,许多勇敢而疯狂的自我挑战背后,可能有着怎样的纠结与荒诞。而观众的观看,似乎又是一种“同谋”,使得许多冒险行为不断升级,以娱乐之名,出现了越来越倾向于暴力和值得怀疑的行动。《看着我倒下》探究了那些总想挑战极限之人的困惑,以及他们徒劳的努力和他们为了光荣而无法避免的摔倒。这也是本次展演期间最“迷你”的一部戏,只有两位演员,并且只在上海一地演出。喜欢看到另类风格表演的观众,这绝对是他们不容错过的选择。

  ——2012年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期间最疯狂的形体喜剧《教室也疯狂》

  各种超强高难度形体动作,从头至尾的爆笑情节,超越韩国版《乱打》的形体巨作

  《教室也疯狂》(Detention)是香港著名导演邓树荣的最新舞台作品,此前不久,他的《泰特斯2.0》刚刚在北京征服了无数戏剧观众,现在他又率领香港舞台剧界、啦啦队界、健美界新星,包括2010年世界健体小姐冠军,以翻腾、敲击、小丑技巧大集汇,创作出最具革命性的香港戏剧新制作来与大陆观众见面。

  该剧今年8月参加2012年爱丁堡艺术节,热演一个月,精彩的表演甚至让当地艺评人惊叹“抢了奥运会的风头”。《教室也疯狂》讲述三个顽皮的中学生,他们经常被老师罚留堂。一天,同班品学兼优的一名女生也一同被罚,三名男同学于是展开勾心斗角,务求博得女生欢心。脾气急燥的女班主任经常突击巡查,大家在捣蛋斗法之余,又要保持适当克制,结果搅出无数笑话。这部没有语言的疯狂喜剧,是舞台剧一种十分罕有的演出类型。

  曾任香港演艺学院导演邓树荣表示:「以其概念、演员班底及表现手法来说,《打转教室》可以称得上是本地非常有创 意的作品。我们期望这一出无语言形体喜剧能够为本地剧场带来一股革新的力量。」在上海的演出将是该剧内地巡演的首站,其后该剧还将赴杭州、北京、深圳等地进行巡演。

  ◎ 近3000张公益票将集中发售,与爱丁堡票价接轨

  众所周知,国内戏剧的票价虚高,一直是行业通病。许多剧目动辄580元-880元的高票价,不但令许多戏剧爱好者望“价”兴叹,也使得一些真正优秀的国际戏剧作品因为票价高的原因失去与观众亲密接触的机会。

  本次“爱丁堡前沿剧展”不仅对剧目精挑细选,还在票价方面做了特别周到的考虑。部分剧目如《看着我倒下》在上海演出期间,将全场以50元的公益票形式向观众发售,其它几部国际戏剧精品,也都将有大比例的50元公益票出售,预计总的公益票数将达3000多张。这一举措,无论是在上海,还是中国戏剧界,都是首例。

  剧展制作人袁鸿表示,他在爱丁堡艺穗节期间看戏时,发现大部分剧目都是5镑、8镑、10镑的价格,而当地喝杯咖啡也不过1、2镑。为什么国外的观众,反而能以更低的票价看到各种好戏,中国观众的整体收入不仅发达国家,却要用更贵的票价看戏呢?因此在展演筹备初期,他和团队成员便努力争取英国文化委员会、上海大剧院及其他合作者的大力支持,共同为降低这次展演的票价而努力。一方面要让中国观众同步看到国外戏剧节最新的戏剧作品,另一方面也要让大家感受到在票价上也与国际接轨,同样也用5镑、10镑的价格,不出国门,就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戏。

  据悉,此次剧展的公益票将于9月9日开始于上海大剧院售票窗口和网站同时对外发售,希望以低廉的价格在家门口看到国际最新精品戏剧的观众,可以提前做好抢票准备!

  ◎ 演出之外,各种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爱丁堡前沿剧展”不仅好戏连台,同时也将奉献各种精彩的衍生活动给观众,而且所有活动均为免费开放。如将在上海和北京进行的“爱丁堡戏剧节海报展”,将向观众集中展示历年爱丁堡戏剧节的精美海报及各种剧目海报。“放映单元”还将把一些此次无法参与展演的精彩剧目通过影像放映的方式,让观众对其有所了解。之前曾经携《外套》一剧三度来到中国的壁虎剧团今年的新作《迷失》(Missing)也将在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放映单元中跟中国观众见面。其他的工作坊、研讨会等活动,不仅将安排展演剧目的艺术家与观众近距离交流,还将邀请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等两岸三地的戏剧艺术家进行专题互动,就表演与当代文化进行更深层次的讨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