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齐鲁电视台公益献血联盟成立受热捧

2012年09月11日14:09
来源:搜狐娱乐
祝丽华总编辑、孙珊副台长启动仪式
祝丽华总编辑、孙珊副台长启动仪式


  搜狐娱乐讯 9月8日上午,由齐鲁电视台组织发起的“无偿献血——每个人都是英雄”暨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成立仪式在济南洪楼广场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祝丽华、齐鲁电视台副台长孙珊出席仪式现场,并为活动授旗。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六所驻济高校,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献血联盟。

  献血联盟人气火爆

  在现场报名处,记者见到了专门赶来报名的山东鲁能泰山队队员刘金东和夏宁宁。与此同时,以齐鲁台命名的爱心献血车正式启用,这辆完全由齐鲁台团员装饰起来的献血车一亮相,便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主持人翟树辉、大壮、王炀、小青岛、超男等纷纷上车献血。主持人还“爆料”本次活动的直播导演张昌兴,多年来累计无偿献血已达七千多毫升。对于张导来说,在这个日子献血还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这个时刻献血,应该是给她最好的礼物。”

  据统计,在1小时电视直播期间,现场报名的个人志愿者便已超过2000名。当天有153人上车献血,共采集47000毫升血液,相当于普通献血车半个月的采集量,大大缓解了目前血库存血不足的紧张状况。

  实现采供血高效互联 联盟前景广阔

  齐鲁电视台副台长孙珊介绍,“目前,省内还缺乏一个成熟完善的平台,实现采供血机构(血站)和公众(献血者)的信息传递和互动。一旦发生应急用血,临时征集献血志愿者,必然增加医疗风险。齐鲁台秉承‘公益齐鲁、公信天下’的频道定位,倡议成立齐鲁公益献血联盟,建立献血志愿者信息库,如有用血紧张,血站就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血型志愿者,迅速、便捷地发动献血。”

  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成立后,将扩大团体献血组织和招募力度,建立稳定的无偿献血者队伍。对于联盟的前景,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袭燕信心满满,“齐鲁公益献血联盟的建立,使无偿献血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将实现无偿献血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众多单位和个人志愿者积极响应,争相加入齐鲁公益献血联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